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做的紅燒牛腩成功啦!!!~也許有人會問說這有什麼好驕傲的。只是我照網路食譜做的菜,很少兩次內就成功的呀!所以很自Hi....XD

       因為懶得乘起來,還在鍋內,所以就不拍照了......我把自己整理的食譜貼上來吧。這是從網路各家秘笈搜集之後自己去蕪存菁用出來的版本。XD

材料:
牛腩 半公斤 (我都用牛排肉....比較便宜...Orz)
紅蘿蔔 三個 (有白蘿蔔也可以加)
洋蔥 兩顆
蔥 一支
鹽 一小匙
可樂 適量
紅酒 三大匙 (我之前是用米酒,紅酒應該會較佳….)
醬油 50公克
冰糖 15公克
番茄數顆
辣椒少許

以上的材料量,都是照以前網路上食譜時的重量,不過我都沒在照那比例的.....就自己隨便加。因為我們flat那群都很懶地煮蔬菜,所以每次像這種類型的我都給他們加一大堆胡蘿蔔、高麗菜等XD

作法: 1. 先將牛腩洗乾淨,切成適當大小後放入滾水中川燙去血水。
2. 將紅蘿蔔和洋蔥去皮洗淨、切成塊狀,蔥或洗淨切成小段。
3. 將食用油放入炒鍋中燒熱,再放入蔥、洋蔥、辣椒爆香,再放入牛腩、紅蘿蔔炒。
4.接著放入紅酒、醬油、冰糖、辣豆瓣醬(可用豆瓣醬+辣醬代替)、番茄醬,滷包(代替八角),加水、可樂淹至食物頂。中大火到水滾後,轉小火悶煮1小時50分。(不過我煮了3個小時才覺得有入味且夠嫩。)
5.事後調味,可用鹽、豆瓣醬、番茄醬、滷包、水等來調到自己喜歡的程度。
6.加太白粉水勾芡後,可做牛腩燴飯。

後註:加可樂,利用小蘇打增加牛腩肉嫩性。
有番茄的話,可以在起鍋前半小時切一切加入,我這次是前十分鐘才加,吃起來也還不錯......所以以上還是僅供參考,大家自己去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