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是一個理性的球迷,這次 中華隊在奧運打的跌跌撞撞。也讓 我有很多感觸。其實這屆的北京奧 運也是啦!從今年初的西藏議題、 最長的聖火傳遞、還有開幕式那造 假的完美。讓我認為這是自從納粹 柏林奧運、蘇聯莫斯科奧運之後, 又一次為了突顯政治力而舉辦的奧 運。不過這樣扯下去就又扯遠了, 還是回到主題吧。

        其實在奧運開打前,我就有一個想 法,那就是:「台灣還是不要參加國際賽事好了 !」

        我會這樣想,並不是說台灣的實力 弱到連國際賽事都參加不了,而是 看了國內整體大環境,我真的很無 奈。這群球員,在中職打球時沒人 關心,等到代表國家參賽時,又怎 麼了?一群莫名其妙,因為台灣國 際地位而自卑的人,就很莫名其妙 的認為台灣棒球代表隊能夠拿金牌 來突顯自己的國球運動。那些球員 呢?打的好,成為英雄,回到中職 誰鳥你?打的差,被罵得狗血淋頭 ,回到中職誰理你?當我們人民都 可以因為所謂的生活困苦而把國格 放在一旁向鄰國搖尾時。你又如何 要求這群可能飯碗都有問題的球員 去為你們這些「日拋型球迷」賣命 ?我認為還不如不參加,看看鋒哥 。2006年開始,中職17打完 ,馬上接亞職賽、接著釜山亞運, 然後2007年職18開打,季後 賽結束又立刻到左訓中心報到打亞 錦盃。又為了準備8搶3,腰傷復 發無法參賽。接著職19開打,又 奉全台灣民眾的冀望參加奧運棒球 賽。從來沒有好好休息過,得到的 是什麼?這次腰傷復發打不好,被 人當戰犯,被怪罪。他這樣辛苦的 付出是為了什麼?還不如職棒休兵 期間的國際賽不參加好好休息,在 CPBL打得好,說不定劉保佑還 會給他更高的合約。

        另外讓我不滿的就是教練團,我不 懂洪一中為什麼要抱著抓誰放誰的 觀念,你在2006亞職賽那要全 勝的氣勢到哪去了?而且這次比賽 ,很多調度說實在,我真的看不懂 。韓國戰押休兩天的陽建福?美國 戰中繼派李振昌?台灣中職巨頭嘟 嘟拿去打加拿大?好用投手就放著 燃燒?換投時機也都抓的怪怪的, 這些我真的都不懂....洪一中 總教練你在想什麼。

        接著來抱怨好玩的,開賽前說我們 有主場優勢、說休息日不會不夠的 那些媒體官員,在中台戰之後,再 出來講話呀!!!?前天對日本因 雨延賽一小時,隔天早上還要打比 賽。整個球員睡不到4,5個小時 ,再加上中國排賽程的陷害,整個 就是被玩陰的。加上被婊的主審好 球帶,不輸才怪.....

        好了,在接上面這段前,先講一些 吧......台灣的棒球大環境 。政府不關心,民眾不觀看,棒協 、中職擺爛。在這種情況下,要如 何培養出好的棒球基本人才?看看 日韓美,加上台灣對體育界的漠視 與不栽培。我們要如何跟日韓相比 。而好玩的事情來了。在中國刻意 送棒球隊到美國小聯盟去練球數個 月,默契、經驗都增加不少後。盡 全力擊敗了台灣。我承認剛得知消 息時很震驚,但一天後就好了。不 過台灣國內呢?「國恥」、「丟臉」「台灣之恥」這種字眼都在媒體報導內出現了。 這次比賽打到最後只拿到第五名, 一堆平常沒支持棒球屆的一日球迷 ,竟然還點名哪些球員是戰犯,還 說:「中華隊游泳回來算了!」、「第五名憑甚麼拿國光獎金!?」、「中華 隊不要回台灣算了!」

        我幹你X他媽的大雞掰,在今年徵 招不到不少旅外球員的艱困環境下 ,這群球員盡全心全力去打球,不 少還搞到自己受傷。就像大家常說 的,球是圓的,本來就有輸有贏。 但當他們努力付出的情況下輸球, 自己已經夠難受了。竟然還要忍受 你們這群外人的冷言冷語,只為了 你們那愚蠢虛假的愛國心。我想到 就難受,他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賣 命的,啟是你們隨便酸的。有人在 網路上說的很好,這群球迷,就像 只會要求子女要考100分的父母 ,但是他們為孩子幫助過什麼?什 麼都沒有。而那腦殘媒體用國恥來 形容,真是賤到可以。他們在賽程 被惡整下努力打球輸了,還被你們 這群人拿國恥兩個字來消費!?我 想到就氣。這群球員打完奧運,不 是就像你們這些人一哄而散,又再 不關心體育。他們還要回到自己的 棒球領域去奮鬥耶!!結果你們在 短短十幾天的賽事因為輸球,就否 定了他們的努力。那他們到底是為 了什麼那麼辛苦,反正參加奧運會 被罵之後又不會支持他們,還參加 國際賽幹嘛?

        每次看到那些新聞,或是討論區內 網有的漫罵,我的心就在滴血.. ....唉......


好文推薦
matthsu的棒球亂講-輸球 不可恥,不求改變才是最大的原罪
☆挨滴貨的家☆-國手沒有欠我們 什麼
米果【私‧生活意見】 蘇麗文,你是我們的驕傲,請不要說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