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也是約6:30幾就起來了,我、Benson、Dave還有Joseph都很早就起床,四個人就呆坐在空無一人的房間內。之後人才多了起來。吃過西式早餐後,整理好行李,上午8:30大家在大廳集合且搭車離開Piper’s Lodge,往Lake Taupo前進,天上還下了場雪歡送我 們。(大姐當封面女郎......Orz)

                              一路上穿越The National Park,就聽見司機在那裡講解這三座雪山,滑雪場所在地的Mt. RUAPEHU、另一座Mt. NGAURUHOE和最矮的Mt. TONGARIRO。接著又開始講解國家公園內的植被景觀。接著講到Radiata Pine,也就是某一種松樹。他開始講,Radiata Pine不是紐西蘭原生,是14世紀從美國California引進的,他的特點是、生長需求、在紐西蘭大部分都是Radiata Pine、主要用於林業,製造木材、紙張等,在紐西蘭哪裡種最多等等......我當場嚇傻在座位上,我頭轉回去跟三姐說:「天呀!!這是我Biology課上學的再加上自己去網路上蒐集資料才能了解這麼多的,他到底是誰?他絕對不只是區區一位司機,這......這真是太誇張了。」三姐也說:「他很厲害,等一下一定要跟他照相。」於是在往Taupo的路上就聽著司機講Taupo的活火山地形、水源來源、地理景觀、人口移入歷史,天呀!他真是懂太多東西了,司機兼導遊。

        一路上車子繞著Taupo湖沿岸前進,她是全世界最大的內陸湖,真的是大的誇張。昨晚在問說去Taupo要做什麼時,還有人提議繞湖跑一圈,我想就算連續跑三天也跑步完吧!! 



        到了Taupo的第一站是Taupo Lake Bungy Jump,也就是我國三考完學測那個暑假來紐西蘭時,我哥高空彈跳的地方。上面標著很大的招牌寫說自從30/12/1991年開放以來,零事故完美紀錄。這是世界上第一座凸出式高空彈跳,也就是從岩壁上加蓋一座延伸出去的半橋(就只有橋的一半,我也不知道還能怎麼說。)冷風不斷吹著,橋上可以說是非常冷,我就在那跟一個同團的女生說:「唉!這麼冷,想跳也變不想跳了。」她也說:「對呀!要不然還蠻想跳的說。」大家都縮成一團,看著有人剛好跳下去。這裡距離下面清澈淡綠的水面有47公尺,真是誇張。

        我就在他的精品店內晃晃,看他賣著T-shirt、帽子等東西,還有人正在櫃檯報名準備要跳呢!離開後到處晃,這時聽到陽光他們在辦抽獎,抽中的人陽光免費出錢讓他跳(跳一次100紐幣,約台幣兩千塊。)我就跑去問會長Regina阿姨有多少人報名抽獎,她說:「總共有五個。」我心想,五個?那機率還蠻大的嘛,反正抽中就可以免費跳,不抽中也不會怎樣。抱著這種心態之下,我也參加了抽獎。包括三姐與我在內的六個人就從張爸爸的手上一人拿一張摺紙,Regina阿姨說:「上面有打勾的就是中獎。」我打開一看,有個藍色原子筆打的勾,我傻在那說:「不會是這個吧!!?」天呀!!我中了,真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接著我就跟會長去店裡面報名,路上還有一個媽媽跟我說:「不想跳沒關係,現在讓出還來得及。」我心想,免費耶!!不跳白不跳。(憨膽) 

                                                                                    接著就開始報名手續,櫃檯小姐很好也熱心的替我講解,要我看過報名表上每一條資訊後簽名並填寫資料,還可以選擇是否要照片與影片,兩者合起來約50元,我心想他們真是會賺錢呀!不過我還是有選我要,只是這方面的錢陽光就不出了。接著他要我量體重,我大約是68.5公斤,所以他在我手上寫個70,算我是70公斤組的。在付完錢後她給我票,要我拿這個去橋上。這時我把口袋、手錶等東西全部掏出,連同眼鏡交給Benson,大姐在我要進去之前還幫我拍了一張,接著就是慷慨赴義啦!! 

        突然間覺著之前括著的冷風根本不算什麼,吹著我的衣服與頭髮飛舞著,陽光(此陽光非彼陽光協會)溫暖地灑落在我的臉上,耳邊響著悲壯的John William型交響樂,內心那蓄勢待發的熱泉正不斷冒著蒸氣。我慢步往前走著,緩緩開啟只有Jumper才能跨越的那扇木門,我吸了一口氣,我知道我已經沒有退錄了。(謎之聲:沒事搞什麼悲壯!!? 我:我自High不行喔?)

         裡面有兩位工作人員,腰間都綁著黃色的安全繩,避免他們跌落。這時風還是很大,且因為現在沒什麼人,我根本就不用等,再加上剛在車上有睡一下還迷迷糊糊的,可能也是這樣快刀斬亂馬,才不會讓我猶豫甚至退卻吧?我坐在椅子上,看著他們幫我穿戴設備在腳上,說不會害怕是假的,只是現在心裡面興奮更甚於恐懼。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碰到水,我心想這麼冷的天氣,濕掉還得了,所以就拒絕了。(其實我之後有說乾脆一不作二不休浸水算什麼,只是他們可能沒聽到吧?所以就沒有設定讓我碰到水) 

        我回頭看了後面的人群,站了起來,工作人員跟我講解一些注意事項,像我的手要怎麼擺,不要碰到綁在我腳下的繩子等。接著就解開欄杆上的繩子,要我站出去。蹣跚的走過去後,我瞄了一下底下,天呀!!這真是天殺的高,這是47公尺耶!!且風還一直吹著,不過不會冷就是了。這時工作人員叫我看著頂部的攝影機Smile,我心想著種情況下我笑的出來才有鬼,不過還是勉強笑了一下,拍起來一定很奇怪吧?這時他要我轉回去,手擺的像鐵達尼號中傑克蘿絲做的動作,給我很快的數:「3、2、1, Bungy!!」(數的非常快,害我完全來不及回應。)正當腦中要思考要跳不跳時(You Jump, I jump! XD)另一道優先指令搶先傳達了進來,別管了,就跳,越想會越猶豫。於是我就跳離開踏板。(以上內心的掙扎發生在0.2秒內吧) 



        接著我就呈自由落體之勢往下掉,整個心好像空了似的,強風不斷從下往上吹來,那種感覺就像以前作夢夢到自己從高處往下掉一樣,只不過這感覺不是只在腦海跑,這是真實的。雖然我沒戴眼鏡,無法清楚判斷距離,可是還是能夠清楚的感覺到我離下面越來越近,而且是以極快的速度向下。離水面還有很遠的距離時,捆在腳上的繩子一緊,我整個人的落勢停住了,不過也只在那一瞬間,街著我又被彈力快速的向上拉回去,無法思考似的我開始大喊,這是無意識的,只是純粹想要大喊,接著向上之勢減落,我又開始往下掉。我又跟著大喊,整個人笑著,這感覺真是太神奇了!! 


        連續上下彈了約三四次,我再上升時看著自己離上面越來越近,又再停止的同時往下望,看著自己距離水面越來越近,哈哈哈!!真是痛快。最後一次下去時,可以聽到上面在放長線的機械聲,水面上的橡皮艇也開過來,我離他們也越來越近。一名工作人員手持長杆,要我抓住它,等我抓住後,上面也開始放線,我就往下降。接著他要我低頭,又扶著我的雙肩,讓我上半身先著地,接著腳才下來。另一位工作人員這時解開我腳上的東西。等我坐定且繩子回收上去後,他們就開著船載我到岸邊。他們看我笑的很開心,問我:「How’s your jump?」我回答:「Amazing!! My brother jumped here 3 years ago, now is me, I can tell him I did it, too!!」他們人都很好,在到岸邊前就跟他們聊個小天,知道原來每天有約40人跳,有時到假日則是有100多人。我本來想說:「沒想到那麼多人不想活!」不過心想這裡從來沒失事過,這樣做不就詛咒他們會失事?於是話到喉嚨趕緊再吞回去,換講其他事。

                                                                                     在走山路回去的路上又聽到另一人的尖叫聲,我這時知道有人接在我之後跳了,不知道是誰呢?等回到頂端已經氣喘如牛了,下去簡單上來難呀!上面不少人看到我上來都歡呼,叫我趕快進去領我的相片,我從Benson那接過眼鏡手機等後,就進去店裡面。那小姐很熱心的招呼我,並且把相片跟影片CD給我,還送我一個馬克杯,說跳完的人都可以憑這杯子到隔壁的咖啡攤去領一杯熱飲。於是我就這樣走出來,不少人都問東問西,像我會不會怕或是加照片影片多少錢等。接著我就到熱飲攤去領我們飲料囉!店長媽媽人很好,也問說:「How’s your jump?」看來這句跟How do you do是同樣常用的問候語吧?(笑)我點了一杯Chai Latte,也就是綠茶加上奶泡,很好喝!!這時另一個Jumper也上來了,來領飲料,我才發現原來她就是剛才跟我說很冷她也不想跳的那個女孩!結果兩個說不跳的都跑去跳了。XD

         上車後司機還搞笑的說:「We got two hero here!!」接著就往Taupo市區前進。到達市區後,我們在這裡從11:00停留到12:00讓大家逛,之後去吃Subway當午餐,12:30離開。解散後我、Benson、Dave、大姐Carole、二姐Cindy、三姐Co Co我們六人就去逛街,但其實沒什麼好逛的,所以走一圈後我們就到BK點個東西然後坐下來吃。總共點了三個套餐,因為這裡憑學生證所有套餐一律6塊錢,所以當然點最大的漢堡套餐啦!不過因為太大了,所以我還去要刀子來切成兩半,這樣等一下才吃的下Subway。不過吃完後也差不多到了12:00了,於是我們趕去Subway。不過Subway要等半小時才行,所以大家轉移陣地來到Pizza Hot。全部48人把整間店都擠滿了。當大家搶著拿沙拉跟Pizza時,我、Benson、Dave、Joseph四人就逆向行使,不,逆向思考。先去拿冰淇淋跟甜點吃,之後再去拿Pizza。雖然大家剛在BK已經很撐了,不過在這自住沙拉吧還是努力的塞。

        這時Benson就問說:「這裡有湯嗎?」看見有不少人從一個方鍋內搖湯。Benson與Dave也上前去,從甜點區拿了碗,裝了一些回來。我看著那白色,裡面有塊狀物的液體,問說:「好喝嗎?」Benson說:「還不錯,味道蠻濃的,喝起來感覺像是洋蔥湯。」Dave說:「不過有點鹹呢!」Joseph則是去弄另外一種紅色的湯,這桌就只有我沒喝。大概喝到一半時,大家開始越想越不對勁。「奇怪,湯的話怎麼鍋子這麼小?」、「湯的話怎麼旁邊沒擺碗,還要去甜點區拿?」 結果這才發現,這是給大家淋在Pizza上面吃的醬,結果一群台灣人都把他們當湯喝。XD 

        吃完飯後我們離開Taupo市區,路上在HUKA Falling,也就是著名的胡卡瀑布。經過瀑布上方的橋,看著下面那聲勢壯大的水流,真是讓人為其震懾。接著下一站是地熱發電廠稍作停留,讓大家看看紐西蘭的乾淨能源產生地。司機在車上用廣播跟大家講解紐西蘭有幾作地熱發電,哪個是直接供電,哪個不是、發電廠內哪些是主管,那些是新加的、流在園區內的水有多熱、管子為何沒有固定住且每隔一段距離就要折成U型、地熱發電的原理等等,天呀!!他真的是一個司機嗎!?真是太博學多聞了點。離開發電廠後我們沿著1號路往回Hamilton。

        這時在車上還播放剛才去玩Bungy Jump那兩人的影片,老實說我覺得還蠻丟臉的,好險車上一半都在睡覺,且在車上播時音效不好沒聽到我大喊的聲音。大姐跟三姐在播放前還說:「放心,我們不會笑很大聲的。」唉!不過好險放完了。路上還有經過紐西蘭產最大的Radiata pine種植地,連續兩三個山頭以上都是人工植的松樹,超壯觀的說。


         在經過Tirau時又稍作休息,在這裡待一個小時。這就是之前經過時,整個城鎮都是鐵皮裝置藝術而聞名的觀光小鎮。大家就在這裡摸一個小時,接著又上車離開,往Hamilton回去。(因為在這時沒什麼好寫的,都是殺時間。)到達Hamilton後,先在Hillcrest放一半的人下車,接著又回到Porritt stadium。這次活動辦得很好,雖然今天不能再滑雪很可惜啦!不過我免費Bungy Jump到了也沒什麼好抱怨了。真的感謝會長Regina阿姨,還有No pay付出的林叔叔和張爸爸,要不是沒有他們,活動不會這麼成功。

        也謝謝各位看官一直看到最後囉!這三天的遊記我整整寫了兩個晚上才結束,真是不簡單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