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澤雪野與有馬總一郎,兩人功課好、體育佳、熱心助人、擔任學校重要幹部、長相又好,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偶像與學校的明日之星。直到有一天,兩人互相發現,原來這都是演出來的......」

         標題原文是他與她的故事,臺灣怎麼能翻成男女ㄑㄧㄠ ㄑㄧㄠ 板(還用注音。) 就不要計較了吧。原作者津田雅美還在漫畫第二集旁頁提到對台灣的譯名很有興趣,不知道翻做什麼,更不知道中間那兩個日文沒有的漢字代表什麼。(假如她知道那是注音,不知道會做何感想......Orz)

         少女漫畫,一直不是我喜歡看的漫畫類型。並不是因為我是男生所以討厭看。而是看了三部之後,發現大部分的劇情走向都差不多。簡單說就是男女相遇,告白,成功。眼看就可以Happy Ending到結尾時,半路一定會殺出另外一個,無論是攻男主角還是攻女主角都無所謂。女的可以用很多方法綁住男的(e.g.抓住把柄或是為了就男的出車禍。) 男的也可以用很多方法綁住女主角 (舉不完......Orz) 。接著就這樣三角四角關係不斷到結尾。這種拖戲的東西讓我看的很痛苦,也因此對少女漫畫完全沒興趣。

一般烙下這種台詞後,女主角就沒好日子過......Orz


         至於會看「彼氏彼女の事情」(還是日文標題看起來比較舒服,下面都用這個吧。) ,純粹是被介紹「兩個近似完美的人在一起,會擦出什麼火花。」這設定讓我感興趣。不過,本來是抱著看兩集,假如跟其他的少女漫畫沒差多少的話就放棄的想法。沒想到我卻看到結束了...... 

        在看這一部的一開始,男方有馬總一郎身邊就有一個也很帥的好友淺葉秀明,這時我就在心想,以後說不定女方雪野就會陷入不知道要選哪個的困境。而之前跟有馬總一郎在同一個學校,迷戀著有馬的學妹芝姬翼出院後,開始耍手段整雪野並且想要追求有馬,我就心想,「唉......可能又要開始拖故事了......」。不過很可惜地,也是很令我訝異地,我所想的事都沒發生。 

        宮澤雪野跟有馬總一郎兩人發現對方這些好的一面都是裝出來的,並互相告白後,就喜歡上了對方。且沒有其他人能破壞他們的戀情,直到故事結尾。看這部讓我大呼過癮的就是,很多橋段,是男的誤會女的,或是誰有過去不想讓對方發現的時候,這種時候故事可能會是某一方不想聽解釋逃跑、或者做一些是搞得對方無法再進一步。這樣就可以再拖個好幾集,而我對這漫畫的評價也會降低。不過這些少女漫畫常犯的老毛病都沒有出現在這部。例如有一段,雪野想要知道總一郎的過去,想救他脫離以前的這些痛苦陰影時,總一郎對她大發脾氣,又要趕她走。(假如是通常少女漫,這時女主角一定就哭著逃走,男主角也很痛苦,接著兩人到最後結局前才會合好,也有可能依情況而定女主角會被另一個男的安慰,另一段戀情又發生。好了,回到正題。) 就當我認為會像上述狀況去拖戲時,沒想到雪野卻抱住總一郎,對總一郎說:「你那麼痛苦,我不現在待在你身邊,要等到什麼時候。」也因此,積極與努力的她化解了總一郎的心防,讓他說出了不斷壓抑著的過去。



         簡單的說,這部漫畫比較像是看兩個演出來好寶寶的角色(一個是愛面族、一個是有悲慘過去。) ,互相幫助對方,活出真正的自己。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類似夫妻,兩人互相扶持成長的愛情故事,可是出現的都不多,而這一部,脫離了一般少女漫的刻版印象,且兩人一起努力的故事,可以說是感動了我。若沒有總一郎幫助雪野走出那為了「受到老師稱讚,半夜練吹笛練到吐血」的虛榮心,雪野現在還是會受到大家稱讚,但沒有未來希望,也沒有真正的朋友。若沒有雪野幫助總一郎去面對自己壓抑的過去,在旁邊幫助他,讓這總是說「沒關係」的傢伙有個依靠,總一郎現在一定會被自己那過去搞到崩潰,什麼也做不好。

         除此之外,有不少戲份我也很喜歡。有一段是兩個人交往後,成績從學校前二往下掉,而教務組任認為戀愛會影響兩人的未來,於是千方百計要分離兩人,甚至把雙方的家長找到學校時。我心想,這下他們兩個的戀情會很痛苦說......沒想到,雙方的家長都抱有非常正面的想法,認為:「讀書不是完全的一切,我的子女都很懂得要追求什麼。並不需要用自己的價值框住他們。」這觀念跟我父母很接近,讓我看到這一段時很感動。 (也因此親家互相認識了......XD)  之後他們兩人也證明,就算談戀愛,課業也是能兼顧。

真是甘心的父母......


         而除了他們兩人以外,還有他們週遭的人們的故事,也都很好看,看完讓人感到很窩心。讓我不喜歡這漫畫才怪...... 



        所以,很不錯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