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總算寫到下篇拉,真是累死人了。才剛考完試就要這樣折磨自己,真是受不了。

第一天考完Biology後,心裡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來了,畢竟最難科目已經解決,不過當天回家頭好痛,全身一股虛脫的感覺,好像完全沒力似的。(現在猛趕中下篇,也寫的很虛脫XD)隔天早上考Math,下午考Physics,不過這兩科都不用太擔心,所以晚上我只略翻幾頁,把一些單字或是公式繼熟之後就開始東摸西摸了。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考完Bio後,就變的很不想看書。身體狀況也沒很好,之前室溫13、14度,我都還穿短袖,現在15~16.5度,穿長袖卻還感覺冷,果真變差了。兩個禮拜前開的蜂膠被我吃掉了一半,上個禮拜的扁條腺發言好了,可是鼻塞還是沒好。

第二天到學校後,我才知道:「什麼?第一節是Physics!?」趕緊把一些不太了解的地方,像light interference等看完,然後準備去考試。這次考試時間兩小時,題本三本。分別是Wave、Motion(吧?)、Electricity。我先從Wave下手,有很多題目還漫有意思的,可是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這本寫完,老實說,我覺得還有點難。第二本是挑Motion,裡面一堆題目都是describe的,不是計算題,所以要寫一大堆字,真是累人又拖時間,偏偏這本又很厚,花了很多時間才做完。不過最後Electricity就很簡單了,電路之類的全都是計算題,一下就寫完了。寫完後還剩五分鐘。考完Physics時才11點多,要12:30才能吃中餐,大夥就聚在library閒聊加討論數學。

下午的數學不算難,只是畫圖的部分很機車,非常機車,還要用原子筆畫,畫的一點都不好看。最令我吐寫的是,寫完後我還有15分鐘,我因為很累就慢慢檢查,結果在最後20秒就下課時我才發現我一題Excellent的題目算錯,最後收考卷的老師收到我桌子這,我還在寫,雖然算式對,可是還是算錯,結果全Gym的人都在看我。唉!竟然這樣送掉最重要的一題,真是難過。

晚上回家後可以說是輕輕鬆鬆,畢竟週三週四都可以在家讀書,週五才考Chemistry,所以就放輕鬆的做自己的事,今天不想碰書,對書反而有一種厭惡感,不想去接觸她。只不過還是很疲倦,身體不適也沒改善多少。

經過兩天休息跟讀書,身體總算沒有之前那麼糟糕,只是一睡就鼻塞跟睡不好還是沒改善。就這樣迎接週五早上的Chemistry,考完後就有四天的假了。Chemistry很像Biology,計算題超少,可是要寫一堆字的題目超多,當時想說三小時的考試時間來寫應該夠,可是之後卻發現根本不夠。整個三小時沒人停筆,一直猛趕猛趕,而且還比Biology感覺更緊迫,尤其是很多題目你都會寫,祇是沒時間去寫而已,有些字是醜到我自己都看不懂是什麼字,所以還要塗掉重寫。在考試開始後一個小時,我突然想上廁所,所以就一直憋尿憋了兩個小時,還要一直猛寫考卷,搞的頭非常痛跟暈眩。老師不斷的宣布「5minute」、「1minute」通知大家時間快結束了,到最後跟Bio一樣,根本不注意有沒有每個點都寫到,有寫,有給我車到分數就謝天謝地了。所以雖然最後我有寫完,可是一大堆題目都是亂寫狀態,能拿分就拿分,不能拿分就算了。許多人也是都沒寫完。(Vincent有一頁,哈哈,我贏了^_^Y 迷之聲:這沒什麼好高興吧?)不過總算考完了,第一件是趕緊去廁所,膀胱要爆炸了!!

考完Trial-exam後,全身無力加虛脫,不過中餐還漫好吃的,下午留下來跟Vincent和Max打桌球跟撞球,因為週四早上張爸爸張媽媽有事回台灣兩個禮拜,所以現在家裡只剩下小孩子們,我考完時大家都還在上課,要等到他們回家我才能回去。對於這次考試,對紐西蘭大考有了些認識,就是,時間根本不夠,幾乎每堂考試都在趕,寫完後都疲憊到虛脫。有時考期托很久。(像年底NCEA大考考期出來了,我倒數第二堂跟最後一堂考試相隔二個禮拜,讀書一定會讀到不想讀。)所以有時反而會對讀書產生噁心感而不太想讀。(過度反應後的過度排斥?)不過總算考完了!!假期!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