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5
今天是全紐西蘭期待已久的rugby比賽:All Blacks vs. Lions。一開始Lions就一個掛彩下場,開始後12秒All Blacks本來有機會拿到一個tri的,可惜沒有。雖然Christchurch(就是所謂的基督城拉!~)的天氣不好,一開始就下大雨,不過All blacks的Haka還是一樣威猛,打起球來還是一樣猛,反至於Lions就沒有什麼鬥志的感覺,可能是怕犯規吧。(比賽開始後沒多久,就一個被判黃牌下場。)直到上半場結束,Lions都沒拿半分。下半場開始後雨有停一陣子,可是接下來又繼續下了,Lions感覺像是被雨水澆熄似的,打的亂七八糟。隔了不了多久,天上接著開始下冰雹(@_@......真是冷呀,雨水夾雜冰雹,但是比賽還是要繼續,不能終止)不過也因此我個人認為接下來兩隊都打的有點亂七八糟的,被冰雹打到很痛,且場地濕滑很多球員都有差點滑倒或是已經滑倒。不過最後All Blacks還是以21:3痛宰「病貓」隊(老虎不發威,當然是病貓拉!XD)

2005.06.26
天呀!今天又更冷了,之前我遇到過的最低室溫都是在清晨起床時,10度。今天才晚上11點就剩下10.5度了。之前聽廣播,好像說Hamilton有0度到-4度的低溫過。唉,冷天氣當然是早睏較好啦!!(謎之聲:不想寫就講明白嘛....XD)

2005.06.27
今早起來看到自己房間的溫度計,差點吐血。7度,室溫竟然只有7度,而且我窗戶沒開說。看來淡水最低溫6度已經不算什麼拉!~~~其實這沒什麼好高興的,= =|||......我們學校還是一樣的裝扮,西裝短褲加長襪、短袖上衣,冷的話只能加學校毛衣或是運動外套(運動外套在教室內因為禮貌所以必須要脫掉,短袖上衣內不能穿汗衫外其他東西,被看到就要脫掉。)到學校時,看到草坪全部結霜!Oh~my~god!不過我還是只有穿毛衣而已,現在就毛衣加外套的話,更冷時怎麼辦?其實已經有點擔心從台灣(高雄超炎熱夏天)回到紐西蘭時,我會不會受不了呀?
早上離開時,臉上擦的青春痘藥膏我竟然擦到晚上的去了。因為晚上的含有果酸,藥性比較強,所以不能曬太陽,但是我卻擦了整臉去學校。一開始我還不知道,只覺得臉上刺痛刺痛的,我還在想會不會是太冷的關係,結果interval一照鏡子,我的臉完全是紅的,而且痛的受不了說,就算用水洗掉了,臉還是一樣的痛。下午第一節是體育課,竟然是跑到室外玩無框籃球,所以在汗水跟太陽的攻擊下,我的臉好像被灼傷似的,全身冷冰冰的卻只有臉是熱的,真是痛死人了說,不過放學後還是忍痛參加team2的訓練,畢竟明天的比賽很重要呀!!
回來後洗臉,還是很痛說,直到約10點,我在煩惱睡前要不要擦白天的藥膏,畢竟不可能再擦晚上的藥膏了。這時我才想起我們家在賣的眼膠,趕緊翻箱倒櫃把他找出來,結果盒子做的太精緻了,竟然讓我忍不下心去拆他。(以前家裡在賣時,都沒覺得這東西那麼貴,可是隔許久沒見後,竟然就有跟高級保養品一樣的質感,真是不可思議呀!!)打開後我把整臉都擦,隔了二十分鐘後,臉竟然不痛了,雖然還是紅紅的,可是卻沒之前嚴重。只能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自從我用了薰衣草田膠圓蛋白後,臉部的受傷都好的差不多了。當時重度灼傷的我(拿出照片,眼睛部分用黑線遮蓋),跟現在的我(本人拿著照片),真是另然不敢相信」(哎呀!怎麼打起廣告了。XD)

2005.06.28
今天晚上我們的比賽,是第三區排名最後的兩隊的比賽,也是我們隊奪下一勝的機會,跟frasher blue打。一開始我們就領先,在Carry、Frank、Mark的得分下,我們領先至少9分以上,可以說是穩拿這次比賽了。下半場比到21:13時,教練派我上場,我卻一上場就拿一個犯規,接著我們隊連續三犯,是連續的,然後再不久後又一犯,被他們追了不少分,更平手,接著又連進兩球25:29,我們能拿一勝的機會就這樣白白消失了。我犯規三次,害我們隊失掉了4分,再加上我自己的其他失誤,不知道掉了多少分去了。一個連籃球都打的亂七八糟的人,學人家說三到四幹什麼,批評別人打不好,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籃球打不好就算了,還自以為自己有進步,影響別人,導致同隊失敗,假如他沒參加這場比賽,我們隊就拿一勝了。我覺得我真的很差勁,很糟糕,各位隊員們,我真的很抱歉,我不該參加今晚的比賽的。不過我一定會更努力練習,不再拖各位下水,讓我們隊洗去第三區最後一名的污名。

2005.06.29
紐西蘭的學生真是噁心到暴呀!尤其是上廁所最能看出來。因為這裡小便筒不像台灣是一個個獨立的,而是金屬,一大片的那種。因為站立用的金屬網鬆了,常常整個掉到小便用的那凹槽內,所以幾乎大家都不用那上小號,轉到有隔間的坐式馬桶。這就是噁心的所在地了,因為台灣是蹲式,這裡卻是坐式,再加上大家都用這上小號,Kiwi的每個人神經都超大條,所以馬桶蓋跟馬桶周圍都是尿,超噁心的。在這裡假如想上大號,最好趁早上還沒什麼人用過廁所時,用衛生紙擦三遍馬桶蓋(抽三次衛生紙),然後再抽許多衛生紙把馬桶蓋包住再上才行。不過還有比這更噁心的,這裡的人很喜歡上完廁所不衝水,就留尿跟屎在馬桶內浮淺,然後自己不洗手就開門出廁所。所以廁所門也是很髒的東西,能不碰就盡量不碰。(像我通常都等別人開自己再趕快出去。)
今天又看到更噁心的東西了,我本來想上小號,進廁所後在第二馬桶間看到有人上大號不沖水,就任由他的兩陀大便留在那。兩陀完整沒有裂痕,類似水滴型的大便就這樣沉在蛋黃色的尿液中,看起來真像泡在化學溶液中的生物標本。所以我趕緊到他隔壁間去上。當我在洗手台洗手時,心中突然大震,趕緊回去瞄一下那馬桶。果然,為什麼我會認為他特別呢,因為之前看到的除此之外都還有白色片狀物,今天卻是乾乾靜靜的,只有那生物而已。我往馬桶四週看看,有些人是擦一擦就往旁邊丟,故意不丟馬桶,可是我在四週卻沒看到白色的痕跡。這時我心裡毛毛的,只有兩種可能了。一,兇手為了保持「命案現場」的單純跟完整,故意把擦完的拿到其他馬筒沖掉了(紐西蘭的廁所沒有垃圾筒,都是丟到馬桶裡沖掉,不過我猜女廁應該會有垃圾筒吧,衛X綿堵住馬桶的機率我認為是100%)第二就是,兇手腦筋沒那麼好,拍拍屁股就閃人了。假如是後者的話,那就......天呀!!@_@

2005.06.30
今天又有House shout了,因為我們tidiness連拿兩次第一。(所以也把我們House的積分拉到第四了。)所以Mr. Campbell決定慶祝,又有Cream bond和可樂可以吃了。
距離回台灣只剩兩天了,心裡卻還是很平靜很平靜,真是奇怪。

2005.07.01
哈哈,今天是留在紐西蘭的最後一天了,明天中午就要搭飛機回台灣囉!!不過今天Physics還是有考試要考,有2credits。雖然是有reassessment,但是那時候我就不在學校了,所以這次考試一定要過。考試內容比想像中來的難,還有兩題E的題目我看錯,但我想拿A應該不成問題。
回家後,Benson第一句話就是:「興不興奮?」老實說,之前會很想很想回去,可是這兩天這種心情反而沒這麼嚴重,好像把他便成日常生活要做的一部分了。所以並沒有那種特別的心情。行李也是比想像中快整理好,才6:40就整理完了,之後我就不知道要幹麻了......=_=|||
對了,我爸我媽我哥還有打電話來道賀生日快樂。哈哈,今天是我生日喔!!知道要送禮物的趕快送吧!!^^除此之外還有收到Vincent同學的吐血生日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