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開始了,佛地魔回來了。而魔法部認為鄧不利多打算串位,更百般干擾霍格華茲......」

        看Harry Potter系列,就像中文老歌西風的話一樣:「今年來看你們,你們變長又變高。」的心情,每次回來看,片中的主角們都長大了不少,成熟了不少。不過,新鮮度也少了不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Harry Potter就不再是我最迷的書了。(可能從第四本開始吧......),再加上第一集電影讓我徹底失望後,對電影版就沒什麼期待了。直到第三集開始才有好轉。不過看過書本,又對這系列沒這麼期待後,想看的感覺就降了許多。例如今年上映的第五集,我就沒動力衝電影院(可能也沒時間吧?XD),等DVD出了,也是等到David他們有去借時,才順便一起看。剩下兩集,我也應該會做同樣的事吧? 

        好了,來講講這一部電影吧。這麼多集後,這是第一部我認為很像「電影」的哈利波特電影。前四集,都還有想要把書內的重要場景一口氣帶過的企圖,因此看起來就像一堆片段剪輯跳接在一起。而第五集,雖然書本厚而無趣,但很多部分都是看Unbridge(拼錯無關XD)如何的整學生,跟魔法世界對鄧不利多與霍格華茲的偏見。而電影很成功的把這些東西用很流暢的剪接一口氣帶過 (還有用報紙頭條互換的方法) ,製造讓人看了會覺得很有意思的橋段。而D.A.的橋段也不錯,沒有書內看起來那麼幼稚。最後在魔法部的大戰,除了校長打魔王的部份有把魔法對戰的感覺弄出來外,其他的就還好而已。 

        至於Harry Potter,從第四開始,對於這常常不聽朋友的話,互相發脾氣,最後才合好,總抱著「沒有人了解我」的孤傲耍脾氣悲劇主角性格,讓我一點都不喜歡他。而Ron那種呆頭呆腦憨厚的角色也是,除了Herminie我還蠻喜歡的外。所以看電影時,還是會看到Harry那不動頭腦的傻小子,興趣就缺了點。而都知道劇情的缺點,也讓電影很多部份讓我覺得不耐煩。最後Sirius完全忠於原著,死的突兀,讓這重要的角色讓你感傷的部份也沒有。簡單的說就是Rowling從第四集開始就像作法般每一集犧牲一個重要人物,而很帶衰的Sirius抽到籤王,如此而已。(第七集更是增加簽王數量.....XD) 

        大致上看完不差拉,但也不會特別好看就是了。給大家建議看看........ 

        PS.至於人名拼錯就拼錯吧,懶的更正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