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小餐館,角落的位子,桌上一杯咖啡,一杯冰沙,兩個人,一男一女,皆著休閒服。「喂!先生,你不要一直盯著雜誌好不好,很奇怪耶。」怠小聲的告訴勳。「哪裡奇怪?我以前出任務都這樣呀。」勳打個呵欠,繼續看著雜誌。這次的任務在日本,解決一名敵國殺手,根據線民的報告,這就是對方政府和殺手見面的地方。「可是我們現在假扮的是情侶,哪有情侶是男的一直不理女的。」「是嗎?那好吧!」勳放下雜誌,一張大臉湊到怠面前:「這樣妳滿意了嗎?大千金。」怠趕緊把身子往後縮,勳坐回正常,說:「所以說我們是[假扮]情侶呀。」怠氣的正要回嘴時,勳突然叫她噤聲,用唇語說:「目標來了,往我後方移動。」怠一看,一名穿夾克、戴扁帽的男子,左顧右盼後,往一名身穿西裝的中年禿頭男子的桌子移動,並坐下。脫下帽子後,男子接過禿頭遞的一些紙張。兩人小聲的不知道在談什麼。

「我出去抽根菸。」勳推開椅子,起身出了咖啡廳。「喂!......」怠來不及阻止,只好自己繼續監視那兩人。「想考驗我呀?我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了。」怠心裡這想想著,繼續看著自己的雜誌,暗地看著那兩人。那禿頭和年輕人同時起身,一個往廁所走去,另一名往咖啡廳門前進。怠有點愣住,心想:「假如那豬頭在這,至少可以一邊追一個。現在該如何是好?」怠沒再多想。「隨便選一個。」起身往大門走去,跟蹤著那年輕人。怠跟在那年輕人身後十公尺多。那年輕人穿梭在過馬路的人群中,轉眼要從對街轉角消失。隨即要轉變為紅燈,怠趕緊往前奔跑,一雙手卻抓住了她,把她往後拉,怠手一反轉,掙脫了那人,轉身回擊,她的手刀卻被擋住。怠轉頭,只看到那個說要出去抽個菸的傢伙,左手正接著她的手刀,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你幹什麼!?那男的跑掉了!!」怠有點不滿地說。勳只是搖搖頭說:「那個人不是我們的目標。」怠說:「不是他?難道那個禿頭才是殺手!?」怠顯的有點緊張,難道她追的目標是錯的?勳還是搖搖頭說:「也不是那禿驢。」怠說:「他兩都不是!?怎麼可能。」勳裝了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懶懶地伸手往店裡指:「看到那在清理桌子的歐巴桑了嗎?他們剛剛假裝在交談,就趁機把資料塞到餐盤下。她才是。」怠真是想不到,傳說恐怖的殺手,是一名中年女子,而且還在咖啡店當服務生。「你......怎麼看出來她是目標的?」怠有點不相信的問。「這個嘛......」勳語重心長的說:「你菜鳥不會懂得。」然後轉身大笑離開。「這豬頭真是個混帳。」雖然沒說出口,但是兩個不乾淨的字在腦裡打賺。

「那現在怎麼辦?如果她是兇手,那她不就也看到我們了?」兩人回到賓館(因為組織經濟拮据,只好讓出差的住差一點,不過每次任務薪水也不少,倒也沒人抱怨。XD)後,怠問勳。「放心,她只注意到我,所以我趕緊離開,她大概以為妳是我搭訕的對象。」「只注意到你?可是我也跟你在一起呀?」勳搖搖頭說:「殺手的第六感吧?不過因為你監視四周的技術還不夠純熟,所以她以為你是再想辦法要擺脫我的糾纏。」勳悠哉的躺在床上,笑了笑。「所以你中途出去抽煙是?」「我發現她注意到我了,當然趕快溜呀。我對菸味過敏,哪來的煙給我抽。而且得癌症的肺臟是黃綠色的,假如用力擰,還會流出黃色的稠液耶!!」勳高興的講著,好像他的行動都很厲害。「好吧!雖然他臭屁點,但是真的有兩把雙子。」怠心想。「只是他講話蠻噁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