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夜睡覺時,有幾次都被冷醒,換個姿勢後繼續睡去,轉眼間就變成早上了。六點四十時手機內設的鬧鈴唱著起床號,爬起來開了燈和暖氣,穿上外套後拿了盥洗用具到公共浴室去。因為是冬天吧,這時天還是暗的,同一區域的Cabin也沒有人開燈,不知道是裡面的人仍在睡夢中還是沒人住。刷牙洗臉完後,在細雨中踏過泥濘的泥草地回到Cabin 18,剛離開前開著的暖氣使得室內變的溫暖,不過也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吧!整理一下行囊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準備回到Vivian她們住的地方。

        這時天才算微亮,也有不少Cabin的燈亮了起來,不過Motel的地方除了Vivian她們的窗口是亮的,其他可能都還在睡覺中所以是暗的。她們溫暖的室內使我剛進去時眼鏡全部起霧,一段時間後才散去。早餐也是Vivian準備的烏冬麵配高麗菜加蛋,營養豐盛又好吃。在吃完早餐後,大家也開始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快八點時我們把東西搬回車上,確認沒有遺留任何東西後,我們check out並駕車離開Motel。 

        最後作出的決定是我們今天不再上雪山去,而是往TAUPO的方向玩過去。從47號道路往東駕駛去,一路上配著侯文詠跟蔡康詠合說的「歡樂三國誌」錄音帶,我們來到TAUPO下的一個小鎮,在此加油。(因為從昨天開始油就開始不太夠了,害我緊張的要命怕車子會停在半路。不過Vivian都笑說她有AA,不需要我下去推車。)轉入1號道後我們繞著TAUPO湖行駛40多分鐘來到了TAUPO。進城後我們停在Information Centre,兩位女士去借洗手間,而我和三位姑娘則是進去Information Centre看看附近有什麼景點好玩。在裡面可以看到成排的旅遊簡章,附近各個景點的在這都找的到。我晃了晃後又不自主晃到明信片區,隨手挑了幾張TAUPO的明信片。TAUPO附近比較能玩的就是Bungy Jumping、Jet Boat、Fishing或是泛舟等等。這時三個女生也決定好大概要去哪裡玩了,Anna想去騎馬,不過Dianna和Jenny則是想去一個叫做Orakei Korako的地方。過了許久,大家都等上廁所的兩位等的不耐煩時,Vivian跟Grace阿姨才出現,原來她們又跑去逛了一下街。兩位大人回來後,騎馬一項被否決了,於是我們問了有關Orakei Korako 的旅遊資訊,準備前往那景點。



         它所在的地方大家都沒去過,所以必須靠它簡章上的地圖對上旅遊大地圖來找,我的工作就是負責看路標與地圖。在過了1號5號公路分叉處後,我們繼續沿著1號公路北上,尋找要右轉的Tutukau Rd.。沒想到身負重任的我卻在這時候失職,在經過那路牌時我竟然沒注意到而錯過那路口,要不是三位小女生大聲提醒,我還不知道已經過頭了。在過了一段距離來到下一個路口,Vivian在此回轉南下,這次順利來到了Tutukau Rd.。一路上仍是以時速100公里前進,不過來到一半時,發現前面有一堆牛群正在慢步前進,我們立即把車速降到底。原來前面正在遷移牛群,之前跟冠廷他們騎腳踏車去墾丁時在往社頂公園的路上有看過,不過那次只是橫跨馬路,不像這次是走在馬路上,整個雙向道都被牛群擠滿了。在牛群後面有一個年輕人騎著機車與一隻紐西蘭牧羊犬在後趕牛,那小孩看來只有13、4歲,就騎著機車幫忙趕牛,真是厲害,而那牧羊犬則是在牛群後小跑步並趕著停下來在路邊吃草或是走錯方向的牛。除了我們之外,前面也有一台車陷在牛群中,我們就看著一群牛屁股在前面搖,Vivian小心翼翼的開著車,避免撞到牛群。Vivian也在這時講他們之前去南島玩時的經驗,她說這群牛都不怕車子,但是假如人一下去的話,牠們就會嚇得狂奔。那名男孩可能也看到我們被困在牛群中,刻意的把牛趕往一邊,讓出一條路給我們前進,在跟他招手表示謝意後,開始往剛清出來的空間前進。可是沒想到前面那台車子脫離牛群了,我們卻被又從邊邊往空間擠的牛困住,導致前後右都有牛的情況。三個小女孩則是興奮地看著牛頭與牛屁股,看哪頭牛大隻、哪頭少了尾巴,那頭跟不上大家,還有一頭隨地大便......X( 這時才注意到原來牛群前方也有一個人騎著機車在趕牛,這人可能是爸爸吧。看到我們陷在牛群中,他也很好心地幫忙把牛趕往一邊,不過牛並不是都乖乖聽話,幾次之後才讓出路給我們,我們也趕緊加快速度,避免又被牛群包住,跟那先生打招呼後我們加速離開,來到了目的地Orakei Korako: The Hidden Valley 這個地方的名字真的很特別:The Hidden Valley。



        開進了這個山谷,真的有那種隱藏的感覺,數個木造房子和停車場,旁邊則是Lake Ohakuri,在湖另一端才是觀光景點,英文叫做Thermal Area,也就是地熱,溫泉地形,那地方不斷冒著白煙,必須要搭乘船才能過去。賣票跟駕船的是同一個人,他還真厲害,必須要在結完帳後立刻開船帶大家過去。溫泉的水不斷流入湖中,所以湖水是溫的,而在湖裡游泳的鴨子Anna與Dianna笑說:「這些鴨子真幸福!!」



        時間接近中午,在到達對岸下船後,我們先坐在離下船處不遠的亭子享受午餐。午餐是Grace阿姨帶的各式各樣餅乾、洋芋片。在我們吃午餐的這段時間,那船又來了兩趟送遊客過來,可見這景點並不冷門,很多遊客都來觀光,Dianna她們挑的眼光真是不錯。 吃完午餐後,我們開始動身沿著步道行走。他的維護與規劃弄得很好,整個木棧步道並沒有因為泡水或是之類的而腐爛或是鬆脫,且園內也蠻乾淨的,動線設計也很好。一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湧泉與順著自然水道流往湖內的溫泉小溪,而那些岩塊或是地表也很漂亮,有黃色、紅色或是綠色等等,真的很美!!在不少地方他們把這些景觀取名,像一個充滿線條顏色的岩壁就被叫做Rainbow,有一個墨綠色的小湖因為形狀像非洲被稱為Map of Africa,有一個地方溫泉不斷從一個很像人面的紅色岩石噴出,這裡叫做Devil’s throat。順著步道走,沿途的景觀都讓人嘆為觀止。在往上爬後,從一個叫「藝術家的天堂」(忘記名稱了,好像是這樣)的地方看下去,下面那些多采多姿的岩石就像藝術家的油畫調色盤,真的太美了!! 



        接著繼續往內走,我們來到了一個大坑洞 (同樣也忘記名稱了),順著木棧道往下走,可以看到坑洞深處有藍綠色的積水,整個景色非常特別。來到最下面,有些地方因為光線昏暗,所以看不到原來那裡有水,Grace阿姨雖然已經聽那三個小女孩提醒了,不過還是不小心踩到一點點。這坑洞裡面的水含有強烈的酸鹼度,所以身上的金屬飾品會容易被「清洗」掉,且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刺激。不過這是在出洞後才從簡章上看到的,好險沒有手癢去摸幾下那水。





         出了坑洞後我們來到下一個景點,充滿溫泉的地方,到處都是溫熱的水跟水蒸氣,這也是我唯一跟Dianna、Anna、Jenny合照的地方。我想可能是她們認為我只有大她們六歲卻是她們叔叔,被我占了不少便宜吧......以上純粹猜測。往下走又來到了一個特別的地方,不斷有氣體從下冒出,所以可以看到那泥漿表面浮起一個個泡泡並且越來越大,然後破掉。那咖啡黑色加上米白色,讓人忍不住聯想到熱巧克力或是卡布奇諾咖啡。 



        這時我們已經把大部分的景點都走完了,準備順著動線回到搭船處,三個小女生「咻」一聲就跑掉了,我走在中間,而Vivian與Grace阿姨則邊走邊聊天,在最後。就這樣一路走下去,經過些叉路,順著它的指標走下去,本來不見人影的那三個,這時看到了Dianna,原來她們怕我們走錯地方了,所以刻意留下來等我們,我跟他們說我會停下來等Vivian他們後,她們三個才繼續走下去。不過在這等了一段時間,仍不見人影後,我想我還是繼續走下去好了,結果走沒幾部就看到Vivian跟Grace阿姨在遠方我們一開始來時走的路線,原來她們走錯了。於是Dianna回去找他們,Anna、Jenny還有我三個以不同進度繼續走下去。在Diamond Geyser那裡,等她們來後,大家集合在一起並且回到渡船口搭船回去。

         這時時間大約是一點半,我們走一號公路回去Hamilton,雖然中途本來打算要去Cambridge吃聞名遐邇的壽司店,不過很可惜到那裡時剛好三點,壽司店收起來了,只好繼續往Hamilton出發。在經過一段車程後,熟悉的景象開始出現,兩天一夜的行程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