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昨天玩完了智代アフター的遊戲後,今天整個人都陷入了恍忽的狀態,打工時還犯了些小錯誤呢......現在,只要想到故事劇情,淚腺就很盡責的開始做前置工作。今天打工中間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我邊聽MP3邊走在聖誕節假期前洶湧的逛街人潮,這時iPod播起了這首歌,我的眼淚,就在大庭廣眾之下滑了下來,害我得躲到角落去擦......Orz。下面的音樂聯結轉載自這個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welove-kagami/article?mid=717&page=1#825,謝謝站長大人無私的分享。接著就請大家享受這首歌吧。(我要去旁邊擦眼淚了。XD)




歌詞,翻譯,來自巴哈姆特Clannad板 (不過也是轉自上面那個網站)

 作詞・曲:麻枝 准 編曲:戸越まごめ  歌:Lia 

穏(おだ)やかな風(かぜ)が吹(ふ)くこの夏(なつ)を
僕(ぼく)らだけの歌(うた)と名付(なづ)け大切(たいせつ)に仕舞(しま)った
吹著平穩的風的這個夏天
只屬於我們的歌和婚約隆重的落幕了
 

狭(せま)い部屋(へや)過(す)ぎ去(さ)る思(おも)い出(で)と待(ま)ってた待(ま)ってたあの日(ひ)と同(おな)じ空(そら) 
想著過去在這狹小的房間中的回憶
等著、等著和那天一樣的天空


 ひとりで僕(ぼく)らは歩(ある)けるか 誰(だれ)もいなくなってそれでも
手(て)を取(と)り過(す)ごしてきた今日(きょう)までをまだ見(み)ぬ誰(だれ)かの明日(あす)へと
我們獨自一人走得下去嗎 即使誰也不在了
直到今天為止還是手牽著手又要走向誰也沒見過的明天

 伸(の)びすぎた髪(かみ)はもう束(たば)ねてる
古(ふる)い映画(えいが)のような出会(であ)いなどないまま
過長的頭髮已經綁起來
依然無法實現如老舊電影般的邂逅 

大切(たいせつ)にしていくものはなに?
待(ま)ってる待(ま)ってるきっとあと数歩(すうほ) 
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等待著、等待著,一定只剩幾步了
 

ふたりになっても歩(ある)くんだ 強(つよ)さは互(たが)いの心(こころ)と信(しん)じた
うまく合(あ)わない足(あし)でもゆっくり歩(ある)けば揃(そろ)った
只剩二人也會走下去 堅強是相信相互的心
即使腳步不太合拍慢慢走也會相聚的
 

ひとりになっても歩(ある)くんだ 誰(だれ)もいなくなってそれでも
ふるえを忘(わす)れないこの命(いのち)は希望(きぼう)を刻(きざ)んで進(すす)むんだ
口(くち)ずさむのは僕(ぼく)らの歌(うた) みんなで描(か)いた青(あお)い空(そら)
 もう合(あ)わすことができない足(あし)でも歩(ある)けば未来(みらい)を目指(めざ)すんだ
變成獨自一人也會走下去 就算誰都不在
不會忘記這悸動的此生會把希望銘刻在心裡前進下去的
口中詠唱的是我們的歌 上面是描繒出大家的青空
用這已經不能合拍的腳步也會以未來為目標走下去
 

玩過遊戲,被感動過的人,看到這歌詞是不可能不哭的。唉.....擦眼淚去。(下臺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