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也就是一整天的滑雪!!早上6:30在這六人住的通舖被吵醒後(只要一個人翻身,所有人都聽得到。),起床拿著牙刷毛巾到盥洗室去。刷牙洗臉完後則是來到了大廳,喝著熱可可。因為在這床沒睡好,所以此時大家都仍蒙著睡意。接著又來到桌球桌來廝殺一番,一直到7:30去吃早餐時才結束。餐廳(Diving Room)已經擺滿了桌椅,除了我們以外,其他來滑雪,住在此飯店的遊客也都聚集在餐廳了,只不過到處都坐滿人,且上早餐的速度又很不一致,所以我、Benson等人坐在比較後面的就等了許久,甚至離集合時間不久前早餐才上來。囫圇下肚後回到房間整理好東西,把一些不需要的物品拿出背包,提著Pall(滑雪桿)跟Boot(雪鞋)來到大門口集合,接著我們憑昨天晚上租器材的單子到外面領取Snow Broad或是Ski,在雪衣拉鍊別上入場證。今天天氣很好,可以清楚的看到Mt. Ruapehu,真是一個滑雪的好日子。

        搭乘遊覽車來到山上的Whakapapa滑雪場,也就是不久前跟我表姊Vivian一家來到的地方,只不過不同的是我今天將會下場滑雪。路上經過山腰那家高級的飯店,還是不免多望了幾眼。等到了滑雪場一下遊覽車後,大家都開始換穿鞋子,像大姐、三姐、Benson等則是已經在飯店就換好了。(二姐因為膝蓋痛所以不滑。)我也在這時候換穿鞋子,整個鞋子防水且非常堅固,包住了小腿的一部分。不過腳踝的地方則是完整的九十度,很難穿,且穿上後非常難走路,腳都伸不直。另外就是鞋子上面各有四個鋸齒扣環,穿著如此笨重又難以行走且外型特殊的鞋子,感覺就好像電影「變臉」中監獄的囚犯所穿的鞋子一樣。從停車場艱難地旁上搭乘纜車處,一路上都在佩服之前看那些穿著這種鞋子走在路上的人。搭乘免費的纜車下來到Happy Valley,到處早就充滿著來滑雪的人們。大家在這裡暫時集合,一些沒有要請教練的就跑掉去滑雪了。約9:30,會長帶著有請教練的人去找教練,滑Ski跟Snow Broad的也在此分離。負責指導我們Ski的是一個叫做Julie的教練,學員都是從Piper Lodge來的人,有些以前有滑過,不過大部分都跟我一樣,是第一次。


        一開始Julie先教我們如何把Boot固定到 Ski上,首先用Pall用力敲著鞋底,把底部的殘雪敲掉,要不然到時候這些雪會使Boot從Ski上脫落。接著腳尖部分先進去,再用腳後根力往下踩即可,要脫掉時則是用手或是Ski硬壓後面凸起的部分即可。我們就這樣一腳穿著Ski,另外一隻腳沒有的行動一下。接著Julie又教Pall的拿法,接著穿上第二隻Ski後,她又教我們要如何站立才不會亂滑動,方法就是Ski要跟斜坡呈垂直狀態,這樣才不會往下滑。於是我們在兩小時內學了在雪地上行走,減速、煞車、轉彎等技巧,不過我資質魯鈍,常常會煞不住,還要教練來拉才能大約停住,更跌了亂七八糟,有些人則是天生的滑雪好手,一下就學會了。其中比較難抓的竅門就是身體無論如何都要前傾,這樣才能煞車或是前進,轉彎時,假如你要左轉,就施加多點重量在右腳,角度更大。我很蠢的地方就是常常不自主的就沒有身體前頃,尤其當你煞不住車時,一般人的平常反應就是身體往後仰,但是滑雪時你身體仍必須要保持前頃才能煞住,否則就會一昧的衝下去。對我而言,說的簡單做的難,常常會忘記要前頃,我大概是我們班最糟的幾個學生之一吧。Julie的技術真的很好,看她滑雪就像家常便飯,輕鬆愉快,了解滑雪的難度後對她更是驚嘆。

        兩小時的學習課程結束後,時間也差不多十一點多了,我們則是離開教學區,到Happy Valley的其他地方去練習。看著不少大人小孩都在滑雪場上熟練的滑著,我則是繼續練習減速、煞車,一路慢慢下滑,尤其我煞車仍不熟,假如暴衝停不下來的話可能就會撞到人。不過這一路很不順暢,最後還滑到岩壁旁,差點撞上去,總之滑得驚險萬分。尤其是到底時看著Slow的旗子自己還是slow不下來,就不禁笑起來。(苦笑)

         到底後不可能背著這些沉重的器具往上爬(尤其Ski還是用螃蟹橫移的方式,爬到頂太陽就下山了。),這時就是借助纜車的力量。因為滑雪的人很多,所以要排隊,在排隊時因為不是在平地上,所以我還是會慢慢下移,必須用滑雪桿硬撐著才不會亂動,只見其他人都不用就穩在地上,還可以要移動時自行移動,真是太厲害了。平常在電視上看都不覺得這有多難,自己試過後才知道如此不簡單。排了一陣子坐上纜車後,在往上爬的路上聽到Benson的聲音從排隊隊伍中傳出,要我在上面等他們。坐著纜車,看著下面滑雪的人們一路到頂,下來後有一段下坡,好險我這次有煞住,漸漸地抓到前傾的感覺了,不過這樣滑下來膝蓋可以說是酸痛地不得了,且身體前傾時小腿靠著Boot的地方也壓的很酸。等了一陣子後Benson還有Dave一起搭乘纜車上來了,他們說要找大姐跟三姐一起滑。於是我們來到了餐廳附近,而Benson進去找跟在餐廳內等待的張爸爸他們一起的大姐、三姐。於是我們五個人中,除了我是Ski外,其他都是Snow Broad,我們就一起往坡下滑去,中途大姐跟三姐雖然有上教練課程,不過還是很容易跌倒,Benson與Dave沒有學,不過跌倒的次數比起她們就少很多。很幸運的是我這次沒有跌。Y^^Y,只不過都是慢慢滑地滑下去。等到底部排隊等纜車的地方後,大姐跟三姐還在上面,於是Benson、Dave兩人爬上去找他們,我因為Ski很難移動,所以就待在原處等他們,不過等了許久仍不見他們的蹤影,我就自行排隊搭乘纜車上去了。


        接著又滑了兩三趟,在控制轉彎與煞車的部分越來越熟了,不過轉彎仍轉的不明顯,煞車也略為遷強,一不小心就會亂滑或是煞不住,所以一路上我都還是以慢速前進。有些小小孩卻用標Ski飆,真是太厲害了。滑久了後也發現Pall(滑雪桿)的功用還好而已,主要是用於加速(往後推)、或是轉彎時可以幫助、走動或是不動時幫助移動或固定,但是對於那些技術好的人,他們根本不需要,只要腳上有Ski就再雪上移動自如、動靜皆宜。不過對我而言pall仍是必要的,尤其我轉彎或是煞車時常常不夠徹底,這時就要靠他來輔助。當然自己滑的時候也跌了不少次,常常跌了之後因為Ski太長,根本就爬不起來,必須把它脫掉後才爬得起來。還有兩三次撞到人,自己真是非常不好意思。印象最深的一次是煞車不住,撞到前面坐在地上的一個女孩背上,旁邊還有正在教她滑Snow Broad的父親。我覺得好丟臉,一直跟他們道歉,他們大概也知道我是初學者,且女孩子也沒什麼事,那爸爸就一直說:「It’s OK! It’s OK!」其他次撞到時他們也都這樣說,呀!!大家都是好人呀!!Q_Q 

        其中當我再上課或是之後自己練習時,天上下了兩次雪。下雪的感覺很舒服,不過不像想像中那樣一堆軟綿綿的棉花落下,碰到帽子或是臉,反而會衣服全部弄濕。隨著時間過了午後,天況也漸漸變差,到處都有點霧霧地,不像早上的晴天。

        當我撘著纜車上去時,在纜車上看到Benson他們在某一個地方丟雪球,堆雪人,於是當我到達山頂後就滑下去找他們。到的時候一個小雪人已經成形了,Benson則是坐在岩壁旁邊吃雪,乾淨的白雪很甜很好吃,會讓人上癮。XD我們就在這裡拍拍照,休息一陣子後,準備往頂部的餐廳回去。大家都用走的,我也脫下Ski提著它們走上去。Ski真是天殺的重,提的手都酸了,且腳上穿著像重力訓練的雪斜一路往上爬,真是快累垮了。

        進到餐廳二樓,張爸爸二姐他們都在那裡,穿著這鞋子爬樓踢又是另外一項挑戰,而且走路不能像平常走,必須像滑雪般把身體的重量往前壓,這樣走起來才會順。脫掉全濕的手套、帽子等,在這裡休息一下。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距離集合的三點半只剩一小段時間,所以我們也不打算再滑了,提著裝備撘著纜車離開Happy Valley後,又穿著這Boots走著艱困的路提著很重的Ski回到遊覽車上,接著大夥都累的睡去了,直到遊覽車回到Piper’s Lodge。


         這裡的旅館都會有一個Drying Room,專門給客人放那些因為滑雪而濕掉的衣物或是鞋子等。我在回房間以後,就把濕外套、手套、雪鞋放到Drying Room去烘乾。接著在盥洗室的四間小小公共浴室其中一間洗去身上那不適感。每個房間內只有床跟簡易衣櫥,所以大家都待在大廳與隔壁的遊戲廳(有電動、撞球桌、桌球桌等)消磨時間,直到晚餐的到來。

        晚餐也是在Diving Room吃,前餐是農湯配麵包(印象中應該有麵包......)、主菜是馬鈴薯泥配上蘑菇醬烤鷄,旁邊點綴著蔬菜,很典型西方的晚餐。雖然鷄肉有點乾,可是配上蘑菇醬還有空著的肚子就沒那麼糟了。點心是起士派淋上藍莓醬或是草莓醬,吃完第一個還好,其他人不想吃的第二個推過來時就不太行了。

        晚上又是在撞球、桌球、熱巧克力下渡過。那些kiwi小鬼打的球我一點都不習慣接,常常被痛宰。還有看Benson打彈珠檯,大部分同團的年輕人都圍在他身旁看他玩。

        接著陽光所有的人又集合了起來,因為隔天天氣狀況並不算好,大車上不了山,假如要搭小車上去的話要加雪鏈,於是討論結果是明天就不滑雪了,往Taupo一路玩回去。我回到Drying Room把東西拿出來,並且把租用的防水褲、雪鞋、Ski還有Pall領出來拿去退明天不滑的錢,大概退了28元。

        之後還有一場撞球是Benson跟張爸爸vs. 林叔叔與趙叔叔玩搶八,但是最後還是輸給林叔叔他們,太可惜了。

         這時膝蓋酸痛也越來越明顯了,三姐、Dave他們滑Snow Broad的則是腰酸或屁股痛,看來明天會是很「快樂」的一天。今晚大家都很早睡,不像前一天到這麼晚,一整天活動下來的疲憊讓人很快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