2005.03.16
讀這裡的生物讀了這麼久,體會到了一件事,雖然我蠻討厭中國的,但是中國人發明的文字,果然神奇呀,這真是世界上少數完美的文字之一。如果我這樣講,一定很多人不以為然吧,那就舉例來說吧。英文Natality和Mortality這兩個字一看一定不了解吧,所以這專有名詞有解釋birth rate跟death rate。假如把Natality和Mortality這兩個專有名詞翻成中文呢?就叫做出生率和死亡率,完全~~~~不需要解釋這專有名詞的意思。怎樣?服了吧?還不服!?好,我再舉一個例。Rumen這是什麼呢?你第一次看到這東西,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不知道吧!~去查查字典吧。但是Rumen中文叫做什麼呢?叫做「瘤胃」,一看字面意思就知道這不是好症狀,胃一定哪裡出問題。
中文字字皆包含涵義,真是世界上幾個少數完美的文字呀!!太讚了!!各位能夠用中文字的人好好珍惜中文吧,好好上中文吧。(不過我是國文讀不下去才跑來的,好像沒什麼資格說。)好啦,努力讀書去,為週五的Bio assessment努力吧,要不然成績單寄回台灣家裡我連要怎麼攔郵差都不知道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