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後,整個flat其他三人都回去了,就只剩下我跟Michael,,因此,沒事時,Agnes就會來串門子或是我們去串門子。她之前就有提到在museum內有一個蝴蝶園,當時聽了是很想去,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懶......XD。直到昨天,她問說要不要找天一起去,我當然說好囉!!於是我們今天上午就前往美術館。
       美術館內有一個互動園地,是要收費的,內容就像高雄國立科工館內的兒童館,一堆跟科學有關,給小朋友玩的玩意。而在最底部,則會通到一個溫室型的建築,進去後一看。我不禁讚嘆了一聲,到處都是飛舞的蝴蝶。美呆了。

很努力的小女孩,要用那台吹風機,把氣球吹過三個鐵環,她一直失敗,但卻一點都不氣餒,最後成功時我有幫她鼓掌...:)


整個蝴蝶園區並不算大,約可分作三層,第一第二層是用樓梯或是環形斜坡組成,從第二層下到第三層則必須靠樓梯或是電梯。最上方是白霧狀玻璃來引進陽光,另外還有瀑布或是四周牆壁的流水來控制溼度跟氣溫,以便維持最佳的蝴蝶生長空間。

由上往下看


由下往上看


給無法走樓梯者用的電梯,只能說國外的無障礙空間作的真的很好,到處都可以看到。



我們一開始先到最底層,最下面有魚池,養著鯉魚。還有一個烏龜池,裡面有三隻大烏龜。甚至還有一堆小鳥XD,我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家裡那群「啾啾」們的遠親嗎?XD......裡面的工作人員還會不時丟一些飼料到遊客手裡,然後這群小鳥就會被吸引而來,停在你手上吃飯,超可愛地說。

鳥停在手上吃東西,而很興奮的Agnes (還有很擋鏡頭的Michael....XD)




很親切的工作人員,每次手上總是有一堆小鳥搶飯吃XD


啾啾們在紐西蘭的遠親,因為沒聽到他們的叫聲,所以不知道是不是一樣XD



等餵玩鳥後,興奮之餘才想到這不是我們來的目的XD......於是開始到處走走,觀賞蝴蝶,與蝶共舞。而這裡的蝴蝶可能因為習慣了,超不怕人。隨隨便便就停在你身上,所以要拍照也非常容易。

Agnes


Me (還剛剛好停在拇指XD)


Michael



交接蝴蝶中XD



接著就開始拍蝴蝶了,不過我好久沒拍照,技術退不了不少.....Orz。而蝴蝶真的蠻難拍的,我想拍得通常都飛不停,而停下的都是我拍過的....Orz

最常出現的一種,背景是Agnes的手XD


第二常出現的.....


第三常出現的......


與蝴蝶合照,在這裡是輕而易舉的事,與同遊女伴就不一定了XD


我跟Michael



今天一起出來的三人....:)。話說裡面濕氣蠻高的,溫度又不低,我一直穿著外跳真是折磨.....:(




到最後幾乎就是我在裡面走來走去,努力拍蝴蝶。而Agnes跟Michael兩人在等我。於是我跟他們說假如他們嫌無聊的話可以先回到室內,我在去找他們。

邊走邊拍......結果看到他們兩個在發呆,於是部好意思拍了一張。(避免蝴蝶照片數量過多於人XD)


羽化室.......所有的蝴蝶都在此羽化


別問我這是什麼蝴蝶,我也不知道XD


吃飯時間......


結果大家都來了.......


一位媽媽跟他的女兒,有隻蝴蝶停在媽媽的頭髮上。(OS:這位媽媽,是不是該減減肥了?)


這位哥哥正在想辦法轉移手上的蝴蝶給一位小朋友(被遮住了。)後面拿相機的是他媽。


這對母子是今天最受蝴蝶歡迎的佳賓。身上不少地方都有蝴蝶駐留。這告訴我們,亮色系是引蝶最好的(招蜂就不必要了。)




工作人員們,在Michael跟Agnes進去之後,我有跟那位女的聊了一下。才知道這裡的蝴蝶大部分都是從菲律賓進口的毛蟲或是蛹,因為紐西蘭法律規定禁止自行繁殖蝴蝶(可能是外來種吧?)。也因此,才會在裡面養鳥,他們的任務是......吃掉蝴蝶自行繁殖產下後的毛蟲。而進口來的毛蟲一律都在某間隔離的房間讓他們成長。(不過我沒拍就是了。)
她還蠻健談的,所以得知了不少有趣的消息......

一堆蝴蝶,同樣的就是一堆這種事情會發生,這是他們最後一隻舞(The last dance)的舞台。




結果這一種,我在整個園區內只看到一隻........



今天真的是非常有意思,好久沒看到這麼多蝴蝶飛舞了。因為我很懶,所以就大部分用圖片帶過吧?XD

PS I. 標題叫作蝶舞,可是怎麼沒有任何一張照片的蝴蝶是在飛舞呢?.....這種時候就別計較這麼多了XD

PS II. Agnes幫我付入場費當作生日禮物,結果回家後上msn也收到了姑姑、姑丈們的生日祝賀。真是奇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