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三點睡,今天早上九點爬起來繼續啃書,下午熬完三小時的考試後,吃個晚餐晚上又到圖書館K書K到11點。回到家後。昨天晚餐就應該洗的鍋碗瓢盆,現在還給我堆在水槽內。我火了

        追究昨天應該負責洗碗的傢伙,我要他立刻洗乾淨,不要再堆了,結果他跟我說明天一定會洗。誰不知道你明天有考試,你現在都不洗了,明天考試前你會給我乖乖的去洗碗嗎?就算用膝蓋想也知道。假如你明天有考試,那你為什麼昨天不洗!?

        而且很令我受不了的是,很多事情講了又講、念了又念,懶惰就是懶惰。喝完牛奶的杯子直接洗用刷的就行了,放到乾掉就算用力刷還是會留下異味。沒沾油沒黏東西的盤子或是只裝水的杯子輕輕沖一下就沒問題了,結果他們就是會很快樂的給我丟在水槽內,假如水槽內有其他放滿水的鍋子或是炒菜鍋,就會很快樂的浸下去。結果本來清水沖個10秒鐘的動作,就變成必須要用洗碗精的複雜手續。常常看到他們在看電視玩電動,我請他們在吃完後把碗洗一洗,剛吃完立刻洗的話,只要熱水跟菜瓜布就可以去油了。結果他們就會給我留在桌上四到五個小時,直到都硬掉乾掉要用力刷才清的掉時才洗,而且通常都是我必須清自動手,或是再三催促他們才肯作。當然還不只這些,很多都說不完......你的房間再亂再像豬窩我都懶得管,但至少大家活動的公共空間給我維持乾淨也不行嗎?

       有一次我就故意不將洗好晾乾的碗盤放回櫥子內,看看有誰會自動自發得去作,結果一擺就是兩天,大家洗乾淨的就擺水槽旁,就算被水槽內的髒水濺到也無所謂。我真的無言了,自行把可能弄髒的全部重洗,把乾淨的放回早就沒有盤子的櫥子內。

      今天忙了一整天累了回來,結果有些人就算不是沒事作也是有時間,有個傢伙更可以在那念他的新網球拍,卻沒人主動要去清洗水槽那堆東西。但所有人都懶,就只有我看不下去,只好自己幫他洗乾淨,而那個念網球拍的傢伙還不時走來走去,我真想罵他:「幹,看到這些東西你晚上都在家是不會幫忙喔!?」

       但讓我更幹的是,都活到這麼大了,才知道以前都沒幫老媽的忙,老媽從學校教書回來後,又要趕去台中或是彰化去念碩士班或是博士班。回到家後還要整理客廳,洗碗,作家事,有些微時間才能念點書,然後凌晨去睡,隔天六點又要爬起來準備去岡山教書。而我那時就像他媽的賤宅男只會窩在電腦前面,什麼忙也都不會幫還自以為念書很辛苦很偉大。想一想都覺得心痛。而現在總算領悟到了,但因為我人在國外,想幫卻幫不上忙......
        下次回台灣,我有幾件事想要作,一就是幫忙作家事整理家裡,不要讓爸媽年紀一大把了還在為這些事辛苦,二就是努力學好作菜,回去時至少煮晚餐給爸媽吃,不要再讓他們天天吃外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