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今天晚上我又跑出來看星星了,Benson他練完跆拳道,很累所以就沒出來了。隔壁的今天把電燈關掉了,真是令人感到開心說。 今晚的銀河比昨晚清楚,而且更漂亮,除了東東北到北到北北西的部分有雲層星星較少,其他地方都可以看的到,而且很漂亮。紐西蘭的星星和台灣的不同,又大又亮,而且是閃爍的,台灣看的都是一直亮著,可是這裡的星星都是一閃一閃的,而且藍色紅色黃色白色可以分的出來。今天星星的位置和昨天不同了,南十字星(Southern Cross)更接近天頂,巨蟹座有一顆星星已經跑到屋頂下了,其他的也是勉強才能看到。所以我又拿著星相盤在外面認星星,今天看的又更多。我找到牧夫座(猜測,我從相對位置判別應該是)、天秤座(看起來很像烏鴉座)、又從室女座牧夫座的位置找到北冕座(ㄇ字的形狀剛好蓋在一戶人家屋頂上。)在我看著星空的時候,總是覺得好像有光一閃而過,我在想,那應該是流星吧,這種感覺有三次之多。
本來我想從半人馬座和天秤座的位置去找豺狼座,可是卻怎樣也找不到,這時我想說看看豺狼座身邊有哪些星座好認,結果我發現天蠍座竟然就在豺狼身旁。所以我看著東東南方的天空,努力的在銀河與許多閃亮的星星中尋找她的身影,可是不論怎麼看都看不出來,所以我又打開手電筒,細看星相盤。天蠍座的身體是三顆星組成,中間紅色兩旁藍色,都很亮。這時我再回到天上去找,果然給我找到了,這時我再用星相盤上標示的其他顆星星去找尾巴、鉤子、螯,都給我一一的找到了,因為天蠍座很亮很清楚,可以很明顯的認出。
這時Benson也走出來看星星了,因為夜深所以大家都把電燈關了,銀河更顯得漂亮。我把我剛剛認出來的星座一個一個跟Benson講,就在我要告訴他天蠍座怎麼認時,我看著天空,驚呼:「流星!!」一條白色的就快速的劃過天蠍座下方,果然我剛剛可能都是看到流星。之前在台灣去墾丁看流星雨,都只是隱隱約約感覺好像有光劃過,可是今天卻是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他飛過,真是太漂亮了。可惜Benson他說他沒看到。
這時我媽打電話來,順便跟她分享觀星的快樂。聊了一下後我和Benson又繼續看星星。當我在教他如何看北冕座時,我和Benson兩人都驚呼:「你看!!」從北冕座右邊又一顆流星閃過,而且我們兩人都有看到,而且非常清楚。隔了不久剛剛流星飛過的右邊一點點又一顆流星飛過。天呀!!我今天竟然看到三顆清清楚楚的流星,不是之前那總迷迷濛濛的狀態。(看到流星才說快許願其實太慢了。XD),Benson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流星。那一閃即逝的感動,不是言語能形容的。時間也晚了,所以我們回到屋內,畢竟明天是週五,我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