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冷颼颼的外面回來,因為利用這個週末,我和我爸媽去搭愛河愛之船,愛高雄的我,總不能一次都沒搭就離開這地方吧?
愛之船相當於3~4年前高雄的願景,就和現在的願景是2009年世運會一樣,四年前你跟人講:"嘿!愛河能乘船呢?"
別說他人,我也不相信.但是現在呢?愛河不但能搭船,未來更會有40人坐的河上咖啡吧,海上皇宮那還會有一站,只要憑一張套票就可以轉搭遊港渡輪.
從城市光廊完工後開始,從我補完數學後,第一次踏進那地方時,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震撼,這......一定不是高雄,這是我第一個抱的想法.
剛好碰到2001年全國燈會在高雄登場,整個愛河的改變震驚了全國,高雄,已經不是大家所熟知的高雄了,當我小舅舅全家從台北下來看燈會,也很訝異.
接下來,我家附近愛河上游也完成3座人行光雕橋(有人戲稱兩岸三通).一連串的改變從此展開,沉伏三年的建設,開始驗收成果.
更在這時後許下了未來的願望,高雄巨蛋,捷運通車,五福國際觀光大道,火車站南美麗島人行大道,火車站北博愛藝術人行大道,跨港纜車,愛河中上游整治工程和中上游通船,三鐵共構,污水下水道接管破40%以上,全台最大的複合式商場統一夢時代,海洋之星高雄國際門戶,高鐵通車,和最大的:2009年高雄辦世運會.
被城市光廊以後,我就被高雄的改變所迷住,可是這幾兩年的成果,都是從四到五年前就開始規劃的.大型建設需要花時間,爲了不錯過任何一個時間.
我從捷運規劃,到施工,每份資料都保留起來,其他的建設也是,每次只要看到新的設計圖,我就會雀躍不已
(目前難度最高的是統一夢時代,網路上找不到任何資料,不過現在統一放出消息了:http://www.dream-mall.com.tw/mall/)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嗜好,有人喜歡收集鞋子,郵票,可是我的興趣是蒐集有關高雄的一切.
我知道捷運每一線通車的時間,我也認為我是捷運完工後第一天就會去搭.
不過,現在我要到一個氣候帶完全不同的國家去,和台灣也不同半球.有許多人認為爲什麼我要去那麼遠的地方唸書,我又不是在台灣唸不下去.
今天在msn上遇到一個學姊,我才想起之前我唸附中時沒直升的理由:"附中是一個很好的學校,很棒.可是,我想看看和附中不同的生活圈,看看附中外的世界."
所以,今天我來到雄中,看到的東西不同,也認識到了很好的同學朋友們,我在雄中學到了生存遊戲,口琴等,我有讓我引以為傲的12班同學們.如果我當時還待在附中,就不會遇到這些事.
如今,我要離開雄中,離開高雄,離開台灣了.我離開並不是因為我在這唸不下去,而是看看不同的世界,不同於台灣的一切.
剛進到雄中時,我非常的痛苦,爲什麼在校一定要穿制服,不能穿班服上學,雄中的一草一木,都令我討厭,甚至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我恨不得想回附中去,但是我現在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因為還不適應所造成的症狀.其實雄中和附中有不同的好,不同的優點.
我假如當時真的因此回附中,我會錯過很多很多東西,包括現在的朋友們.(當然啦!國中的朋友也是很要很要好低)
現在也是,剛從台灣到紐西蘭,一定會有很大的衝擊和不適應,而且這會比從附中到雄中還更強烈.我相信我一開始絕對會生不如死,想回台灣,但是我若真的這樣做,我一定會因此後悔一輩子.
雖然台灣這有很多我愛的朋友們,而且還要錯過我最愛的城市:高雄,的第二次大轉變(指2006年到2009年,第一次是城市光廊,愛河整治高雄燈會後),我媽常常用這個來動搖我的心:高雄這麼好,你還要離開嗎?超奸詐…..
許許多多的理由(當然包括領不到今年紅包啦...:P)都讓我割捨不下這塊土地.但是我若因此沒出國看看國外的世界,視野.這又會是我錯失的機會.
某學姊的畢業致詞:謝謝就站在我們身邊 每一位親愛的同學 是你們在多少失意落寞的夜晚給予支持和鼓勵 在多少衝動和不安的當下給予包容和安撫 是你們讓我明白 無論我們分得多遠 隔得多開 我們永遠能在成功時互相分享 在傷害後彼此原諒 <聽說 這是附中人的精神 是嗎>
若不是一位朋友及時提醒我我忘記許久,國中畢冊第一頁所寫的:"分離不捨 相距難得 但是 若沒有經歷過分離的不捨 哪裡會得相聚的難得 我們只需勇往直前 不需一昧的留在過去 在那遙遠的未來 總有一天會再相聚 "
所以面對分離,我們不需感到痛苦,要不然,就不會有"歡送會"了吧?

藉此祝福各位朋友們,不論在何方,我們將會是永遠的朋友.


我哥是最奸詐的,他每次都會寫一些讓我受不了的文章,害我不知道要怎麼回他,可是這些文章又是我的原動力,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克服難關.
(說不定他是用這種方法來逼我用功呢....:P)有這種兼具理性與感性的哥哥,我真是榮幸又驕傲.他是我心中永遠的標竿,
有如新詩"雁"中的地平線,每當我覺得自己離他更進一步時,抬頭一看,他又離我更遠了,在我的心中,他永遠是令人感到遙遠嚴肅又容易親近理解他人.(好像歌劇魅影中的Phantom,唯一差別是我哥很帥..^^)
"等我們再見的時候,你會比我優秀,但你要小心喔!我可不會原地踏步!你可要更加把勁!"
我哥永遠是這麼好勝,可是,他也是強的離譜,可以說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各種幹部從最小到最大都幹過,有自己的愛情哲學觀,了解自己要走的路,是那種一看就知道他會做出大事業的那種人.

"放心吧!等我到國外努力學習後,我再回台灣來電你,你可不能比我差阿!"老哥,這是我給你的回應.





我在自己的錢包中放入了我的座右銘,前兩句是:

" For Brother "

" For Friends " (P.S.因為爸媽太偉大了,所以沒有在座右銘內,要分開計算...:P)

這是我為什麼要努力的目標,因為我不能辜負我哥和朋友們的期望,所以大家放心,到那邊後我會更加的努力,並且把我每天的生活都寫在網路上和大家分享,和大家分離真的不捨,但是,不論在何處,我們都要努力喔!!



藍色黑盒子 2005.1.16
(後記:這篇是寫給所有好朋友們和我哥的,改天寫個我爸媽和家裡小狗小鳥的版本...: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