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權利,可以享受物慾。我也沒有權利去阻止他人做這種事。只是每每想到,全世界大部分的人買衣服、車、手機等高價位的東西,純粹只是爲了爽、好看、時髦、炫耀等原因時,我一直無法壓抑住自己心中鄙視他們的那種心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與權力去做他們想要的事,過更好的生活。但對我而言,看到更多的人連最基本的生活都沒辦法做到,活得根本一點都"不像人"時,我做不到像其他人那樣花錢的行為。

        有如老哥所說的,全世界的窮人永遠救不完,自己一人的所作所為有限。不少窮人會是窮人是因為自己不爭氣,還有教育才是改善貧窮環境的最佳方法。可是讀Health Science的課程七八個月下來,所學到的一切又一切正發生在世界上的事,卻讓我不斷地感到痛心,難過,甚至憎恨為何自己無法為他們做些什麼。沒錯,教育是改善貧窮環境的最好方法,但是,當他們不斷地面臨死亡邊緣時,談這些又有何用呢?在他們連基本生產都做不到時,根本連教育他們的機會都沒有。非洲的小孩挺著大肚子,並不是因為他們肚子裡蛔蟲多。而是因為不斷的飢荒,導致身體內的醣份跟脂肪全都消耗完了,只好開始消耗建造身體的材料:蛋白質。所以血液中的蛋白質濃度大幅度降低,導致水滲透進去體細胞,所以才造成瘦骨如柴的他們挺著大肚子。

      目前學到很多發生在貧窮國家的問題,都不是什麼難以醫治的疾病,而當我們看著投影片上那些噁心、難以入幕的患者,純粹都只是養份攝取不足而導致的。而且這些患者的數字都不是數百數千,而是從萬、十萬起跳,甚至是百萬或億。在體驗著富裕的生活,甚至到了過分浪費的我們,根本想像不到他們所承受的痛苦。最近才學到缺乏維他命A (Vitamin A)所導致的跟眼睛有關的疾病。全世界至少有1~1.4億的孩童維他命A攝取量不足,而每年有五十萬名孩童因此而失明,從此不見天日。而且缺乏維他命A同時增加孩童死亡率。你能想像嗎?只要攝取足夠的維他命A,孩童腹瀉(沒錯,就是腹瀉)跟麻疹的死亡率可以大幅下降25%。只要攝取足夠的維他命A,只要做到這樣,只要這樣,多少孩童可以不用死。

       所以現在的我,盡量的限制自己的花費,從不再花家裡一毛錢開始努力,等我未來當上醫生,賺上大錢後,我要把這些多餘的錢拿去幫助這些窮苦國家的人們。就算犧牲自己的幸福,自己的性命,假如能夠因此幫助更多人,讓更多人在這世界上活下來,那,我生活於地球上的使命已經達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