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玩課後,下午就將搭著intercity去Auckland考UMAT。
         UMAT是Undergraduate Medicine and Health Science Admission Test的簡稱,是由澳洲的ACER組織所舉辦的考試。主旨是用在測試準備進醫學院的學生們的輯思考、人際之間的溝通等能力。只要是紐西蘭和澳洲,要進醫學院都必須要有這考試才行。像Otago University的medicine school,有三分之一的成績是看你的UMAT成績,所以這是一定要考的考試。他的考題分成三個部分,Section 1總共有44題,擁有65分鐘進行作答。題目會給你一段文章,接著題目會問有關這文章的一些問題。老實說我在這方面很弱,常常文章看了兩三遍後還看不懂,可是作題時間不夠根本就寫不完,所以最後只好都用猜的。Section 2有36題45分鐘,它會給你一段醫生或護士與病人的對話,接著要你選出醫生有沒有做對或是病人的心情是什麼等等。這個Section我就做的完了,可是常常因為英文不好,看不懂選項的意思,要不然就是很有把握,結果對答案後都錯的情況。但是這單元常常有很好玩的狀況給你,例如有一題就講說一對夫婦來看你(你是家庭醫生)作先生的很高興地跟你講他要當爸爸了,他正在做哪些準備之類的,可是等到先生有事暫時離開時,那太太才偷偷跟你講說其實她不知道肚子裡的孩子是誰的。Section 3則是大家都比較強的邏輯部分,就是給你五個圖,要你依照順序選出中間的一個,或是告訴你前四個圖,要你依照規律選出第五個。這單元我就很拿手了,因為沒有英文,看不懂得機會很少。XD 

        放學回來後,才發現准考證今天寄到,正躺在我桌上。之前19號假如還沒有收到的話,就要通知ACER中心,不過有收到他們寄的E-mail,說是郵寄公司出了問題,所以全紐西蘭都沒人收到,要我們憑那封E-mail去考場證明。在紐西蘭就只有Auckland跟Dunedin(也就是兩所有醫學院的大學Auckland Uni跟Otago Uni的所在地),所以在北島的我必須搭車上去奧克蘭考試。在整理好行李後,張爸爸載我到Transport Centre,去搭車。我訂的票是4:45的Intercity Bus,Intercity就像台灣的客運一樣,負責每個縣市間的輸送。在等了一陣子後,車子總算到了。車上並沒有坐滿人,有些都是從更南邊的城市坐上來的,也是要到Auckland。不久後車就開出Hamilton,北上Auckland。因為早就經過一天學校的忙碌生活,所以在車上坐沒多久就睡著了。



        等醒來後,也差不多5:50,車子仍在前往奧克蘭的路上,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約6:30到達奧克蘭的Sky City,也就是Sky Tower的所在地。(隔壁就是Channel One電視台,一對巨無霸大耳朵達在屋頂。)來接我的是我媽朋友的兒子,正在唸書的大學生佳佑。之前就有聯繫了,因為考試是明天早上八點,所以今天先到這裡過夜,明天才趕得集去考試。奧克蘭果蘭是紐西蘭最大最熱鬧的城市呀!!走在路上到處都是人,雖然Hamilton是紐西蘭第一大內陸城市,不過比起來就遜色多了。另外更恐怖的是在街上看到的面孔一半是亞洲人!@_@!!這種感覺就好像走在台北的街道上,明明這國家是西方人為主的,結果一半都是華人。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之前就以為Hamilton華人夠多了,沒想到這裡更誇張。




        因為還沒吃晚餐,所以佳佑帶我去一家叫「賴著不走」的餐廳吃飯,裡面賣的是台灣小吃。進去之後發現吃飯的都是亞洲人,不過也有可能Auckland華人夠多,這種店才比較能活下來吧?我點了一個八塊半的排骨飯,折合台幣180元。另外這裡也有賣珍珠奶茶喔!!還有台灣珍珠奶茶店必備的封口機,真是讓我訝異呀!!不過珍珠奶茶的價格也讓人很訝異,size是台灣小杯的但是一杯卻要4塊半。(折合台幣90元。)唉!!在國外要享受故鄉的美食什麼都貴呀!!這排骨飯還不錯,至少吃起來像排骨飯。填飽肚子後我們走回佳佑住的學生公寓內,沿路上還是很多車跟人,還可以看到遠遠的地標,南半球最高建築Sky Tower。這也是Auckland University的所在地,這裡的大學不像台灣有圍牆包住校園,一條馬路上兩邊的建築只要門口有奧克蘭大學的標誌就是大學建築,我笑說這樣要翹課很容易,根本不用爬圍牆。(不過後來想想台灣大學翹課也不爬圍牆呀!)接著回到了佳佑他住的學生公寓。



        來到他位於13樓的房間後,我卸下背包,坐在我的「床」上,也就是沙發。佳佑看起來很累,躺在床上休息不久就睡著了。我則是借用他的書桌把一些UMAT考古題做一做,成績依然在45%~50%沒起色,算了,這次只是來考經驗的,明年再加油吧!!附近剛好就是奧克蘭醫院,所以三不五時就可以聽到直昇機起飛或是降落送急診的聲音。老媽還有打來問候一下狀況,大致上都安好。

        在洗過澡後看一下電視,就宣告晚安,等待明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