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Vivian聯絡電話時,她提到說他們在這個假期會去雪山滑雪,問我要不要順道一起去?想想這個Term Break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劃,於是考慮後就答應了。

        在這裡先介紹一下吧!!Vivian是我的遠房表姊(她說她要稱我阿嬤為姑婆。),所以雖然她已經結婚生子了,可是跟我是同一個輩分。她有兩個可愛的女兒,也就是我姪女,姐姐是Dianna,妹妹是Anna。說實在地,我這兩個姪女只比我小六歲多而已,真是不習慣。

        本來預計是週三早上六點來載我,不過在大約五點過後收到Vivian的簡訊,說天候不佳,等天氣好再做考慮。在意識濛濃與窗外豪雨聲中,看完簡訊後我又回到被窩。接著雨勢停了後,又收到Vivian的簡訊,說現在狀況好轉,將於七點到達門口。我看完時心想可能才六點初頭吧,於是把鬧鐘調到六點半後又安心躺下。

        不知過多久後我手機響起,聽到Vivian的聲音說她已經到門口了。我立刻清醒過來,奇怪?怎麼鬧鐘沒響呢?只好趕緊刷牙洗臉,著裝打扮,在通知張爸爸後提著大包小包出門。這時我才推出來,我收到Vivian第二封簡訊時,其實早過了六點半了。(事後證實是六點五十),所以我設的鬧鐘當然不會響,也因此七點過了卻仍在夢中。見到Vivian後,又在她的反覆勸說下,才不捨地放棄NoteBook並把它放回房間,接著提著剩餘行李上車。

         這一趟二日遊有我、Vivian姐、Dianna、Anna,另外還有Grace阿姨(請原諒小弟記憶不佳,忘記姓什麼了。)與她的女兒Jenny。在月亮仍掛於高空的早晨,我們踏上前往Mt. RUAPEHU的路。這一次我被Vivian賦予重任,坐上副座負責看地圖與路標。我們沿著三號高速公路一路往南,中途路過一些小鎮,在數小時的行車後,轉入47號公路並轉接48號到達山腳下WHAKAPAPA。為了避免三個小女生再路上覺得沉悶無聊,所以我開始胡扯瞎掰。還很認真的跟他們解釋說白居易的「琵琶行」是因為白居易喜好吃枇杷,所以寫他去貴州吃枇杷的故事。沒想到我才講到一半扯說貴州氣候溫和濕雨,適合枇杷生長(全部是蓋的)時,Vivian才笑著跟我說要我好好講,因為Grace阿姨是國文老師,嚇得我一身冷汗,不知道要扯下去才是,還是因該就此打住。

        在來的路上天後一直沒有轉晴的跡象,此時山間更是雲霧蒙蓋著,不過Vivian不敵她那兩個女兒的要求,我們仍開車上山。其實之前國三來紐西蘭時就有上來過了,不過對於此地的記憶已經不清,所以我還蠻擔心路上有一邊山谷一邊峭壁的山路,好險這擔心是多餘的,並沒有這種路段。只不過霧氣加上怕地上霜滑,還是小心的開上Mt. RUAPEHU。(怕大家可能不會唸,發音是廬瓦培胡) 



        往山上的路不久就可見處處白雪,灰黑色的岩塊不時露出地上的白雪,感覺很像黑森林蛋糕上灑滿了白色糖霜。雖然天候不好,但是仍有不少人上山,所以我們停車的位子離滑雪場仍有一段距離,必須步行上去。因為我沒料到這麼快就要上山了,所以身上穿的仍跟在Hamilton穿的一樣,一件短袖加一件長袖,配上外出長褲,不過有加上那迷彩雪衣(好久以前就想穿這件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能穿。)所幸這樣竟然就夠禦寒了,本來還在擔心這寒風吹襲下只穿那件褲子能否受得了,不過證明已經夠了。

         已經來滑過兩次的Dianna與Anna還有第一次來的Jenny一下車整裝後就往滑雪場跑去,我和Vivian與Grace阿姨則在後慢慢走上去。本來打算看看明天天氣狀況會不會比較好,這樣的話就明天再來,不過在兩個小女生的撒嬌攻勢下,Vivian心軟下來,讓她們今天去滑,能滑多久算多久。滑雪場WHAKAPAPA這一區由幾棟建築組成,包括餐廳跟Information Centre,而滑雪的地方則遍佈診個山坡,不少地方都要搭乘纜車才可到,由上滑下後再搭乘纜車回到出發點。上次國三來時有買觀光票搭乘兩段纜車到最高處,一覽國家公園內的雪山美景。我們六人搭乘免費纜車下到一個滑雪地點後,他們就跑進去租器具。除了可以直接租借你所需要的設備外,也可參加他們的課程,包括器具、搭乘纜車與教練教學。課程分成兩種Discovery與The Next Step。像我姪女(這樣講好奇怪。XD)他們之前有參加過Discovery了,所以這次可以參加更深的The Next Step。而Jenny則是參加Discovery,他會教一些基本動作。我因為想說明天可能還會上來,且今天霧濛濛且不確定能滑多久(怕下午會下雪使山路變危險,所以可能必須提早離開。),所以還是看看明天在來滑好了。

        填完單子後要先去領滑雪鞋,他會依你的鞋子大小挑適當的滑雪鞋給你,整個滑雪鞋看起來機關重重,很難穿也很難脫。第一次穿都要費不少功夫才行。Jenny因為在穿鞋子的時候不慎扭到腳踝,只好退費宣告放棄滑雪,可見那穿鞋的難度。穿完鞋後則是去領滑雪版,他也會依你的雪鞋挑滑雪版並做些微調。Dianna跟Anna穿戴好後就不知跑去哪滑了。而Vivian必須回車上拿無線電,我跟Jenny還有Vivian就待在有暖氣的室內。



        這時天上開始飄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因為有強風吹,所以這雪就像下雨般似的落下,不像想像中那一飄一飄的。下雪的感覺真的很特別,不過落在身上就跟下雨差不多,衣服會濕掉,不過雪比較冰冷。等到Vivian拿無線電來後,為了避免下午因為下雪而路況不佳,她打算先把車子開到我們住的地方去check in,到時候再搭接駁的Shuttle bus來下山,所以她跟Grace阿姨先行離去。而我和Jenny與去上課的Dianna和Anna一人一機,以便到時候可以聯絡。自從國中跟老威拿無線電來玩後,就沒再碰過了,不過好險這機形簡單,不像老威那種處處玄機,若久不用會忘記如何操作。

        中午十二點,那兩個十二歲小女孩跑去滑雪後,我和Jenny就在滑雪場內亂晃,Jenny很興奮的堆雪球,還砸我......=___=......並坐在屋旁堆雪人。我有時後坐在她旁邊看她玩雪,有時則在滑雪場到處閒逛,可以看到有些沒買滑雪票的大人小孩們在旁的空坡地玩雪橇、堆雪人或是騎一種很像腳踏車的交通工具(只不過輪子換成了滑雪版,且沒有踏板。)。或是會冷時就鑽進充滿暖氣與人的餐廳內或是相鄰的紀念或運動用品店去逛逛。手癢的我又忍不住買下Mt. RUAPEHU的明信片,還有這裡的特別郵票,大家準備再接明信片吧!假如我有時間寫的話......



         午餐就靠Vivian昨天包的壽司果腹,我跟Jenny就「站」(沒位子了)在溫暖餐廳內吃著壽司,順便躲著外頭又突然下起的雪。而那兩個小姑娘滑雪的地方我們去不到,所以除了能用無線電連絡到他們外,在課程結束前一直沒件到她們。有時會用無線電呼叫,大概是電影看太多了吧?我會好像裡面部隊或是警察,特別用代號之類的話語。像呼叫Dianna與Anna時,我會說:「呼叫雪天使,呼叫雪天使,聽到請回答。」假如判斷她們正在滑雪無法接聽時,我會轉成:「雪天使還在飛翔嗎?請歇腳時回覆,Over。」老實說蠻蠢的。XD不過對於我這不知道能做什麼又在冰雪天地中的人而言,算是消遣的一種吧?



         有時會利用手機跟在山腳下的Vivian聯絡,並且判斷路況後,決定看是否要搭shuttle bus還是她要開車上來載。在一次連絡中,她突然發現她把Dianna與Anna放鞋子的鞋櫃號碼牌帶下山去了,於是要我去問問看他們是否可以通融一下,這樣就不用再跑一趟。於是我又搭著纜車下去,在下面的工作人員很可愛,一個女的看到我手提著Vivian交給我的保溫瓶,說:「Oh! What’s in there.」我笑著回答:「Maybe it is hot chocolate or milk tea.」這時雖然她帶著頭罩跟滑雪鏡,仍可以看到她用很誇張驚訝的表情跟另外一位工作人員說:「OH!! CHOCOLATE !!! That’s so great!!!」等我處理好號碼牌的事,要再撘纜車上去時,她看到我就走過來笑著抱住保溫瓶說:「I can help you keep this.」我笑著回答她說:「Oh, sorry, someone maybe be thirsty. I can’t let you keep this.」這時她又裝出很誇張的失望表情。這個工作人員真是太可愛了!!!! 

        大約兩點多時,雪天使們因為課程結束也降落了,跟Vivian討論的結果認為路況還算可以,所以她要開車上來接我們。看著兩位又很努力的脫掉滑雪鞋與整理濕掉的衣服,又花掉不少時間。等她們弄好我們撘纜車上去時,Vivian也剛好抵達,於是上車後就馬上往山腳下移動。兩個小女生在車上嗑掉一大盒的壽司和不少三明治,這時仍在抱怨說滑得不夠,聽說她們之前有一次滑了八個小時,真是佩服她們那充沛的體力。(才國小年紀耶!!) 



        回到了MOTEL後,先去Vivian她們住的地方。因為她們住的是四人房加一床,所以像我是多出的第六人,必須要去住Cabin,據說是只有床,沒有洗手間的兩人住小木屋。廁所、浴室跟廚房都是公共的,必須到遠處的一間大房子才行。在拿了鑰匙並像櫃檯問了Cabin地理位置後,我去找我今天晚上要住的地方Cabin 18。打開破爛的木門後,第一個反應,這根本是監獄嘛!!(Grace阿姨笑說是土城看守所)一個上下舖,兩個薄到不知道算是床單還是棉被的東西,與一個書架一和衛生紙,一台噪音很大不太熱的Heat。在這小小的空間裡,除了沒有廁所外,一切都很像監獄,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還覺得很興奮!!?

         勘查完地形後,又回到她們五人住的地方,昨夜沒睡的Grace阿姨正在補眠,而三個小女生在爭說誰睡單人床,哪兩個睡雙人床而吵個不休。唉!青春呀!!(謎之聲:明明只有十八歲,裝什麼老頭子叔叔!?)最後Vivian只好說:「要不然這樣,大家輪流睡,臨晨我會較大加起來換位子!!」不過最後不知是談好還是被其他事吸引注意力,總之她們不在爭了。

         接著Jenny跟兩個姪女大嚷無聊,電視上也沒什麼好節目。於是叔叔 (謎之聲:你那麼喜歡當叔叔呀? 我:要......要你管......) 又出馬去櫃檯問看看有沒有撲克牌之類的遊戲。櫃檯的那位女士也很有趣,她說舖克牌離奇「消失」後,問問看要不要玩Scrabble。對於這陌生的名字我一點都不知道是什麼,等她拿出來後並解釋一番,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種拼字遊戲,在西洋的電影中有時候可以看到家庭在參桌上玩。她還說可以增加英文能力呢! 

        拿回去後沒想到Dianna跟Anna都知道要怎麼玩,我跟Jenny就在旁看她們示範一遍給我們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我就跟她們玩了起來。對於她們三個小女生的英文程度,我只能用嘆為觀止來形容,很多很簡單的單字(指只有四個字母),可是我都完全不知道意思,必須靠電子辭典來查閱才了解。她們真是太厲害了!!! 玩遊戲時間很快就消磨過去了,晚餐是由司機兼廚師的Vivian所煮的烏冬麵,真是美味。吃飽喝足後,又繼續拿出了Scrabble來廝殺一番,不過今天大家都累了,才不到八點多大家就都睡眼惺忪,於是遊戲收了起來。我提著我的行李與Vivian所帶的睡袋告別女士小姐們,回到我的「看守所」去。(本來她們有邀說看我就拿睡袋在她們的房間打地舖,不過畢竟一個人比較自在且眾女孤男共處一室,難保晚上會發生什麼事......) 



        因為Cabin距離公共廁所跟浴室都很遠,且據Vivian看氣象報告說,今天晚上是負六度,還要我報告那氣溫睡Cabin的感想給她聽,所以我盡量少喝水,且再刷牙洗臉與上過那次廁所後就立刻回房,希望晚上不會尿急。那Heat轟隆作響,且又不太熱,所以我乾脆把它關掉。展開Vivian提供的睡袋作為棉被,加見外套在身上後,晚上九點準備睡覺。(誰叫我準備的娛樂「電腦」被Vivian擋回去了呢。)那床只要一翻身就會「咿呀」叫不停,那聲音真是令人不悅,只好掛上耳機,聽著音樂,這時外面仍括著大風下大雨。而在雪山上的疲倦卻在這時一口氣侵來,雖然不算舒服不過仍是睡去。



         第二天的行程明天再貼吧!今天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