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可以算是臨時起意吧?早上張媽媽起床後發現,今天萬里晴空,天上無雲,與昨天晚上天氣預報所說的會下雨差了十萬八千里,所以張媽媽就決定今天要出去玩。一早被叫起床後(比我設的鬧鐘早五分鐘....../__\),就開始整理行李,張媽媽則是在準備要帶去吃的午餐。因為要去的地方可能是Raglan或是Rotorua,可是都會玩水,於是上次去Waingaro的那些都要再帶。最後要離開時決定要去Rotorua泡溫泉。

        路上經過Hamilton Garden、大草莓(XD)、接著往Rotorua前進。一路上都是草原、山坡、樹林、牛馬羊的標準農場景色,這時沒事把相機拿出來玩,挑戰在不斷晃動不停的車上能把景色拍到什麼地步。還有經過一個叫做Tirau的小鎮,整個小鎮都是用鐵皮版做的藝術,於是大家決定回程時到這裡停下來看看。



        在大約中午過後一點我們到了Rotorua,可以看到當時來紐西蘭玩時去搭的Skyline纜車。整個Rotorua真不愧是溫泉鄉,車子進入後就不斷聞到溫泉的代表硫磺味,在路上經過某些綠地或是公園,都可以看到地上不段冒出熱氣。我們先到海邊去填滿空腹。這時我才開始對Rotorua有印象,當時是第二次來紐西蘭玩時,某一天旅行團的行程有到,也是在這個岸邊,當時也是萬里無雲。(換句話說,熱得要死。)岸邊也是停著不少傳跟水上飛機,不過旅行團就是走馬看花型,早上從Taupo那邊過來後,在這裡停一下,就繼續趕行程,根本沒有停下來泡溫泉。我們就選了一個長凳坐下,看著滿草地上跑與飛的海鷗,還有在海上滑水的黑天鵝,於這裡享用張媽媽準備的握壽司。



        大姐他們還拿壽司飯在喂那些海鷗,果然都是有練過地,飯還在半空中,就一堆海鷗飛過去攔截,令我想到海底總動員中那些海鷗 (MINE?)這時還有在岸邊看到兩隻黑天鵝帶著他們的寶寶,果真是醜小鴨,一團灰啞啞地,童話故事的插圖上還畫得太可愛了。我們就在這看著他們的天倫樂。



        吃飽喝足後,就是去泡溫泉了,我們要去泡的那家叫做「Polynesian Spa」是張媽媽他們之前來泡過,而且覺得還不錯的一個溫泉村。裡面有分很多種,我們選的是Adult Spring,一個人只要15塊。進去後才發現別有洞天,靠近門口就是一個漂亮的溫水游泳池,張媽媽他們說等一下看到的才漂亮,要我們先去換衣服。之前大姐三姐她們跑去買的新泳衣今天就派上用場了,換好衣服後往更深處移動,我不禁發出讚嘆聲,整個溫泉村就建在海岸邊,所以這裡的露天溫泉池就靠著海岸,你可以邊泡湯、邊看著海,還能在蔚藍的晴空下聽著海鷗叫,真是享受呀!!我們來的時候很幸運的幾乎沒其他遊客,最靠近海的42度池就被我們全包了,我則拿著相機到處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鄉巴佬,沒見過世面。XD),這個溫泉村真的很漂亮。我們就泡著溫泉,聊著天。要不然就是跑到溫泉游泳池去游一下,真是一個舒服的下午。


        大概泡到兩點多吧?我們就準備起身離開了。(Benson很想要拖到晚上,去吃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泰國餐廳。)老實說我覺得還蠻捨不得的,明明下午還很長,為什麼不留下來繼續泡呢?要不然我還蠻喜歡這種懶洋洋的感覺。換回衣服,出去後才發現,外面一堆人在排隊,準備要付錢進去泡溫泉,我們來的時段真是太好了,完全沒跟人潮衝到。



         接著就沿著原路往Hamilton前進。等來到我們來時經過的Tirau Town時,張爸爸停下來讓我們逛逛,我拿著像機沿著主要的道路去拍那些鐵皮看板或是藝術品,然後再進入這裡最明顯的地標,狗狗與綿羊,旁邊還站了一個牧羊人呢。這時候才隻道原來這整棟看起來像狗狗的建築是這裡的遊客中心,隔壁的綿羊則是販賣一切跟羊製品有關的紀念品店,包括:羊毛衣、毛襪、鞋子、帽子、玩偶、布、裝飾品、綿羊油、紀念品等東西。我覺得這真是很好的規劃,尤其店的外型跟內部是同樣跟羊有關,內部裝潢是木頭與黃色的光,就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好像來到這就可以放鬆似地。


        消費完後,就繼續往回走,最後回到了我們的家,Hamilton。結果晚上才下起大雨,真是幸運。對了,之前因為Hamilton所有有關的明信片我都買過了,所以這次去Rotorua時又搜括了不少明信片回來,我有地址的就等著收明信片吧,假如我沒有你的地址,你又很想收明信片的,就寫信到我的信箱或是留言給我吧,這樣我才知道要寄到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