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House Music比賽也算開始了,今天晚上就是Solo跟Group的比賽。我們Hamilton House派出的Solo選手是上次Hamilton Chapel Service中驚豔全場的Roger Lee,還有由Hayden、George等組成的Group。Mr. Campbell當時還笑著說:「Roger, I put all the money on you.」(我在你身上壓所有賭注,意思就是他會拿冠軍)有Roger的表演,今天晚上怎麼可以不來呢?所以縱使知道明天Statistic有internal assessment、更有一堆作業要做,我還是穿上Number 1,晚上七點來到了Chapel,這時裡面已經聚集了不少的要上台表演的學生、來support的學生與家長老師。我在左前方第二排的地方找到了Roger,除此之外Frank、Jonathon、Jay、Clair、Alex、Chris他們都在這。在Mr. Cave上台至完詞後,比賽暨表演可以說是正式開始了。

         一開始是Solo的部分。Clark派出的是一位彈鋼琴的亞洲人,很可惜,我覺得他彈得並不好。今晚拍照禁止使用閃光燈,這使得拍照難上加難。結果一晚測試下來後,發現彈鋼琴的最難拍,因為他們上半身會一直晃來晃去,有時拍起來根本是兩個頭。接著是Fitchett的Billy表演電子吉他,雖然我對這種樂器不熟,也不是很喜歡,可是看Billy手在弦上來回扭轉等的技巧,不得不佩服她果然是我們學校吉他最強的一位,而且那在台上沉穩的態度,更是令人佩服。(也因此他都不晃動,比較好拍。XD)第三個上台的是Tim,他可是一流的小提琴手跟鋼琴手呢!!今晚他代表School House參加solo,在跟大家敬禮後,只見他拿起小提琴,第一個音開始就把大家的心繫在那上面,跟著略為憂傷的音樂,大家的心情也感到那樂音中的情感。Tim的小提琴真是拉得太好了。



         這時隔壁的Roger Lee拉了我一下,說:「該我們了。」我才回神過來,對喔,我答應過要幫忙他搬東西。於是在掌聲結束後,穿著白色禮服與黑色長褲的Roger上台了,我跟在其後。當他把兩個支撐的架子擺好時,我則是幫他提著古箏,然後再放在支架上面,接著我就下台去了,回到座位上,擺好相機跟錄音機。見Roger坐定後,全台下的觀眾都憋氣凝神,目不轉睛的盯著台上。沒聽過古箏的外國人更感新鮮,不知道葫蘆內賣什麼膏藥,在Hamilton Chapel Service聽過他表演的Hamilton House眾人都感興奮,大家都想知道全House聽到他表演後那驚訝的表情與能再聽一遍他的演出而期待。果然一開始,Roger那靈巧的手法配上古箏才有的古中國音色,讓大家都驚豔不已,連之前在台下偷說話的私語聲都沒了。大家都跟著Roger那琴聲高低起伏而搖擺著。對於聽慣了大魚大肉、香檳美酒的西洋樂器的外國人們而言,古箏就有如一杯輕淡的中國茶,雖然不如西方美食如此濃烈,但是那清香卻漂滿整個Chapel,大家的心也因此都沉靜了下來,平常的課業、外面的喧鬧都飛到九霄雲外了。大家更對Roger彈奏時那在琴上擺動的雙手感到震撼,只見那雙手有如靈蛇在弦上滑行。有時在右手一處輕輕抖動,左手則是上下前後躍動,有時更是帥氣流暢的撥琴,一陣音階也隨之盪出。而Roger那專注的神情與坐穩在椅子上的身軀更托顯出那不食人間煙火似的清高與瀟灑、自信而謙遜。

        正當大家陶醉於此淡音時,本來含蓄帶發的Roger,將之前所積存的所有能量一口氣揮灑出來,雙手狂舞,音符就有如狂洩而下的瀑布,聲勢都衝集著大家。而所有的觀眾有如夢中驚醒般,對於這襲向自己而來,有如千軍萬馬橫掃千里之勢的樂音,只能被其震懾著而毫無抵抗之勢,尤其Roger這時的手就像在古箏上滑冰似的,根本無法仔細看清楚他的動作,可是雖然彈奏飛快卻絲毫不拖泥帶水,每個手指又是如此準確的落在正確的點上。正當大家不能自我時,Roger卻把勢一收,把餘氣挽住,右手那抖音配上左手俐落的重奏之下,整首曲子結束。

        這時台下所有人都是歡呼且暴雷似的鼓掌,而Roger則是謙遜的站起來,把古箏收好,這時旁邊的Frank推我一下,我才發覺自己已經被他的音樂帶到九霄雲外了,這時魂才回了過來趕緊上台去,不過最後只有幫他搬那個椅子而已。 



        接著上台的還有像Sargood的Jazz跟Brian,一個唱歌一個彈電子吉他、Hall的Chris用電子吉他表演卡濃變奏曲。Harington則是Sophie Ann鋼琴表演,她彈奏的是蕭邦的幻想即興曲,彈得很好。 在solo的部分結束後,接著就是Group的表演。一開始是Clark三個人的合奏,分別是鋼琴為主、大提琴為Bass、與爵士鼓為節拍等,配合的算很好。



        Fitchett則是三支電子吉他配上Mack Graverson的爵士鼓,雖然Mack打鼓的實力是數一數二,不過可惜主唱跟吉他是敗筆。School House是Alan Lin、Tim、Chris三人的合奏表演,真的很棒,我覺得School有點打中規中舉戰,所以並沒有很糟糕,但是某些部分也不會特別傑出(單純指Group,solo的話Tim超強),接著是Hamilton,只能說有點扎了。Sargood竟然還是Jazz跟Brian,而且表演還拖上10幾分鐘,大家都有點不耐煩了。Jazz是全校唱歌最好聽的,沒想到卻這樣被蹧蹋,其他House都是主唱敗筆,Sargood卻剛好相反,有最好的主唱卻沒好好利用。Hall跟William的主唱加伴奏反而都很棒,像Hall是某人主唱(忘了名字了)加上Alex合音、Chris吉他伴奏,整體效果就很好。最後Harington的Barbershop四位女生頭帶光環身背翅膀,又跳又唱的,惹的台下笑聲不斷,就可以知道,Group冠軍應該是他們了。只是我覺得他們並沒有表現的非常好,只不過剛好有些東西會合評審口味且算是8個House中比較好的一組吧? 



        接著就是等待宣布結果的時候了,大家在觀眾席都坐得有點不耐煩時,Mr. Cave跟另外一位女評審上台,由那位女評審公佈成績。Solo第三名是由School House的Tim獲得,這時我的心裡開始緊張了,因為當時預測Roger可能會因為古箏優勢(大家沒聽過)而得名,不過應該不會是第一。接著第二名是Harington House的Sophie Ann,心慕中估計能得獎的三位兩位都出來了,那最後一個該不會就是Roger Lee吧!!那女評審停了一下,說:「最後是這位Chinese Boy的表演,動人的音樂加上複雜的技巧,三位評審都給他最高分,冠軍非他莫屬。」(因為忘記英文原句了,所以照意翻中文。XD)在一開始聽到Chinese Boy(其實應該是Taiwanese Boy才對。)時,就知道Roger是冠軍了,我身旁同樣是Hamilton House的Frank與Jonathon也都按耐不住興奮,等女評審公佈「Hamilton House:Roger Lee」時,台下又再次爆出了鼓掌與歡呼,我也加入了歡呼的行列。Hamilton奪下第一耶!!! 



        接著是Group的結果,第三名是School的表演,第二是Clark的三人合奏。(之後Alex說這是因為今天評審偏好classic,要不然Billy驚人的吉他演奏不會沒得名的。)第一當然就是Harington的Barbershop。結果今晚最大的贏家是Harington,一個第二名一個第一名,目前積分排名第一,School House積分排名第二,而Hamilton House因為Group只拿到第七名,積分落後School一分,排名第三。大家拼決賽的時間地點就是下週二的House Choir。Hamilton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