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圖片為艾吉兄網誌所有,禁止用於商業用途....假如艾吉兄不高興的話跟小弟說一聲,我馬上移掉。)

        我開始看棒球大約是兩年前的事。在此之前,只有札幌亞錦杯奧運資格賽時,邊抱著急將要考試的課本邊在電視機前面看。還有就是雅典奧運時期,走出地下道時,聽到全街到處都是為鋒哥從日本手中轟出三分砲的歡呼聲......

        再次從新接觸棒球,是2006年La New熊參加亞職賽拿下優異成績,而當年年底中華隊又在九局逆轉日本奪得杜哈亞運冠軍那時開始。也開始多多少少了解La New熊一些。接著在2007年(去年)美國職棒大聯盟開打後,開始慢慢地跟所有人一起迷王建民,也在一段時間後開始重新接觸La New熊,也知道了劉保佑董事長為台灣職棒,幫La New熊所做的眾多感人事蹟。跟著,我也開始支持這個以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的球隊了。

        接著就是開始觀看比賽,通常在台灣比賽開始時,我們這裡都晚上十點半了,所以通常是我讀書快到尾聲,就會開起中職官網的線上播報。(跟MLB相比,遜色不少,一開始我還抱怨連連,雖然現在也是啦!!~)一開始我也對中職的比賽內容不是很滿意,跟MLB相比,總是有點遜色,由其去年下半季熊熊的打擊其實不是很好,常常壘上有人又送不回來,而中職比賽相較之下失誤又多,讓我看得真的覺得:「唉......台灣職棒就只有這種程度呀......」

        話說有一次,無意間發現熊隊官網有自己的討論區,於是就點進去看。在裡面看到不少好文章,也看到不少球迷對熊隊的期許、不滿、加油等等。有不少人走數據棒球(克保大),對熊隊教練下地一些指示做批判、也有人每場比賽都畫大頭貼來支持熊隊(ID4大)。但都可以看地出每位熊迷對熊隊的期許。而且每晚有比賽時,總是有人會開版(ㄚ熊熊、秋風等)邊看緯來轉播,邊自行做線上文字轉播。(因為比中職更新快,所以我之後都看熊熊的轉播了XD)。一開始我都聽不懂他們所用的術語,DP大神、面面愛你喔之類的。而先發球員中也只認識鋒哥陳金鋒、大師兄林智勝跟Kevin黃俊中。不過隨著他們比賽一場接一場的報,我也申請了帳號不時回應插花後。逐漸地加入了熊熊這個大家庭,先發的幾位,像是EZ、衝衝衝、小頭、龍貓、喇叭(去年他因傷沒看到他出賽,今年總算如願了。)、蔡小弟、城島峰民等也都知道的清清楚楚了。

       也有不少熊迷把比賽內容或是棒球週報上傳到網路上,所以我人雖然身在國外,也能看到他們比賽的內容,揮棒的英姿。有一次棒球週報更在介紹La New的Cheerleader「辣妞啦啦隊」,每個都有正職的舞者,利用空閒時間練習,然後在比賽中場時出來跳舞加油,他們專業的態度讓我非常感動。(可能其他隊的野一樣吧。)自此之後,我都把熊隊比賽的影片抓下來,然後半強迫似的放給其他人看,Vincent變成半個熊迷,連外國人Yohan都被我帶到認識La New Bears了。XD

        令我印象最深的比賽,就是去年下半季的最後一場比賽,那時熊隊落後台南統一獅隊半場勝差,而最後一場更是獅熊戰。因此誰贏就能成為下半季冠軍。那次火球黃俊中先發六局跟大物鈴木誠後援三局,成功的守下戰果,讓熊隊拿下下半季冠軍,我當天晚上真是High到不行,隔天還把戰況用英文轉述給Yohan他們聽....XD

        而去年總冠軍戰,由La New熊迎戰統一獅,在開打前,有熊迷做了這隻影片,看完後非常熱血,且非常感動呀!!!曾經有段時間,熊是被其他隊痛宰的,現今能銳變成中職第一流隊伍。真的很令人感動!!!

影片:La New熊的蛻變


        雖然熊隊一開始落後,不過不放棄的他們硬逼的獅隊要回澄清湖打第七場,很值得誇耀!!!也讓我更加喜歡上熊隊,更努力為他們加油。


        從今年開始,中職跟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又開打了,中職的票房比起去年平均上又跌了,可見越來越多人不看中職,加上媒體不斷的吹捧MLB,更少人去看中職的比賽。不過,我卻反道而行,對我而言,MLB現在只是沒事關注一下,而熊網是每天連上網必跑的地方。因為,有著熊網,一個讓無論在何處的熊迷都能聚集之地,我們之間是連結在一起的。大家會在上面一起罵點點樂,一起歡呼。一起見證陳金鋒的滿貫砲、三響砲。在大家在同一篇文章不斷回應賀帖時,那種感覺真的很棒。這跟自己一個人看著精彩,但是給人感覺冷冰冰的MLB是截然不同的。La New熊有著有心的董事長(劉保佑讓所有人都感動了),努力的球員、溫馨的熊迷(有些熊迷知道我是從紐西蘭連上去的還會特別關心我,就甘心.....)。這才是我想要支持的球隊,想跟他們一起成長,一起歡笑。

        而熊迷的鬼點子又很多,像各式各樣加油口號,或是各式各樣的海報。如對統一獅要喝「黑松沙士」(黑熊殺獅)、兄弟象的「宰象劉羅鍋」等等,都很有意思。而這次,更聚集了熊網的熊迷們,舉辦了熊迷盃棒球錦標賽,看著那張海報,心裡就有一種暖意,也有一種失落,很可惜這次我並沒有辦法參加,以後大概也沒辦法。不過熊熊的球迷們就是這樣團結在一起的,大夥事一起享受比賽、一起分擔難過、一起分享歡樂。我以身為熊熊的一份子為榮。

        我目前的夢想之一,就是要回台灣去看熊隊現場的比賽,只少要一場。不過以我能回台灣的時間來看,機會應該是蠻少的。那至少我要買一件熊T,無論是在精神上,還是實質上都要去支持熊熊!!!!

       連結:
艾吉大的網誌,有著第一屆熊迷盃不分齡趣味棒球錦標賽的實況報導(很歡樂,他同時也是熊迷Blog十號隊友串連發起人)
http://ooc.idv.tw/lifetype/edge/archives/632

ID4(挨滴貨的家),有不少自製熊隊桌布跟自畫圖片。
http://tw.myblog.yahoo.com/id4-home/

克保大的「竹板凳的魚塭」,有不少棒球專業分析的文章:
http://blog.pixnet.net/hansioux

同時推薦:棒球邦。有著台灣、日本、美國的詳細、研究、專業棒球文章群,跟台灣媒體那種瘋王建民贏球就說優質先發、輸球就說打急不捧場,扯不出鳥蛋的報導截然不同,很多文章非常非常值得看。
http://blog.pixnet.net/BaseballBANG


對了,不得不提La New今年的三位新洋將。
第一個是可愛的洋砲霸漢,又暱稱大同寶寶。
他超Q地說,記得母親節當天,他被採訪時還用中文說媽媽我愛你。拼命學中文,連簽名都練中文,據說前幾天的明星賽還講一口不錯的中文呢!!!除了打擊佳外,也超敬業。他的腳程不快,但每次球打出去都會盡力去跑,不像台灣某些球員認為出局了就慢慢跑,超努力。也讓熊迷一致喜歡上他。

克保大製 (話說霸漢也知道大同寶寶了....哈哈!!!)


另外一位就是強森啦!!!~已經12連勝了。除了開幕賽被統一打暴無關勝負外,之後一直連勝,還戰贏嘟嘟。他也很可愛,不過也是這次奧運加拿大隊的投手就是了,台灣隊要小心了。
附上一段很爆笑的影片,可以看出強森也很可愛。

最後就是守護神飛鵬啦!!! 他也是超讚,常常幫熊熊關門外。 每次看他在休息室加油都超熱烈,也很愛搞笑。今年的洋將都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