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下個禮拜term1就結束了,將會有長達17天的假期。所以各科都開始考試了,今天就有物理和化學的Assessment,就是午餐時間後的兩節都在考試。第5節考化學,所以一般1:55上課,但是我們必須1:45前就要到。中餐大家都拼命的趕呀趕的,因為假如太慢去要排隊會來不及,所以大家都是第四節一結束馬上衝Dining Room,狼吞虎嚥的吃完中餐後,大概1:35大家就準備去化學教室了,因為必須要提早到。化學考的是titration,也就是滴定的實驗。
這裡對於滴定的準確度很要求。像裝鹼性容易的燒杯,你要先用蒸餾水清洗後,再用鹼性溶液洗燒杯,以防有些微的水留在燒杯改變濃度。取用鹼性溶液的測量管與滴定管等也要用同樣的方法清洗。
考試時,要做好幾次,選三個最接近的取平均,要拿E的話,每個的差距不能超過0.2ml,然後跟老師的答案不能超過0.2ml,這真是困難呀。進考場前,我還蠻有信心的,進去後,溶液都是有限的,但是老師說,這些溶液可以夠我們做七次,叫我們放心。為了防止作弊,所以有些人做的是A溶液,其他人是B溶液,我做的是A溶液。第一次測,HCl用量是8.43ml,第二次卻是10.26ml。接下來越做越傻眼。七次分別是:8.43、10.26、7.45、4.16、12.68、7.13、7.52。老師在尋堂時,看到我的實驗結果,還把他拿起來仔細的看。當時我的心情真是快掛掉了,所有人最多做到五次就開始做實驗,結果我做到七次,還是如此誇張的數據。(怎麼會有4ml的跑出來,我真的不知道),全身冒冷汗,硬著頭皮把剩下他問的題目做完,這時的心裡一直在想:「要拿E(excellent)是不可能的,不知道現在有沒有A(achieve)可以拿?要不然我就穩吃NA(not achieve)了!!」做完後,出了考場,準備進下一個Physics的考試,心情真是down到極點。不過Physics的考試很簡單,分兩部分,Part A上週五已經考過了,是考Measure,測還蠻簡單的,比較困難的是你要寫改進測量的方法跟理由,這裡很強調這種東西,他不單要你會操作,還要你明確的知道改進的方法。不過應該是能夠拿E吧。今天考的是Part B,屬於graph的部分。就是給你數據,你要如何去畫表,然後找自變數應變數的關係、單位,求斜率等。真的很簡單,一下就做完了,接下來就開始等待下課。不過雖然Physics很簡單,但是還是不能讓我從Chemistry的失敗中爬起。最痛苦的不是你不會,而是你明明會,做出來的結果卻完全不是你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