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電影一向是不動腦的,我都只用「心」在看。所以通常這部電影講比較深的東西、意涵我都沒在意,通常都是之後去看其他人寫的影評,才會有「喔......原來如此」這種東西出現。

        接觸歌舞劇是老哥介紹的,自己記得當時唸大學的老哥在看了「Chicago」之後,就瘋狂迷上了舞台劇。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Chicago(可能是女主角的關係吧XD),從此以後也沒特別去接觸。

        今天看的是RENT吉屋出租。我這個人很奇怪,雖然不怎麼對舞台劇有好感,不過看開頭之後認為好看的電影就會一直看下去。XD(另外就是當我很累很疲倦的時候,看的電影都會變的很糟。)所以雖然Rent長達兩小時,看完後卻絲毫沒有任何疲憊感。

        至於裡面在講的AIDS、同性戀等之類的東西,因為我很懶(得動腦),所以就不說了。除此之外,看著片中的演員,用優美的歌聲來代替台詞、代替表情,又如此傳神。片中每個人對與自己生命的奮鬥,真是令人感動不已。不自覺中,自己的心就跟著他們跳起舞來,頭就跟著節奏點了起來。像Angle在教堂的葬禮那段,當他們唱起招牌歌(請恕小弟見識不廣,不知道歌名)時,自己也會跟著他們哼起來,或是當Mimi被救回來,Roger對她述說自己的心情時,更是讓人為之為之動容。

        好電影,看完之後會讓人心暖暖得。 


        後註:Victor Victoria也很好看,不過當時是晚上深夜自己拿著電腦在床上看,所以最後結局那一段必須要憋住不能笑,真是快內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