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台灣人團體中華陽光協會舉辦了一次三天兩夜的滑雪之旅,地點是位於北島The National Park的Mt. Ruapehu,也就是之前term break跟Vivian一起去的地方。這樣行程花費是兩百元紐幣,說實在的,我本來一點都不想去,只是張爸爸他們全家都要去,不准我一人在家,所以只好付這200元,讓帳戶見底。結果聽說這趟48人全都爆滿了,還有不少人向隅。

        今天週五最後一節Physic結束後,趕緊回到Student Centre把東西收拾之後就趕回去,因為4:50要在Porritt Stadium搭遊覽車。把背包內所有上課用的書掏出,放入昨天整理好的衣物等,在吃過簡單的晚餐後,我就拿著那件迷採雪衣與背著Reebok背包跟著大家來到一起去搭車。車子從Porritt Stadium出發後又到Hillcrest去接另外一批人,這時整個遊覽車上是完全坐滿了。車子離開Hamilton,從三號公路往目的地開去,經過一整天課業的疲憊,我在車上沉沉睡去。

        起床後車子還在路上,這時天色已經全暗了,有時候司機會透過車內廣播解說經過的地方或是一些風土民情,自己充當導遊。我們在Te Tuiti稍做停留,讓大家下去動動或是上洗手間,接著繼續上路。我也是在這時候才突然發現:「阿!Sh*t,我把相機忘在自己的書桌上了。」這時只能懊悔自己怎麼這麼糊塗,那接下來這幾天都要請他們幫我拍了。

        隨著車子從3號道路轉進47號道路,我知道我們已經來到National Park的範圍內了,距離目的地亦不遠矣。在路上可以看到左側的山後面是一片光(也是這樣才能看到山的影子。)在沒有山擋住後,竟然是滿月發出來的,整個月亮是黃色的,車上的人都發出驚嘆。突然想到伍佰有一首「黃色月亮」,沒想到竟然可以在這裡看到,那顏色真的太漂亮了。

         大約接近八點時,我們來到了這兩三天要住的旅社Piper’s Lodge。卸下行李,大家進到溫暖的旅社大廳。整棟是木頭建築,地上舖著毛毯。大廳內有一個火爐,正燒著木材,旁邊掛著一組滑雪板跟滑雪杆。大廳有三組沙發,現在都坐著人,有些在聊天,有的在看書。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酒吧,後面貼滿各國的錢幣,我之後沒事跑去找酒保哈啦時才看到原來上面還有舊的藍色新台幣五十元鈔票。有一個門通往看電視的房間,有不少人正在裡面享受著電視節目。在大廳的隔壁是休閒廳,裡面有要付費的撞球桌或是大型電動機台,也有不用錢的桌球。租東西的地方也在那附近。

        接著林叔叔開始分房間,我們住的是通舖,有四人或是六人兩種,張媽媽和三個姐姐住一間,我、Benson、張爸爸與吳叔叔和其父母住一間六人房。整個旅館內都有開Heat,非常溫暖,所以就算外面可能在下雪,我還是穿著短袖在裡面活動。房間內有三個上下舖與一個共用的衣櫃和一台Heat。在整理好東西後就回到大廳去,大廳有一台大型熱水機,旁邊有許多杯子、茶匙,還有咖啡、紅茶、糖、可可粉、牛奶罐等讓大家自行取用。我也就不客氣的喝了三杯熱可可,真是享受呀!! 

        因為怕隔天會來不及,所以今天就要先把設備租好。我們陽光一群人就擠在租用東西的房間外。我打算滑Ski,也就是一腳一個那種,Benson、大姐、三姐、Dave等則是要滑Snow Broad,很像滑板的那種。在那房間內,我租了一件防水褲,並且在櫃檯把租用Ski跟搭車上山還有教學課程的錢付清,總共是$122,荷包又失血了。領取了入場證(要滑雪的一定要,不滑雪的就不用買)接著到另外一個房間(其實稱為房間都不太恰當,因為空間很大很大)去,裡面掛滿了Ski、Snow Broad或是Pall(滑雪杆),我先到租鞋子的地方,拿了與我鞋子同樣size的Boots(滑雪鞋),就在那試穿,這東西真的是非常的難穿,我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他穿好,且上面還有四個扣環,真像監獄穿的。當Boot沒問題後,就拿著這去給人幫你選Ski,他會調整Ski上面的拘束器長度來配合你的鞋子,並且調整它的重力承受度。再選Pall之後,一切就算大功告成了。我領著Pall與Boots離開,Ski等明天早上要離開時再憑號碼去領就可以了。Snow Broad也是要經過差不多的手續。

        回到房間後,把東西放好,並且趕快把MP3拿出來充電,這是我第一次用它所附的東西直接插在插頭上充,平常都是接電腦的。雖然充電氣上的燈沒亮,不過我覺得應該沒問題吧?所以就離開房間回到大廳去,享用陽光準備的宵夜泡麵。吃完後我和Benson就到桌球桌去打桌球,雖然他才剛學,不過還蠻厲害的說。接著就有不少人也來排隊要打,沒想到來這還可以打桌球呀!!!其中有一個黃叔叔在跟一個同行但只能講一點點中文的小孩打球,他問他是哪裡人,那小孩說:Thai。黃叔叔好像聽不懂,我就跟他說:「他是泰國來的。」黃叔叔「喔」一聲之後就跟那小孩說:「Don’t like Thai.」(不喜歡泰國)那小孩就愣住了,我也傻眼,他怎麼會這樣說呢。黃叔叔看那小孩好像沒聽見,又說了一遍:「Don’t like Thai.」這時我突然會意過來,問黃叔叔說:「你是說他不像泰國人吧?」他就說「對對對。」於是我趕緊對那小孩說:「He said you don’t look like Thai, not he hate Thai.」那小孩才鬆一口氣,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哈哈!! 

        大概到十一點半之後,我才回去房間。之前Benson有回房間一趟,他問我說:「你的MP3充完電應該就什麼都不會顯示吧?」我當時就覺得怪怪的,回來後發現,竟然開不了機,該不會燒掉了吧!!?這時只好安慰自己,可能只是沒電了,可是我心裡知道,假如沒電的話當你開機它還是會顯示一個電池打叉的符號。

        這床其實不好睡,枕頭也很扁很軟,很不好睡。加上那Heat功率太好了,晚上睡的很熱,全身很不舒服,常常翻來覆去,還有幾次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