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今天下午和Benson一起去City Center逛街。中餐吃過蘿蔔糕後(張媽媽自己做的,很好吃說。)然後就休息一下,這時大部分的人都在玩超任,要不然就是看別人玩。大姐頭則是在做巧克力蛋糕,烤完之後又香又漂亮,真是美食中的極品呀!
這裡的公車班次不多,大約三十分鐘才會有一班,有時會些微誤點,說到這裡,就覺得高雄市的公車有多好了,現在有LCD到站時刻顯示,也可以打電話查詢,公車上又有液晶螢幕可以看,真是天堂呀。所以能撘高雄公車就是福,要好好珍惜呀!!我們搭的是14號公車,在Chedworth有一個公車站牌,大概是公車時刻表上到終點站的時間加個五分鐘就到此站牌。(這裡公車班次很少,一定要有公車時刻表,上面會標示起點站跟終點站的時間。)接下來就坐著公車到處去晃,一直晃到City Center。在車上還遇到Benson認識的。到了公車總站下車後。我們先進去公車總站買BUSIT!公車卡,可以儲值,一般人搭是1.4塊(32.2NT),假如有學生證的話是$.70(16.1NT),由此可知,高雄的公車多便宜了吧,大家要好好珍惜。(一般12NT,月票10NT一次。)這卡片一張5元,然後還要儲值10元進去,這真是不便宜說。卡片後面沒有磁條,只有鋼印號碼,我的是「025296」,可能上面有磁性吧?在公車上你只要把那一面放在一個機器頂的金屬板,司機按幾個按鈕,它就會自動扣除儲值的錢。
接下來就開始閒晃了。我們先到City Center,一家類似百貨公司的大型賣場,不過不同的是,每個店家都有一個房間似的空間,等於是台灣的店面搬到Mall內,不像台灣的百貨公司都是用架子或是商品圍出一塊自己的領域。裡面有一家賣電玩動畫電影的店,有比Chartwell Mall裡那間電玩店多許多日本動漫,像Full Metal Panic(驚爆危機)、You’re under arrest(逮捕令)、駭客時空等,但是都是前幾話的DVD而已。說起來,這裡最常見的是遊戲王(Yu-Si-Wong),不知道爲什麼,遊戲王超紅,其他動漫畫到比較少看見,真是的。
還有逛幾家如腳踏車店、運動用品、書店等,然後就跑到另外一家Down Plaza去,在Vodafone的店中(電信業者,假如有在看F1的人,Fararri塞車在鼻翼兩片可以看到Vodafone幾個白色的字),它的櫥窗擺了一台LEGO的Fararri F1賽車,超讚。看那車手,好像是舒馬赫的樣子,但是這台一定不便宜,還是作罷好了。
接下來逛到一家紀念品精品店,在裡面看到他有賣望遠鏡,這時我心想,該不會它有賣星像盤吧?果然,在telescope旁看到一張類似簡介的東西,可以張開成一張大紙,上面畫的是南半球的星空。哇!!果然被我找到寶了,這一趟真是不虛此行呀!這時我一看他的標價。19.65!!!!(452NT)天呀,不過是一張印一下的大張紙,竟然就要台幣451這麼貴,這根本是在坑錢嘛!!!!假如不是店員在看的話,我就用相機把它拍下來,然後再把相片印出來就好了。
這時天氣從烏雲轉為大雨,我和Benson都愣住了,這樣大的雨怎麼辦?雖然我有帶一隻雨傘。這時肚子小餓,所以我們就在哪吃下午茶。選擇吃的是好久沒吃的麥當勞,Benson想要一隻Good Dog(大頭狗),所以要我幫他點Happy Meal,ㄜ.....好吧。所以我點了一個Big Mac combo(麥香堡套餐)然後幫Benson點一個Happy Meal。本來他是躲在我身後,可是當waitress問說要哪一類時,Benson自己說:「Hamburger.」那Waitress笑了一下,之後就去幫我們弄食物了。這時Benson拿了我的背包,就說:「我先去佔位子。」然後就跑不見說,大概認為這麼大還點兒童餐很丟臉吧。在結帳時,Waitress講了一句我聽不太懂的話,我直接回答:「ya.」之後我猜,她可能是講:「Somebody ran away?」Benson聽到我在敘述這段時,只有一直傻笑。哈哈。Big Mac套餐中,麥香堡比台灣小、薯條介於台灣的小薯、中薯之間,飲料中杯等於台灣的小杯。然後價格6.65(152NT),台灣薯條飲料加大都還只要119,這裡東西真是貴到不行。在這裡,發自內心的說一句話,台灣的麥當勞都是便~宜~~(Music.)
之後Benson想說不知道玩具可不可以單買,結果是可行的,他就說早知道就用買Happy Meal了。這時他想要回去找同一個waitress,跟她買Good Dog,這樣她就知道他點Happy Meal是為了Good Dog。只是很可惜的,那個店員已經離開了,所以Benson只好失望的跟另外一個買。出來時,他身上多了三隻Good Dog。這時將近4:30了,可是外面還是下著大雨,但是我們想回家了,所以兩人撐一隻傘,衝往公車總站。到了時兩人鞋子都有濕了,衣服也有點濕,我的背包也是。下一班是4:48到,但是可能因為天雨路滑,小心開車為妙,公車一直到5:20才到。結果跟我們來時是同一個公車司機。公車上除了我們兩人,還有一位毛利婦人,跟一位小姐。公車司機停在總站時,很快樂的跟那小姐聊天,等到開車時,Benson用中文說:「司機北北,利用上班泡妞不好喔,而且現在下雨路危險,人命很重要的。」不過真的,那白人小姐下車時,司機有跟他說Good Bye,但是那婦人下車時,司機也沒說什麼。
又過了許久,總算又回到了Chedworth,我們下車與司機說Thanks,同時雨也停了,就快快樂樂的回家去!~Ending!!(結果今天去City center是為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