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到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話說跨完年後我就睡不著,拿著PSP玩Final Fantasy Dissidia。打著打著,才想到對齁,昨天是中華職棒選秀的日子,於是開啟了msn跟朋友聊選秀內容如何?謝佳賢跟倪福德最後是在牛還是象呢?曹錦輝會不會有人選?熊會選進天天進跟天天胖來個二人組嗎?郭銘仁最後是進獅還是熊呢? 結果我一問之下,心整個涼了半截。新人選秀還算正常,為以解散的米迪亞跟中信鯨隊球員所舉辦的特別選秀,根本就是分贓大會。60幾個球員,結果最後只選進十幾人,也就是說最後有44人都會失業。
       
        這次選秀牛象是最大贏家,而獅熊,說選的差也不至於,但問題是可以選更好的為什麼不選?很多很棒的即戰力都沒選。獅更是選兩輪就放棄(對外宣稱是預算問題)。但整個看起來就是一開始四隊誰選誰就已經喬好了。這根本就不是顧球員生命的特別選秀,這是四個吃相難看的球隊組成的分贓大會,且是由更骯髒的中華職棒聯盟組成。難怪選秀前用一堆怪理由不開放球迷進場觀看,根本是怕照劇本走會被球迷噓吧。

        在網路上兩邊球迷吵得轟轟烈烈的游擊砲郭銘仁,(熊選進可以跟大師兄輪,且會讓獅中傷。獅選進的話,內野唯一的洞就會補起來,打擊也會變成完全體。可以說能繼續稱霸中職了),進然選秀結束都沒人選!!?另外像杜章偉、李民進、許竹見等人呢!!?整個選秀除了明顯喬好讓牛象增強外,一堆即時戰力不選是在ㄘㄨㄥˋ三小!!?熊跟獅自己有的洞能補的都沒補起來(熊外野已經客滿還選了四個外野的來我就不知道是為什麼了......)直到我看到這篇新聞,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中職》黑名單 選秀防賭

新聞裏面有一段:
據了解,除了檢調偵辦米迪亞涉賭事件起訴的球員名單之外,聯盟也透過多方管道去了解未被起訴的球員是否都沒問題,也擬出一份「黑名單」讓各球團參考,想要展現「寧可錯殺,也不願放過」的決心。

看到這一段後,我整個心寒了。原來一堆即時戰力沒被選上,是有這種可能信存在呀......也就是說,這些球員是被四個球團跟聯盟默契封殺的。這裡能質疑的東西真的太多了。像聯盟這份黑名單怎麼來?我怎麼想都覺得可笑,一個19年來沒辦法清除黑道勢力涉入棒球的聯盟,一個每隊不到幾名防護員,工作是坐著看比賽然後對球員說:"有放水球的問題的話找我談"的混帳聯盟防放水球方式。我怎麼想都不知道他們是會突然變英明,然後調查出一份正確的涉賭球員名單。(假如真的正確為何不順便交給檢調單位!!?)

於是某些球員可能是清白的,但是因為被列在名單上而沒被選上。或者沒被選上純粹是因為球技不好,但是因為聯盟這混帳這樣一搞。球迷也不清楚到底沒被選上是在黑名單內或不是。只好都先設定為莫再提。

我真的是心寒了。一個19年來不斷爛的中職聯盟,防放水球無力,最後,有些清白的球員可能就因為這樣莫名其妙的名單被默契封殺掉從此失業。試問,昧著良心打放水球,只要投壞幾球,一場就可以領到快幾百萬。跟月薪10幾萬憑著良心打,打了半輩子的棒球可能還會因為自己"被懷疑"而失業沒辦法繼續工作(不要說換公司,台灣就只有中華職棒大聯盟這一家。)我不相信這個環境是能夠讓大家想要憑著良心打球的。"相信人性,但是不要考驗人性"這句話是非常正確的,但我們的聯盟只會一直創造讓人性消失的環境,然後再來怪罪球員放水球沒道德。永遠用最高標準看別人,結果自己連最低標準都做不到的混帳聯盟,你沒資格說這種話。

台灣的國球是棒球?笑話!!從紅葉少棒就是老禿蔣中正為了激起民粹與殺倭寇而構築的大騙局開始,台灣根本就不重視棒球這運動。只有在國際比賽開始時才會喊國球國球,有啥屁用!!?在台灣打棒球是沒未來的, 不過有些球員之後去賣便當、滷味、燒烤、香雞排都還做得更好(悲哀吧....年輕時打了熱愛的棒球,結果是在台灣終身無法打,需要去做餐飲業小買賣。)在這種悲哀的環境下,我真懷疑台灣的棒球界有何未來可言?玉山盃、關懷盃、高中棒球聯賽等三級棒球作的好有什麼用?進到中職還不是一樣沒前途?如果棒球只是個在國際賽能讓所有國民爽一下,或者打不好就要被痛罵球員去死游回來的運動的話。台灣,根本不需要棒球。

我以前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見解非常精闢,或是可以分析出MLB跟CPBL的差別與聯盟要怎麼做才會改進的人跟文章,就讓我認為只要我們努力,台灣的棒球就還有希望,中職聯盟就還能改善。在台灣打球的棒球選手待遇也就能改善,教練團觀念也會變好,自然而然台灣棒球就會進步。不過......看到聯盟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做,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我們球迷始終只是小小的一群,李混帳秘書長跟趙混帳會長就算再怎麼爛,還是不下台。從今以後我只要快樂看球就好,打得好歡呼,打不好罵!!至於背後那些球員的職業生涯有多長、他們的身體那樣操可以再打幾年、這些被球團默契封殺的球員有沒有出路、放水球球員下文如何、球團要如何做好吸引球迷、人數不斷減少的聯盟要如何改善等問題,我將不再管,反正干我屁事。失業的又不是我、手操到爛的又不是我。在這台灣棒球黃昏之時,我只要在他死前用他來讓我快樂就好了。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個笑話:
在美國。當孩子跟他老爸說他想打棒球時,他爸會說:"有志向很好!!孩子,你要以站在大聯盟頂端上,當個ACE為目標。成為偉大的球員,我會以你為榮的。我們一起去練球吧。"

在日本。當孩子跟他老爸說他想打棒球時,他爸會說:"打棒球很好,但未來的工作也很重要。我要你以甲子園為目標努力奮鬥,不要浪費了青春。但是之後高三時要好好讀書,找個好工作,這樣你才能保有你的棒球嗜好。"

在台灣。當孩子跟他老爸說他想打棒球時,他爸會什麼都不說,先痛打一頓,打到孩子一直哀嚎到哭不出聲音時才說:"打棒球!?你以為你是誰呀?人家王建民一百年才出一個,你憑什麼本事去打棒球。給我乖乖回去讀書!!"

如果你孩子有以棒球為目標的,你可以勸勸他,在台灣打棒球是沒未來的。如果你孩子已經在打棒球了,要他努力。只要被外國球探看中,能出國就出國。因為......

台灣棒球的未來已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