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看完這篇我哭了...Orz。這篇是SLPG學姊到景美人權園區參觀後所寫的。每次談到這些事情,當時黃國倫為自由民主鬥士施明德(無論他之後人如何,當時為台灣所作的永遠不變。)所寫的歌「天光」總是會在我心裡響起。

        「咱的青春是一首勇敢的歌, 咱的名惦惦(靜靜的)寫在土地的心肝」(這裡有線上試聽)這一句,總是讓我淚腺潰堤,每每想到台灣不少人享用這珍貴的民主果實,卻選擇性的忘記過去這些被國民政府犧牲的台灣菁英們所作所為,甚至不認識他們,就感到很悲哀,很心痛。文建會現在設了一個景美人權園區,地點是以前拘留、審理政治犯的景美看守所原址,讓人們,去認識這一段被抹去,被掩蓋,教科書輕描淡寫,媒體從不報導,民眾從來不去關心的歷史。

        現在馬先生當選總統了,存放台灣瘋狂殺人狂的屍體的地方也又重新開放了,不知道這個園區是否又會被荒廢(畢竟連其建成,媒體也沒甚麼報,大概也沒什麼人知道吧。很遺憾,我也是其中一個。)假如我回台灣後這個園區還沒有被抹殺或是亂改的話,一定要找時間,去跟這些台灣菁英致敬。

        費話不多說了,這是學姐寫的文章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slpg&article_id=25890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