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7/16~7/26於高 雄舉辦的2009年世界運動會, 而建造的主場館(估計可容納4萬 人)。本館由日本著名建築設計師 伊東豐雄設計。建造過程歷經風風 雨雨,包括某高雄立委盃葛預算等 等。如今,總算整個主體都完工了 。(圖片取自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網站)

在這裡提個題外話好了,高雄市委 託體委會辦理世運主場館命名投票 活動,結果體委會從三千多個命名 中初選出十個優秀名稱來讓人投票 ,最後選出的是"龍騰"。(=口 =...這什麼名字呀....) 市政府有點不滿意這個,覺得不夠 響亮,所以想要另外取別名。而體 委會就有意見了。只是體委會之前 選的那十個,很多聽起來也很囧呀 (龍騰體育館、飛龍、巨龍、福爾 摩沙、馬卡道競賽館、青龍體育館 、天弓、天 (金勾)、海都及楊傳廣體育場) 。我覺得網路上論壇大家戲稱的水 滴、問號都還好一點點。至於後續情形如何,我倒是不怎麼在意,因為我還是會用世運主場館稱之吧。

為什麼會突然心血來潮寫這篇呢?因為之前跟老媽通電話時,有聊到世運主場館,於是既然現在算是完工了,就將這高雄近期最偉大的建築工程之一貼出來吧。不過文章就請大家連結去看了,因為都寫得很好很詳細,我就不在這裡贅述。=w=

高雄市議員吳益政的網誌
伊東豐雄高雄世運主場館-搶先看

(可以看到高雄世運主場館造型獨特之外,還有那特別跟高難度的施工方法)

紅豆的音樂創作日誌
【壯觀】2009高雄世運主館
(可以看到高雄世運主場館的壯觀畫面,真的很漂亮!!)

另外摩天高雄論壇也有一堆網友拍的照片,只是未經授權我無法貼出來,請自行加入會員去觀賞吧=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