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張爸爸從信箱的一堆信中,丟了一本雜誌給我,這是我之前回台灣訂的高雄畫刊。

        高雄畫刊是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發行的一本雜誌,內容有關高雄市目前有哪些景點改善、藝文活動、還有一些有關未來的規劃設計等。從我國二時就開始看,每兩個月一期,通常一年有五到六本。高雄畫刊是免費的,在誠品、金石堂、76咖啡、願景館、市政府新聞局等地方自由索取。不過因為是免費刊物,加上市府經費有限,所以數量並不算多,常常要去搶,要不然根本就拿不到。之後才知道原來可以用訂閱的方式,只要付清郵資,他們就會自動寄到家,這點到省了我不少麻煩,所以接下來我都用訂閱的方式,這樣才不會有缺期。高雄畫刊已經成為我了解高雄市市政的刊物之一。

        不過去年因為沒有續訂,所以他都沒有再寄了,我回台灣時也年底了,所以能拿到的期數有限,有些都沒拿到。為了避免這情況再度發生,我跑去市政府大樓的新聞局訂,花了約五百塊的郵資,請他寄到我在紐西蘭的家,這樣我才能隨時掌握最新動態。XD

         在今天收到了三月刊,迫不及待的把他拆開,並且快速讀過這一期的高雄畫刊。不過翻完後老實說我還蠻失望的,這一期開始改版,與之前的完全不同。感覺上他們想要走高雄人物誌的風格,再刊物中介紹不少藝術創作者、旗津海產拍賣人的工作等等,我個人很不喜歡這種講一個小人物或是一個家庭的故事,我想看的是高雄市的新建設與改變呀!!我沒去的2006年燈會也沒仔細講,用幾張很俗套的照片與幾段講小故事型的文字段落混過去。(講什麼待在岸邊的攝影師、外國朋友揮螢光棒跳舞等......)這也就算了。

        更扯的是這一期的主題是春光,於是就有那種很討人厭的圖片說故事。例如說: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於是這文字上面就加一個日出。我乘上普塊來找你,圖片是台鐵車廂內部。在小地方也能找到幸福,一個舊舊的藍色自來水管中長出蒲公英。(這真是被用到爛了,無論是柏油路裂縫的新芽,還是磚牆上長出的小花,都是同一類型......)我個人最討厭這種東西,很像充版面的東西,而且他講的故事跟高雄市也沒什麼明顯關係。

        竟然還有教你放風箏的單元,裡面還用一堆插畫教大家放風箏,上面還寫說:「不想要爸爸媽媽教的小朋友快來偷學」這是什麼鳥呀!!會看這刊物的年齡層通常不會那麼低(他們也不想看吧?)搞的好像很親近民眾,其實毫無意義的單元。最扯的是最後一個單元,一個化名jojo的醜醜歐巴桑記者寫的,上面還寫說,剩下最後一個單元,不知道要寫什麼,那我們來找高雄市最南與最北的路燈。這什麼鬼呀!!我訂這本的原因是想知道高雄市政,而不是這些莫名其妙的資訊。(以後該不會開始有高雄市最高最矮的路樹、高雄市最長最短的馬路這些單元吧。=o=)最後幾頁有個很無聊的讀者投稿,還有一些連我都拍的出來的爛照片,配幾個句子混過去。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新聞局出的刊物這麼的無意義。(隨著畫刊還有一本看見高雄人也很廢......)希望下一版不要也是如此糟糕,要不然我當時花這些郵費都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