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校內第一個NCEA Internal考試,不過當大家在考試時,我們這些Chemistry Olympiad的同學們在另外一個教室準備考試(直到現在結果還是沒有出來呀!)所以今天我們就和一些必須要re-assessment的同學一起考。內容主要是Redox的Titration,其實並不難,雖然有一兩組數據有點差太多,不過經過「偷偷」微調後,整體平均起來就好看了一點。不過實驗部分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當容易變成淡粉紅時就要立刻停止,這淡粉紅時機不好抓,我之前弄還有一次是誤打誤撞弄成的。

         接下來比較恐怖的是計算的部分,明明計算的題目都很簡單,可是不知道怎麼弄在練習時竟然都會計算錯誤......所以今天要格外注意。在我檢查了兩三遍後,我確認我的答案是對的,於是就把考卷交給老師。之後Vincent也做好了,我們兩個就在Chemistry room門口旁的樓梯上等Max,順便討論剛剛的實驗。「最後一題是2.31多對吧?」Vincent講。咦!?跟我算的一樣耶!!那我這次對定了,這真是開心呀!!我就說:「對呀。2.31x10^-2嘛......」「咦?不是x10^-3嗎?」啥麼?@__@!!那我這次不就又摃龜了,還要重考,天呀!!

         結果Mr. Smith走出教室,敲著我的頭說:「You calculate is wrong, you have to redo the calculate part.」接著對Vincent說:「Well done, you got the correct answer.」就離開了。

        等Max好後,我們三個一起走回Student Center,路上我一直在算,奇怪?由這樣看來我錯可能是少乘1/10,但是怎麼算都不知道哪裡少乘,於是我問Vincent:「他給我們MnO4的濃度是1.2x10^-2 molL-1吧?」Vincent說:「不對呀,是x10^-3,哪有濃度這麼大的。」這時我豁然開朗,一定是我考卷上那張它寫成-2,其他人的都是-3,所以我才會跟正確答案差1/10,趕緊回教室找老師,老師看過後也明瞭了。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