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4
每個禮拜三的最後一節,都會自動變成House period,意思就是House自己的活動時間,所以不論輪到那節的是哪個科目,都不用上。大家回到自己的House去,每個House的活動都不同,不過我們House通常是點完名,宣布一些事項,除非那週有特別活動,要不然一般House period都是拿來運動。
說到這,就提一下我們課表吧。這裡一般是選六科,假如你只選五科的話,剩下的一科會自動變成Study。(Study的課程包括三節PE、兩節study自習、一節Religion study)像我選的科目是:Mathematics、Physics、Chemistry、Biology、ESOL和Study。這裡的課表示按day去排的,有day1、day2...到day6,每個day的課表固定,然後在一週的五個上課天去輪,所以每個星期一上到的課的時間都不一樣。假如這個星期一排的是day1,那下週一的課就變成day6。假如這週一是day3,週二就是day4,下週一就是day2,以此類推。所以每次被House period佔用的科目都不儘相同。
下週五就是所謂的Road Relay,至於relay是什麼,大家查一下字典就知道了,在此不多說。XDXD,所以今天的House period大家都要去跑步。我一開始以為只有選手要跑,沒想到非選手也要。第一個Lap我們從學校後門出發,繞社區跑,然後再從大門回來。這圈老師帶著大家跑,中途路上還遇到Fairfield放學的學生們(他們3:00放學,我們3:30),他們還會幫我們加油。可是我已經好久沒跑這麼長的距離了,跑回學校時很累說。(真是丟附中臉呀。)休息幾分鐘,老師又要我們跑了,剛剛是跑junior的路線,現在要跑的是inter medium的路線,所以我們從Physic教室旁的一條小路跑出去,然後又是繞另一個社區那段,然後走一條小小路回到學校第一操場旁的大樹。我以前從來不知道那裡有路,只知道那裡有棵很大的樹,這時已經3:20了,我們想說老師應該不會再叫我們跑了,畢竟都快下課了,而且我第二圈有一小段停下來用走的,撐不太下去說。隔了許久,Mr. Campbell「走」回來了,然後叫我們去跑senior的路線,他不跑了。@_@!!天呀!我都已經癱在地上走不動了,他還叫我跑!!?所以我們只好又繼續跑,從Physics教室旁的小路出去,跑到底左轉,走和剛不一樣的路線,跑跑跑很長的距離,我最後受不了了,用走的走了一段,才繼續跑,回到學校大門,才結束。這時都已經放學了。
說到大門,學校大門口有很多栗子樹(不知道栗子是從樹上來的吧?)栗子成熟時會掉到地上,可是他並不是長成我們平常吃的那種樣子,他被一些類似刺的枝包覆住,長的就像刺又多又密的黃色海膽。平常Kiwi都是光腳走路運動的,這次跑步當然也不例外,所以很多人跑到接近校門口時就會開始跳腳,因為那很痛,超級痛。想像一下赤腳踩榴槤的快感,而且這些刺又比榴槤刺細且尖。
結束了之後,今天是禮拜三,是table tennis的時候,所以我又跑去hall打table tennis,這時剛跑完,頭昏腦脹的,連看東西都有點累,腳完全動不了。很多球根本都是因為視線模糊,誤判了球和球拍的距離,所以揮空。打到一半,左膝蓋突然很爽快的給他痛下去,所以之後只要市飛太左邊的球我完全接不到,因為左腳動作太大就會很痛很痛。
這時時間飛逝,到了晚上。(中途就沒什麼好敘述了,因為腳很酸,很累,精神很差,也記不得什麼了)我拿從台灣寄來的北半球星相盤和手電筒,到房子外面去看星星,因為現在正是新月時期,月亮沒出現,所以星星很明顯,也可以看到還算清楚的銀河。這時我在外面認星星,隔了不久Benson也出來一起看,我們就拿著星相盤很辛苦很辛苦的認。因為北緯25度和這裡的角度不同,能看到的星星也不同,能看到的星座也會變的歪七扭八,和在台灣看到的幾乎不同形狀或是出沒地點,而且星星的相對位置不能用東西南北來看了,所以必須先認幾個比較清楚的星座,再用星座和星座的相對位置來找。然後每個星座間的距離和星相盤上顯示的完全不同,有的星象盤上看很近,可是找天空卻找不到,最後才發現原來她們距離超級遠,真的很累很累很累。
不過我們還是認出了不少星星。從南十字星開始找,找到了烏鴉座、長蛇座、半人馬座後面那段、角宿一(超亮的說,很好認)、室女座。這時Benson先進去房子了,我拿手電筒照著星相盤,尋找著巨蟹座(Benson也在找他的射手座),結果我發現他在長蛇座的尾巴,於是很努力的看著很不明顯的長蛇座後段,然後搞錯很多很多方向和相關位置後,我在東東南處發現了巨蟹座,他就正好在屋頂上一點點,這真是讓我又驚又喜,趕快把Benson叫出來看。在這裡看星星真的非常過癮,只要隔壁能把她們家門口那盞燈關掉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