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其實我對聲優的了解並不多,是在看動畫之餘,才有去涉獵一些。因此要講介紹還是評論都沒資格,就當我聊聊自己對聲優的一些看法吧。

       動畫作品跟真人電影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表情部分,因為動畫的臉部表情通常都是蠻大的,而細部的表情變化沒辦法作出來。因此要讓觀眾知道影片中角色的心境或是細微變化等,靠的就是聲音。這也就是聲優重要的地方。一部好的動畫,聲優通常是原因之一。如果灼眼的夏娜中的夏娜不是釘宮里繪配的話,那「うるさい、うるさい、うるさい」(她的口頭禪)也不會萌倒一堆動漫迷。而也有不少因為配音而大紅,變成明星級的聲優,涼宮春日的憂鬱中,幫涼宮春日配音的平野凌就是這樣串紅起來的。更有不少人會看某某動畫,是因為喜歡其中幫裡面角色配音的聲優的緣故。前言費話這麼多,其實就是在講聲優很重要拉~~XD

        我會開始注意聲優是從盜夢偵探中,被林原惠那聲音煞到開始,她的聲音真的超好聽,冷靜平淡之中,又帶有點俏皮......林原惠可說是聲優界的大姐呀!!!(配過音的動畫跟出過的專輯一堆)你一定聽過她的聲音,因為她配音過得著名角色太多了,像是EVA的凌波零、神奇寶貝中的妙蛙種子(XD)和五藏、名偵探柯南中的灰原哀等等,都是她的代表作。

      接著來玩一個遊戲,讓有看過些動畫,或是完全沒接觸過動畫的朋友來猜猜看聲優是誰吧?XD

首先是這位: C.C.


        Code Geass反逆的魯路修中的重要角色,冷漠、賜與魯路修Geass能力的的千年魔女。愛吃Pizza、捉弄魯路修,陪伴娜娜麗(第一季),有關她的身世還是極大的謎。不過那說話的口氣跟漠不關心的表情,另不少人拜倒在她的(未知?)裙之下呀......她的聲音也很有個性。下面這一小段節錄自Code Geass R2動畫。




接著第二位也是超有名的泰蕾莎.泰斯塔羅莎



        又稱泰莎(Tessa),驚爆危機系列作品中,領導米斯里魯(Mithril)作戰部西太平洋鑑對的14歲鑑長。擁有耳語者(Whisper)能力的她,在七歲就能解愛因斯坦的複雜方程式。不過與智慧不成正比的運動神經,讓她就算走在平路上也會自己跌倒。與千鳥要有相同的人氣跟支持度。嬌小的肩膀,扛起著維護全世界跟保護署下的重大責任。
有關她的聲音,節錄自驚爆危機廣播劇,Tessa的祕密日記(應該是這個吧?)


        好啦,聽完這兩位具有代表性的聲音,在你腦海中的動話資料庫搜尋後,有找道在其他作品中,幫這兩位配音的角色或是配音的聲優嗎?我們即將公佈答案......





























答案就是這一位聲優


        以上兩位角色C.C.跟泰莎,都是由她,野上尤加奈(ゆかな)所配的。別喊我說謊,這是真的。這就是我超佩服日本聲優的原因之一,一般的聲優都可以配至少兩種聽起來截然不同的聲音,常常要不是我看片尾跑的聲優名稱,要不然根本聽不出來配這個角色的聲優,是配我之前在看那部動畫時跟另外一個角色的聲音。


除了野上尤加奈外,我想介紹另一位聲優,叫作小清水亞美


        小清水本人超漂亮地說........(羞),她的是從「School Rumble校園迷糊大王」中幫塚本天滿配音開始紅起來的。不過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是「Myself;Yourself」中的八代菜菜香。而真正開始迷起她的聲音是從「狼與辛香料」中的賢狼賀蘿(ホロ)。她的聲音變化也是超大,下面也舉幾個例子吧。


首先這位角色是卡蓮:


        Code Geass反逆的魯路修中,操控紅蓮貳式的駕駛者,本來是日本游擊隊中的一員,之後在ZERO的領導下成為黑暗騎士團重要的一員,反抗大不列顛帝國。
這是小清水亞美幫卡蓮配音時聲音,節錄自Code Geass反逆的魯路修動畫。



第二位當然就是有名的賢狼賀蘿拉!!XD


        來自北方伊威茲的森林,因為承諾而幫忙守護麥田長達200年,不過之後遇到了行旅傷人羅倫斯,而兩人就開始一同旅行,赫蘿也朝自己的故鄉前進。赫蘿可說是近年來紅半天的女角色呀!!!臣服於她魅力中的不計少數(我也是呀.....Orz)。因為她太機靈了,又漂亮,因此看她跟羅倫斯兩人的辯論鬥嘴就很有意思。除此之外明明眼睛就已經被這對歡樂情侶閃到瞎了,可是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呀XD

        這就是著名的賀蘿的聲音,小清水配地真的是太好了,那種神韻都有抓到,跟小說描述的感覺差不多。講話就有如唱歌一般。聲音帶有種嬌懶又貴族的氣息。而通常結尾她會用ya,cha之類的古風。Oh my God,太萌了!!!>//////<
因為聲音太好聽了,所以放兩段XD




        另外她唱歌也是超好聽地說,以下這段節錄自Myself;;Yourself遊戲中的音樂「Myself;Yourself」


        她算是我近期最喜歡的聲優,不僅美貌(不是重點,雖然有聲音爆好聽但長得很愛國的也有)但聲音又超有味道超好聽(這才是重點)
http://columbia.jp/koshimizuami/
小清水亞美官網附上。

最後奉上剛介紹的兩位聲優的合照吧!!據說他們倆交情還不錯呢!!~



看完這篇,你也會跟我一樣,對於聲優的配音感到超佩服吧?(不僅要讓聲音不同,還要投入感情.....超強)。那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囉(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