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從窗外透進大理石殿堂,唱詩班的歌聲環繞著長廊.身穿白袍的智者,站在聖會堂上,舉起法杖.
"歷經困難的勇士阿!非常歡迎你來到無惑之園,一路上經歷了不少危險吧?我已經知道你來此的目的了,不過我還是從頭講"
智者頓了一下,繼續用低沉的聲音說:"來到無惑之園的勇士,將可以得到一份獎賞,就是他可以提出一件心裡深處的疑惑,而我們將給予他事實的答案與真相,若暫時想不到最關切的問題,也可以住在無惑之園,直到你確定真正想知道答案的問題.請告訴我,勇者,你的疑惑是什麼?"
勇者:"我想知道,我父親的事蹟.他是否還活著."
智者:"你想知道你父親是否真的是拯救西大陸的法使吧?一路上支持你來到此地的原動力,就是你想找到你父親,並且認識你父親.不過,假如你知道事情真相後,跟你的想像卻是截然不同,你將會失去追求生活的目標,你也不可能達成真正的永者.就算這樣你也願意知道真相嗎?"
勇者躊躇著,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智者.智者露出微笑,對勇者說:"其實你路上所遇到的危險,和克服危險,破解謎團,化解危機,這是你的成長,也是你的父親想要你能夠學到的.一切又一切,最重要的是過程,不是嗎?現在,你還想要知道你父親的事蹟嗎?"

如果我是勇者,有著這次機會,我會用掉它嗎?還是我會恐懼結果和自己的想像不同而不敢使用?
千年女優中也說:"說不定我喜歡的是,追尋著他的我吧?"不過,若有一個美好的結局,也很美吧?



藍色黑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