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Max就有講到他收到學校寄信給他的事情,之後Vincent也有拿到。我好像有看到我Home stay桌上有這封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並沒有告訴我這件事。

        本來以為只有家長要去,沒想到下午問Mr. Oehley的結果是學生要來,家長可來可不來。所以晚上只好再穿上Number one去學校囉!!! 

        Scholar group就是學校把成績比較好的學生們集合在一起,由老師加強輔導,以考取Scholarship為主。Scholarship顧名思義就是講學金,依科目不同有不同的Scholarship可以考。每科從考進去後都會有第二階段、第三階段等考試、最後年底NCEA大考過後還有一個大考,其中你考試的結果會決定你能拿的獎學金種類與金額大小。講學金也有很多種類,晚上時Mr. Oehley用幻燈片告訴大家有哪些,其中最高額的是全國前三名,可以拿到十五萬紐幣,聽起來很少吧?換算過來是台幣320萬多。能讓你去英國劍橋讀書,不用支付學費、生活費、交通費與機票錢三年。不過這些錢也不是你拿了就可以亂花,必須要繼續唸書或是成績維持一定才能持續提領。有些是必須在紐西蘭唸大學才會給。很多很多種。之後所有學生分配到五個老師。我和Max被分到Mr. Smith的group,以後每週中午有一天就要跟他吃飯,討論有關Scholarship有關的東西。他之後問每個人要考哪幾科,我應該會選Chemistry、Physics、Calculus,至於Statistics還在考慮,因為考前三科不用錢,但是假如要考第四科每科都要加75元。考太多對自己也只是徒增負擔。假如有進,就算成績再遭,只要不被刷掉,一科也可以拿到500元紐幣。(11000台幣。) 

        加入Scholar group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自由使用Scholarship room,裡面有電腦、印表機等,無論上課放假都可以用,對於要狂印資料的我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呀!! 好久沒有晚上來學校了,之前拍了不少學校的景色,可是還沒有晚上拍的,找時間我一定要把學校夜景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