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4
這幾天體育課玩了許多英式的遊戲,很多都是平常沒聽過的,在台灣也沒完過。其中一種叫做Long Ball,不知道中文叫做什麼,用到一個網球和一個網球拍,四個紅色三角柱(工地用那種。)分成兩隊,一隊打擊,一隊防守,然後還有很複雜很複雜的規則,就不打了,有時間的話再慢慢打。(和棒球壘球等規則不一樣,不用亂猜。)
今天玩了一種叫做Te ball(連怎麼拼都不太確定說,Te的音和tea相同,據說原自放高爾夫球的哪個小桿子,有打高爾夫的人指點一下吧)三角柱放置類似棒球壘包,然後一顆網球放在大概到腰部高的桿子上,用球棒把網球打出去,守方要趕快把網球放回那跟桿子,在放回去之前,打擊者能跑幾壘就得幾分(一直繞著那四個跑),功方每一位都打擊完後換另一方攻擊,最後比總分。這遊戲還蠻好玩的。
第三種大家比較常聽到,叫做Cricket,中文叫做板球。規則也很奇怪,看起來很像棒球,但是和那個完全不一樣,所以我不懂規則亂玩一通,害我們隊輸的超慘。板球的球差不多和鉛球一樣大,有彈性,可是打下去一定不輕。難怪看他們專業比賽的打者,手、腳、頭都穿的像美式橄欖球那樣。老實說我不是很想玩Cricket,因為看起來太危險了,就跟rugby一樣。我問Alex可不可以不玩,他說不會被打到拉,他玩一年都沒事,唉,看來還是得加入。我們一開始是功方,兩名打擊者上場時,我們其他人就做在休息區,結果,我一次被正重膝蓋,一次差過大腿,那種感覺,就好像被人拿撞球(大小也差不多)用力丟你一樣,超級無敵痛。我對Alex苦笑:「我被打到兩次了。」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坐的離打擊者太近,所以坐在比較遠的打擊者上場時,我趕緊坐到那位子,想說這樣就安全了。結果沒多久,媽哩XXXXX,X你XXX。那球正中紅心,砸到我的頭,那真是痛死了。(想體驗者,把撞球拿到頭上25cm處自由落下即可。)隔壁那外國女孩問:「Is that hurt?」真是他X的痛死了。
只能說,Kiwi他們的皮和肉都是鐵做的,什麼運動撞來撞去,被球打到,光腳上體育課,還走柏油路。(還踢足球勒!)尤其是玩Rugby,假如不是玩touch的話,你拿到球一定要趕快傳,要不然就一堆人撲向你,直接把你撞倒在地,有的還會趁機踐踏你。(所以通常我都待在旁邊不下場。)唉,體育課有時候真是惡夢,尤其是cricket,當時六節課有一節被他們排study果然是錯的。後註:頭大概痛了2小時,不過現在又是生龍活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