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9
今天一早就起床,因為今天是Hamilton的萬國節之類的活動日,在Hamilton的一個Park,各國的居民都會有表演、遊行之類的。Hamilton的華人團體要表演舞龍。所以就要抓人來舞,我和Benson就這樣被抓了進去。(張家兩個壯丁,步抓怎行?XDXD)到了Park後,在等待的時間於他們的Play ground小玩一下,天呀,外國的公園遊樂設施根本就是體能訓練所吧?
等到要集合了,套上舞龍要穿的黃色上衣和褲子,戴上黃色帽子,繫上紅色腰帶,就換裝完成。這時有更多的華人來,Hamilton就這麼小,華人就這麼多,所以幾乎很多人都在「認親」,大家都認識。結果Vincent和他弟David也被抓來舞龍了,說來也是。除此之外還有認很多St. Paul’s的台灣人。接下來大家就練習舞龍,這還真是不簡單,因為你一定要和前面那一位走的路徑一樣,要不然龍舞起來會不好看,但是人又不是螞蟻有費洛蒙可以跟。而且你換手還要換的漂亮,你要等到前面那位換了你趕緊跟著換,不能兩個同時換,要有時間差才行。那龍一節一節的真的不輕,抬龍頭的又更重,我是抬第一節的。(龍頭後那位。)練習完後,跟著要架龍,這真是困難呀,龍幾乎就是在不穩定平衡中,加上抬龍的都是年輕小夥子,技術不純熟,架的龍倒了好幾次。
就這樣接著就等遊行開始,從公園的停車場穿透公園到公園會場。Hamilton華人團體是第一排,後面還有菲律賓、印度、法輪功(XD)等......。等上午十點半一到,遊行隊伍就開始進行,在鼓聲中龍就呈S行前進,一路努力走到會場,並把龍架在會場內。可是因為在公園,路不平,好險只有一點點風,要不然龍會一直倒。(最後還是倒了好幾次。)
接著就是舞台上各國的表演了,很多國都有,包括中國不怎好看的小女孩舞倒表演,菲律賓可愛小女孩的民俗表演,等等......
回去時要把龍運回華人什麼會的會長家,所以我和一些人就坐上車子,往會長家前進。(要負責搬龍下車),我去的路上是坐Toyota VX之類的型號的奇怪休旅車,坐上去時聽他們講這台車才剛買,我就想說,難怪這麼新,不過Toyota以這款休旅車這麼大呀?我怎麼都不知道,還有真皮坐椅跟核桃木飾板。到了會長家,我下車,一看這車尾燈,真是熟悉呀,再一看車前燈。天呀!!!!~~~~這台是SURV吧?我竟然被他的Toyota標誌蒙騙就沒仔細看。這是......LEXUS XL470呀!!!!!!!而且他們說這台不是二手的,那......這台在紐西蘭價格一定破400萬台幣,我坐在上面竟然沒有發覺,早知道就多享受點了。真是Orz呀!!
後註:紐西蘭的車子大部分都只有3~4萬紐幣多,甚至更少,就算雙B的車也比台灣便宜,因為這裡都是二手車,有的是直接從日本進口二手車,所以新車在這裡很少見,只有非常有錢才會去買新車。所以我剛來時就懷疑,汽車不是工業產品嗎?怎麼會比台灣便宜,原來都是二手車。
後註二:今天在電視上看到The Hobbit的舞台劇廣告耶!!在奧克蘭上演,好想去看呀!!可是這裡離奧克蘭很遠,要一個半小時才能到,而且不知道票價。Q_Q......以後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