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因為還沒寫完,所以本來不想貼的,但是應觀眾(葉冠)要求,所以我把目前寫到哪貼出來.
瘋子鐵馬四人組 – 高雄墾丁之行

1/31
今天早上找了葉冠和狐狸,一起去騎中山大學和柴山.之前就有聽葉冠他們在說要找人一起騎車去墾丁,只是想說自己應該已經出國而作罷.剛好那天他們提說明天就要去墾丁.使得我已冷卻的心又燃起些許希望.在經歷了多次家庭革命後,父母親總算放心的讓我和同學去墾丁.(其實也是因為他們有些誤解拉)當天晚上就到葉冠家去住,準備一大早起床,往墾丁出發.

2/01
因為狐狸的鼾聲,吵的我一整頁睡不好,半睡半醒間,早上6:00來臨,拖著疲累的身軀爬起來.四人(我 葉冠 狐狸 施達)梳洗完畢,到葉冠家附近吃完早餐,聽葉爸爸的行前會議,並告知我們中途要注意哪些部分,路標.早上7:10我們各騎各的腳踏車出發.我們為了避開小港的大卡車群們,所以我們走鳳山那一段來避開,可是越騎我的肚子越來越熱,並不時的發出抗議之聲,我們只好在往林園的道路上找家加油站解決,葉冠還說:太緊張了喔,像我剛在家也 X X三次.在身心清爽後,我們又再次上路,一路上都是平地和下坡,所以還算輕鬆,大概8:30多時,我們到達第一休息站,林園口7-11,在此大家略做休息,葉冠並回報後勤總部(葉爸爸)目前座標,我們繼續往下走.
穿透林園工業區後,就是無止盡長的高屏大橋,之前葉冠和他爸探路就是大概探到此地.此路段由狐狸破風,只是他其太快,害我們都跟不上,所以也沒達到破風之效果.下了高屏大橋,這時有一段在施工,所以地上灑滿了水,也因此大夥的衣服褲子背包差不多都掛彩(施達是裡面髒的最慘的,他今天真的超不順,稍後再說)大夥接著進入了東港,在東港派出所左轉繼續走17號公路,往南下前進.進路到大鵬灣,我們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休息,此時是早上9:26,不過我們到時硬體設備差不多已完工,但是還沒正式開放,於是我們就在工人們的注目中找廁所,並略作休息.大約十分鐘後我們繼續上路,一下就過林邊,佳冬,速度之快連我們都感到懷疑,於是大夥都很有信心水底寮應該馬上就會到.在佳冬附近時,施達因為昨天沒睡好,所以感到頭暈,四人趕緊靠邊停,我到附近的便利超商買綠油精,不知道有沒有效,本來想說是否要打電話請葉爸爸開車來載施達,不過施達堅持要和我們一起去墾丁,所以大家又趕緊上路.一路上我們三人就輪流被施達拉著前進,經過感覺上很久很久的時間後,我們總算到達了水底寮,本來想說水底寮應該會有藥房,可以買些常備藥,並且治施達的頭暈,哪知道沿著17號公路騎著騎著,就是沒看到西藥房,就這樣我們騎出了水底寮,往下一站枋寮前進,
這時已經接近中午,本來預計下午兩點到三點會到,可是看這情況似乎是不可能的,於是也急了起來,好不容易經過了枋寮, 略做休息,大家決定到枋山時停留吃中飯,但是經過了枋山,竟然沒什麼可以吃的餐館,我們只好繼續騎下去,時間越拖越慢,離一開始預計的時間越差越遠,但是過了枋山一小段後,我們左邊是山,右邊是海,剛好又碰到了寒流最強之時,落山風和海風不斷的從我們前方和側面吹來,一直阻礙著我們的前進,而且進入了山路部分,不再是平路了,是起起伏伏的山坡,上坡大家要輪流帶施達上路,遇到逆風更是難騎,下坡時也因為落山風從前面吹,也沒下坡下衝的動力.12:40多,大夥已經騎不動了,最後一個上坡大家都下來牽車,直到坡頂,楓港總算到了.找了家牛肉麵店,大家在此吃中餐,狐狸還連吃兩碗麵,真是大胃口,我則是因為太渴,所以乾麵吃不到幾口就吃不下,連滷蛋也沒吃.約一點多,大家繼續上路,往遙不可及的墾丁前進.在某上坡中,施達變速時鏈子卡住了,大家馬上靠邊停,可是卡住的鍊子不管怎麼用就是起不來,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好不容易把他從齒輪和轉盤間弄出來,這時業冠的手已經全部都髒掉了,我也沒乾淨到哪,拖了不少時間,趕緊上路吧!!

也不知道是ㄍ一ㄥ了多久,我了騎到了一個大型盃,上面寫著「歡迎來到恆春半島」,這時大家也快稱不下去了,腳踏車隨便往旁邊一擺,大家就坐在地上,上氣不接下氣的。這時有人說:「唉,總算是給我們騎到恆春了。」這時我說:「他是寫恆春半島,現在我們連車城都還沒到耶。」無情的海風還是繼續吹著,大夥似乎都不想再起身,這時在碑下拍照的兩名男子問我們從哪裡騎,騎多久了。當我們告訴他們答案後,他們就打消騎腳踏車來的念頭,騎著他們機車往墾丁去了。
雖然很累,可是還是得上路,路上有很多載卡多改的行動咖啡,老闆娘或是店員看到我們辛苦的爬坡時,大喊:「加油!~」讓人感到振奮,不過葉冠比其他人多聽到一次加油,他說有一對情侶騎車過去時,女方還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