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不到十天就是NCEA大考,最近被Biology的蜥蜴(一本超厚超大本的習題,超難寫,有時一整夜都是紅字。)搞的暈頭轉向的,回到家就心浮氣燥,常常讀不下什麼書,有時一天就這樣過了。
今天打完太極(分明就是不想唸書XD~~),摸完電腦後,拿起了BioZone(俗稱蜥蜴)開始寫,寫呀寫的,大概做完4頁後,無意間從書架上摸下了國中畢業紀念冊,看著黃色的鴨子Hello Kitty封面,忍不住翻了開來。上面還寫著導師林慶楊贈. 89.4.10,這時才想起,這本是我國小六年級有次數學成績好像班上第一吧?導師送的獎品,所以我把他保留到國中才拿來用。
翻開來的第二頁,是我當時跑去中山大學撿鳳凰花做的蝴蝶。上面還有我白爛的鉛筆提字,寫著:「給看到這本的人: 希望你們的夢想 有如鳳凰花般的蝴蝶 翩翩起舞。」嘴角不經抬起,原來我以前做過這種事呀!!
接著一頁接一頁的翻,上面滿滿都是同學的祝福與鼓勵,還有對我的肯定。一頁接一頁的翻,國中時的回憶,又一幕幕的從這些字中跑了出來,繞著我,帶我回到以前那快樂的時光。每個人的美工都不一樣、筆跡也不一樣,有的潦草有的端正,可是每行每句都是真心的鑄入,讓我看時,不自覺的笑了又笑。每個人的個性,從語句之間就可以窺出,讀著這些話,彷彿好朋友又在我面前跟我說話,讓我也回應著他們說的話。
翻完了畢冊,我輕輕的闔上他,閉著眼睛,享受這甜美的回憶。雖然每個人,現在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大家見面的機會也變少了,可能都變的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可是,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不論距離多遠,直到天涯海角,不論時隔多久,海枯石爛......我們,將是永遠永遠的好朋友,這點永遠不會變,永遠不會。謝謝你們給我的鼓勵,也許是你們的祝福(還是陰魂不散?XD)在我最脆弱時翻到這本書,讓我又將這些甜美的東西從藍色黑盒子的底層中翻出,你們當時一句祝福我考上雄中,讓我真的做到了!!可是在雄中打磨了兩年後,卻把我的鬥志都磨到不知道哪去了,也不知道這樣拼死拼活到底在做什麼?到了國外後,我也不是非常清楚自己的努力是為何?現在翻到這畢冊後,我重新找回我的目標了,找到了我的自我。(好像FFVII AC中的Cloud,他也是兩年把他的鬥志都磨掉了。XD)
這時我翻出藏在皮夾底部,當時國三下2月時我自己做,拿去護被的激勵卡,第一行就寫著:「For Friends!!」感謝這些年來,我有這麼多好朋友給我的鼓勵,雖然有些人並沒有明講,可是我還是可以知道你們的鼓勵,真的謝謝。藍色黑盒子假如不能為了這些好朋友們而努力,那我真是太不知羞恥了。我的挑戰就在十天不到,附中92智的各位好朋友、同伴們,有不少人正在準備考執照、不少人為了明年一月底的學測正在打拼,我真心祝福你們,事事順利,都成功達到自己的目標。
最後,看完了畢冊,對於裡面好朋友們給我的鼓勵,我也想回覆你們,雖然你們可能都已經忘了自己在畢冊中寫些什麼(畢竟要寫的畢冊一堆呀),但是我還是很想回覆你們。(以下從畢冊第一頁到最後一頁排序。)
To Dear Friends:
Kee:哪有人寫畢冊這麼混呀!!不到三行結束!!>_<”
Ivory:謝謝!在我傷心的時候,一定會想起與你的這些快樂時光地!!對了!!你的藍色配的很漂亮喔!!
大咪:哈哈!!我很懷念當時在BBS上的瘋狂事!!直到今天我還是很開心很開心。
禮賢:你的Rap style畢冊很讚喔!!我很喜歡。^^
恐龍:雖然跟你不是非常超級霹靂無敵熟(怕被吃掉~~逃~),不過祝你在附中一切順利呀!!
Ray wha:全部人寫的畢冊中只有你用英文寫呀!!忘記跟你說了,當我國中英文很差時看這篇很多有看沒有懂,現在重新看了一遍,很感謝你!!真的!!
奕宏:不會呀!!你的字很「龍飛鳳舞」,不過怎麼連一些不相關的成語都寫進來拉?
葉教授:不要教壞小孩大小呀!!還用一堆亂七八糟語言,哈哈哈!!^^
吐司:記得當時幫你寫的兩篇:「青澀的初戀」、「吐司男之吻」真是抱歉囉~跟你在一起真的很快樂,尤其你常常語出驚人!!引來哄堂大笑!!祝街舞稱霸全世界!!
MIL:同學三年少了你真的會很寂寞,雖然有些地方意見不太一樣,可是你真的是少有的知己,我要好好跟你道謝才行。
螞蟻:你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呀!XD~~算了,套用「義美」的一句話:一定要幸福喔~~
Alice:看完真的是有點麻*~~*不過有你當朋友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
狐狸:雖然你走的路很另類,不過也要加油喔!!以後就等著在報紙上看見你的名字了!!
米竹:你這真是讓我不知該笑還是該哭,果然是你的風格呀!!希望你以後也是這樣快快樂樂下去喔!!
趙堯:多謝你的「誇獎」,哈哈^^
環仔:當時稱你為飛鼠或是妖聶真是抱歉拉!不過和小和尚、你、沙子、螞蟻、趙堯鬧在一塊的日子很開心,我會永遠記得的!!^^
綠茶小姐:據說你在雄女也混的不錯嘛......常常在補習班廣告單上看到你喔!!恩恩,對於你說的賢伉儷的共同朋友~恩,咳咳!!祝你和培養菌永浴愛河。XD
暄琳:恩恩!!你畫圖的功力還是一等一強呀!!而且你對不少事物的見解都很特別,跟你聊天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北極熊:感謝你的超迷你字、超簡短畢冊呀!XD果然很你的性格!!
靖琪:雖然當時跟你有些過節,不過事過後就海闊天空囉!!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假如你能看到這篇就好了!!
亞梅:老實說我記不得我幫你什麼了......不過假如以後還又需要我幫忙的,只要ask就好了!!
大哥:你的文章就跟你的人一樣酷!!請容許我小弟再叫你一聲:「大哥!!」
老威:雖然我們只認識一年,可是我真的很喜歡你(別想歪!人家是男的!!)跟你聊天很快樂,尤其是聽你講你的事蹟,覺得有一個駭客級、玩病毒、無線電的好朋友真的很光榮、很光榮,就算這路不好走,希望你能繼續走你的路!!我覺得我虧欠你真的太多太多了,很抱歉。以後假如有什麼要我幫忙的,我一定挺你!!
阿道:你的畢冊真的很電玩!!讓我看了不禁莞爾。^^~~要看的開喔!!你哥也不希望你一直這樣下去吧?(其實我不知道你現在怎樣了,只是我很關心你!)
沙子:什麼叫體會到我的多話!!?XD~~我只不過是健談罷了!!和你扯天南地北真是一大樂事!!
肥肥:雖然你現在不肥了,還很帥,不過你唱周杰倫的歌還是一樣好聽!找機會把正身幹掉吧!XD~ Jay Fay! Jay Fay!
Pinky:你寫的這兩面真是七彩繽紛呀!!雖然有些人認為你有些......不過我還蠻喜歡跟你鬧著玩地,鴻喜那晚陽台漫談也讓我抓到我的目標,真的很謝謝妳!!
土撥:雖然跟你不是很熟!可是你還是一樣不簡單呀!!繼續加油喔!!
伶欣:你美術天份真的很好喔!!簡單兩面你用幾樣色彩就把他搭配的恰到好處,不簡單不簡單。也祝你萬事順利!!
詩婷:你的鴨言鴨語搭配表情符號真是經典呀!!不過現在都連絡不到你了?你跑去哪了呢?
妮可: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你寫的東西要東翻西轉,你的色鉛筆寫的很漂亮喔!!現在應該也是學校大名人+美女吧?到時候可別遺棄師兄呀!!
土雞:哈哈哈哈哈哈哈!!誰叫你畢冊喜歡寫最後,整篇文章到最後才看到你的名字感覺如何呀?竟然連畢冊都灌水,真是不簡單呀!!你的文筆可以說是文組與理組的結合,早日幹掉痞子蔡呀!!真的很謝謝你,雖然你很沉默寡言(真步驚雲),不過沒有你的話,我也不會過的如此快樂!!最後刊登土雞寫在畢冊上的一段,我看了很感動!!
(給你這本裡所有祝福加上感謝)乘上三年不到的相處時光,除以時光飛逝的快速(趨近於零) = 無限的友誼

大家,謝謝你們的支持,若沒有你們,我的生活不會如此多采多姿,更不會有今天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