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因為Ben的突發奇想,想說自己來拍一部電影,所以在短短兩個禮拜寫好劇本,利用放假的三個禮拜把該拍的拍一拍,接下來就市無線漫長的後製階段。途中面臨不少問題,包括拍攝時的失誤、找不到素材或是拍攝結果沒有像想像中等等,讓人灰心氣餒不少。

        這段日子下來慢慢剪片,總算弄的快結束了,於是給自己定個目標,放假第一週立刻把影片弄好,不要再拖了。於是放假開始等拿回電腦後,就是不分晝夜的剪片動作,等把所有的段落弄好後,把各個片段結合也是費力的大工程。不過,總算在今天大致上把影片弄好了。

        整個影片長度約一小時,整個剪片與配樂都是自行處理,本來想要加上字幕的,不過花了整個上午才弄好前十五分鐘的部分,根本趕不及下午的首映會,只好宣告放棄,等把影片交給大家時再加上去吧。

         兩點半先請David(我表姐的先生啦)載我到River Rd上某一處與Vincent他們碰面,因為我沒有DVD燒錄機,所以想借用他們的,如此一來畫質會比較好,不過弄半天還是弄不好,只好作罷。用VCD格式的。三點整,來到了首映會現場,也就是主要拍片場地之一的Ben家,已經不少人在內了,等之後到的人也來後,整個Ben家有Jackie、Alan(Ben他弟)、Ben的父母、Ivan一家四口、Burton與他的父母、Vincent與David兄弟倆、Max、Jay、Stacy、Jay(另一個)、Timothy等等,整個房子內好不熱鬧。

        在客廳前面,我這個導演先簡單致詞,並感謝該感謝的人後,大家合照一張,接著就在臨時播片員Alan的幫助下,電影開始。整個過程中有時大家捧腹大笑(因為凸槌),也有不少時候大家稟氣凝神(因為演員的聲音太小,沒有字幕真是抱歉了......Orz)、接著電視播放時又會切掉一部分的畫面,所以有些東西就沒顯示出來。不過很多該笑的地方大家還是狂笑,看著自己在電視上的表現,讓人也尷尬了起來。整個氣氛鬧轟轟的,到最後開始跑字幕時,大家鼓掌,讓人感到總算告一段落的感覺。



        林媽媽還準備了點心給大家享用,真是感到不好意思,明明佔用他們家當首映會場地,沒想到他還幫大家準備這些,真是謝謝她。另外很可惜今天Ben、Claire、Fendy、Sabrina沒辦法來,無法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快樂。 

        首映會算是圓滿結束了,可是並不代表工作已經結束,我還要加字幕,修正錯誤,總之,我應該會在下週把影片交給大家。 

        去年九月因為Ben的突發奇想,想說自己來拍一部電影,所以在短短兩個禮拜寫好劇本,利用放假的三個禮拜把該拍的拍一拍,接下來就市無線漫長的後製階段。途中面臨不少問題,包括拍攝時的失誤、找不到素材或是拍攝結果沒有像想像中等等,讓人灰心氣餒不少。        這段日子下來慢慢剪片,總算弄的快結束了,於是給自己定個目標,放假第一週立刻把影片弄好,不要再拖了。於是放假開始等拿回電腦後,就是不分晝夜的剪片動作,等把所有的段落弄好後,把各個片段結合也是費力的大工程。不過,總算在今天大致上把影片弄好了。        整個影片長度約一小時,整個剪片與配樂都是自行處理,本來想要加上字幕的,不過花了整個上午才弄好前十五分鐘的部分,根本趕不及下午的首映會,只好宣告放棄,等把影片交給大家時再加上去吧。         兩點半先請David(我表姐的先生啦)載我到River Rd上某一處與Vincent他們碰面,因為我沒有DVD燒錄機,所以想借用他們的,如此一來畫質會比較好,不過弄半天還是弄不好,只好作罷。用VCD格式的。三點整,來到了首映會現場,也就是主要拍片場地之一的Ben家,已經不少人在內了,等之後到的人也來後,整個Ben家有Jackie、Alan(Ben他弟)、Ben的父母、Ivan一家四口、Burton與他的父母、Vincent與David兄弟倆、Max、Jay、Stacy、Jay(另一個)、Timothy等等,整個房子內好不熱鬧。        在客廳前面,我這個導演先簡單致詞,並感謝該感謝的人後,大家合照一張,接著就在臨時播片員Alan的幫助下,電影開始。整個過程中有時大家捧腹大笑(因為凸槌),也有不少時候大家稟氣凝神(因為演員的聲音太小,沒有字幕真是抱歉了......Orz)、接著電視播放時又會切掉一部分的畫面,所以有些東西就沒顯示出來。不過很多該笑的地方大家還是狂笑,看著自己在電視上的表現,讓人也尷尬了起來。整個氣氛鬧轟轟的,到最後開始跑字幕時,大家鼓掌,讓人感到總算告一段落的感覺。        林媽媽還準備了點心給大家享用,真是感到不好意思,明明佔用他們家當首映會場地,沒想到他還幫大家準備這些,真是謝謝她。另外很可惜今天Ben、Claire、Fendy、Sabrina沒辦法來,無法跟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快樂。         首映會算是圓滿結束了,可是並不代表工作已經結束,我還要加字幕,修正錯誤,總之,我應該會在下週把影片交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