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怠的第一次任務是到美國,但是因為我只去過一次,也是很久以前了。所以一些描述可能不太正確。另外,為了使各個讀者都能了解意思,所以雖然他們在美國,但是和其他人的對話將不用英文寫,而用中文。(謎之聲:分明就是自己英文程度差,還找藉口......)
各位旅客,本飛機即將降落,請繫好安全帶,將桌子收起......空中小姐的廣播聲,從飛機天花板傳來,旅客們忙著收拾好行李,扣上安全帶等待降落,不少人都抱著期待的心情,除了兩個。勳現在一副臭臉,至於臭臉的原因,除了他自己,我想也沒多少人會了解吧。怠在旁邊緊張的說不出話,一來這是她的第一次任務,二來,她身邊那個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何時會爆發,雖然總部跟她講他會很安全的,但是她不太相信他的自制能力。
「呼!~總算下飛機了!」怠將剛剛的煩惱忘了一乾二淨,長久飛行的拘束現在消失了,她高興的伸展筋骨。她身旁,則是一位死氣陰沉,好像四天沒睡又連拉肚子的男子,臉上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一絲與快樂有關的字眼。真是奇怪二人組。
「走吧!我們先去他們幫我們準備好的飯店。」怠快樂的說著。照理說應該是資深的勳說這句話,不過勳沒說半句話,只是微微點頭。兩人招了一台計程車,因為行李不算多,畢竟只在這待幾天。「等會就可以休息了。」怠快樂地說著。「你不要高興的太早......」勳陰險地笑著。怠心中閃過不好的念頭:「他應該......不會對我幹麻吧?」
計程車到了怠給的地址,兩人下了車,走進飯店。如果說他是飯店的話,因為這看起來根本就像給窮人住的賓館,或是商業旅館。陰暗的燈光和骯髒的裝潢,構成這座「飯店」櫃檯後的中年婦人微笑著說:「請問是要休息,還是要定房。」怠說:「我們已經有訂房了。」那婦人查了一下:「喔。對,你們的房間是406,前面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了。」兩人領了鑰匙,在昏暗的走廊中,往房間前進。怠插入鑰匙,順時鐘轉,木門就被打開。推開時還發出「嘎、嘎」的怪聲。房間天花板掛著黃色的燈,看似鎢絲可能隨時會燒掉。兩張單人床,床單上看起來好像有洗過,但是仍有許多污漬。簡陋的木造衣櫥,裡面的衣架只剩下一個。打開廁所的電燈,老舊的抽風機嗚嗚做響,還有骯髒的瓷磚跟表面都是銅鏽的蓮蓬頭。
「這真是令我難以致信。」怠拿衛生紙擦著馬桶蓋,臉上露出厭惡的表情,擦拭了好幾遍,感覺上面好像還是有不乾淨的東西粘著。「這就是總部所謂的飯店呀!」看著怠的表情,勳有點得意地說。他現在已脫掉外套,正躺在床上,放鬆身子。「你要習慣呀!以後住的都是這種。」勳看著怠從廁所走出來,好像很輕鬆的說著。「可是......這感覺跟我們總部的作風,和我們的薪水好像差很多耶......」怠走到床緣,坐下來時說著。「錯,這正是總部的作風,他們認為住太好的飯店會影起不必要的麻煩。」勳說到這停下來:「雖然住在這種飯店也是會有不必要的麻煩,但是你採用武力比較不會怎樣。」這時,怠試探著的問:「勳?」勳哼了一聲,代表他有在聽。看來這樣稱呼他他不會發脾氣,怠心想。「為什麼總部不訂兩個房間,難道它們不怕......?」怠說到這就停住了,昏暗的燈光使勳不會注意到她臉上的紅暈。不過勳知道怠要問什麼。「菜鳥就是菜鳥。放心吧!總部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假如我撲過去,妳一定會掏槍射擊的,而且他們認為這樣也會隨時戒備,對任務是好的。」勳邪笑著:「總部是不把人當人操的,你以後就知道了。」怠這時才注意到梳妝台旁的紙箱,拆開來一看,Glock18手槍四把,八個彈夾,和數盒子彈。怠問:「這是總部寄來的?」勳說:「對呀!我們總部能把槍帶上飛機吧,所以這些事總部在美國的分部送來的。你想想看假如是五星級飯店收到這東西,他們會怎麼處理?所以還是這種飯店好呀!」勳雙手撐在頭後,放鬆的笑著。
怠從手提袋中拿出這次的任務:「上面說要我支援你,避免不必要的情況,所以我的任務就只是幫助你囉?」勳說:「對呀!假如我被對方幹掉,就由你來幹掉他,如此而已。」怠的表情變了:「你是說......這次的任務是殺人?」勳說:「對呀!要不然你認為是什麼?」怠說:「我還以為是偵查或是之類的......沒想到第一次出任務就要殺人。」勳緩緩搖頭說:「放心吧。你不會殺人的,你只會看著我殺人的。」怠問:「難道你的第一個任務也是殺人?」勳眼睛瞪大,隔了很久,才些微搖頭,跟著又微微點頭。怠問:「那,那次任務成功是......?」勳突然跳坐起來,厲聲說:「妳很煩耶!!什麼都不知道,還混吃混屁呀!!菜鳥就是菜鳥,永遠都是這麼差,永遠都是這麼遜......」說到最後,勳的語調淡了下來,不發一語,眼神中透露著痛苦。怠不敢再多話。房間陷入了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