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後,父母親忙於生意,每天都早早就出門,幾乎都是十,十一點才回家。當時住五層樓的透天,看完八點檔後,九點就上床睡覺,只不過常常是在床上反覆難眠,直到在三樓的臥房聽到車庫鐵捲門升起的聲音,就會非常興奮。有時候就靜悄悄的走到二樓去,躲在暗處看到爸爸媽媽開門進客廳,才開心的回去睡覺。有時也會找些蠢的理由,說什麼睡不著拉或是肚子餓之類的,反正,就是能托就托。

每天早上七點的娃娃車老是起不來,所以都是之後由爸爸載我去幼稚園,然後再去跟客戶談生意。當時唸的是「哈佛」幼稚園,還記得送畢業(大班)的學長姊離校時,還要唱:「大哥大姊要畢業,哈佛母校要長回,記得讀書要認真,爭取哈佛好名聲。」之類的東西。每天下午四點放學後,則是由校車送各位小朋友回家,當時有兩台福特載卡多型的校車,一台叫做「嘟嘟車」,另一台是「霹靂車」。我當時是當霹靂車,霹靂車上的小朋友都很神氣說,畢竟「霹靂」聽起來就比「嘟嘟」好太多了。(現在想起來有點蠢說。)所以每次霹靂車比嘟嘟車早出發,大家都會喊「萬歲」、「贏了」之類的東西。

有時父親在下午可能有空,不用再跑醫院時,就會來幼稚園載我,記得再車上睡意濛濃的我,一聽到這話爸爸下午要來接我,就會精神大作,開心的去上幼稚園。整天在幼稚園會不斷的炫燿說,我爸要來載我,不用撘救護車(XD)回家。非常的開心,等待四點放學的到來。這時候就會在幼稚園內等,一看到父親的福特千里馬停在門口,就飛也似的衝出去。對我而言,當時能撘父親的車回家,就是幸福吧?雖然常常之後父親晚上還要再出去做生意,所以載我回家後就又離開了,可是那天對我而言是最特別的!!

可能也是這個原因吧?所以我有時候早上還沒睡醒時會夢到爸爸跟我說要來載我,或是自己當時搞糊塗,所以認為今天爸爸要來載我,那天就會很開心。等四點到後,就開始在幼稚園內晃來晃去,跟平常一起搭車回家的小朋友說再見,看著父母載的小朋友一個一個回家。天色暗了,也過四點很久了,這時我才知道,今天爸爸不會來載我。當時讀的是斑馬班,斑馬班的導師就會騎著她的機車送我回家。

這類的事情發生越來越多次,還記得有一次老師問我是真的嗎?我還很確定的說今天是真的。當時的美術課用養樂多瓶跟黏土做了一個小花瓶,我還用黏土做了一個紫色的葡萄在瓶上,想說等一上車,就要拿給爸爸看。撘校車回家的小朋友是不用參加降旗典禮的,因為車子離開的時間比降旗的時間早很多。那天我被叫去當降旗典禮的旗手,覺得真是好玩透了,因為平常都只是排在隊伍中看人家玩,所以今天特別興奮。只是等呀等地,就是不見父親的千里馬,我才發現,今天我又搞錯了。我覺得很丟臉地去找老師,請她載我回去。我早上還跟她說一定是真的,結果最後還是沒來。老師沒特別說什麼話,只是當天下班時,她又先送我回去才回家。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爸爸要來載我(這次應該是真的,因為已經記不得是夢還是事實),結果一上車,發現媽媽也一起來,當時我真的好興奮好高興,平常他們要忙生意回家時間都很晚,所以看見他們的機會也很少,可是今天他們卻一起來載我,我覺得好開心。媽媽問說有些東西要去大統買,問我會不會累要不要一起去?我點頭大聲說好,爸媽來載我又要去逛百貨,豈不是好事成雙?我在裡面的玩具區逛的時候,看到一組三台消防車的玩具(小時後的我很迷消防車、挖土機這類的東西),就很開心的在那看,與另一個小朋友爭論假如要買是要買消防車還是他手上的機器人好。只是最後離開時,一般平常都會吵著要買玩具的我,卻沒買,而且不是父母勸說,而是自己放棄地。也有可能當天太高興了,所以我才以為是夢。

昨晚躺在床上時,小時後的一些畫面在腦海中不斷閃過,睡不太著的我起來把她一字一字寫下來,收藏到藍色黑盒子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