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English課在作Film study,也就是先看一部電影,然後寫出它的兩個Central idea與一些用的拍攝技巧(verbal & visual兩種),她是哪一類型的電影等等。

        愛看電影的我本來很期待的,沒想到第一部就看了Good bye Pork Pie。這是第一部紐西蘭自製電影(1980年之類的時候),內容在講兩男一女從奧克蘭(Auckland)開車到奧塔哥(Otago)的故事。這部電影從開頭開始就很令人傻眼,整部電影看完後也是很令人傻眼。「What the hell is it talking about!?」這是我腦海裡浮現的想法。

        全班都不知道這部莫名其妙的電影主旨在講什麼,所以只好請老師解釋。(跟老師借來Video後面的介紹,上面寫說這是紐西蘭第一部電影......因為這部電影黃色的Mini曾一時變成紐西蘭的代表之類的,就是沒有說電影內容在講什麼Orz。) 

        老師說,那是個大家都必須活得像共同體的年代,大家都要去上班,都要上學。而電影中的三位Gerry、John、Shrill則是追求自我,他們想要過與其他人不一樣的生活。(我註:所以想要不一像的生活就可以拿他人遺失證件去抵押換錢買車、沿路加霸王油、偷加油站食物、闖空門、搭霸王火車與渡輪、吸毒、打破法律、被全紐西蘭警察通緝嗎?)所以雖然他們做了這些事,但是當他們脫離警察的追緝時,我們還是會為他們歡呼,因為他們內心其實是好的。(我註:電影中Gerry很有個人個性,在電影中作一堆很智障的行為,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好了,根本就是個智障,所以很有個性。)不過這部電影也不是要我們去打破法律,因為他們最後還是被警察抓了。(整整一小時半長的電影他們都在犯法,最後兩三分鐘他們被抓,電影就開始跑字幕了,你覺得這是鼓吹還是制止犯法?) 

        總之,這部電影真是讓人非常不喜歡,完全不知所云,還要從這毫無可取(可能有一點吧)的電影中硬挑出些「優點」來講,真是太糟糕了。他當時在紐西蘭會這麼紅除了是第一部國產電影外,另外的原因可能就是沿路上都是紐西蘭自己的景觀,所以就算電影再怎麼無意義、沒內容,大家只是要去看自己的國家出現在電影內罷了。希望下一部電影能好些,要不然我就不作了。(後記:我這份報告寫的都還蠻偏激的說,像一個主旨我就寫說:NZ的警察很無能,全紐西蘭的警察抓不到三個人,讓他們多次逃逸、在路上開槍、可以跟不想付賬單的超速婦人做愛抵過等等......我覺得應該會被老師退回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