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第二個Term底,都是紐西蘭高中辦舞會的時間(大概吧。),像上週六是Benson他去參加他們Fair Field的Ball,我們的則是在今天,也就是第二個Term的最後一天。



         在學校內,Ball只有高年級,也就是(6 form、7form)才能參加,要買門票才能進場,且通常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男生必須幫他邀的女伴付錢(女伴可以是本校或是外校。)。去年Ball舉辦時,我已經回台灣了(去年七月那趟),所以沒參加到。今年本來也不打算去,因為門票漲價(65變成95),就算不邀女伴,自己去也要再加上租西裝的費用。(約100。)所以總共也要195,折合4000元台幣去一晚真是划不來。不過Jonathon死纏爛打,並願意租借西裝跟幫我分擔部份費用下,不去好像也不好意思,於是就答應他今年去Ball見見世面。 

        今天雖然也是上正課的日子,不過Senior上完四節後就放學了,要參加Ball的學生則是這時候到Chapel去聽一些事項,順便領取Ticket。Ticket是裝在一個信封袋內,整張Ticket是塑膠製的,旁邊還附有免費飲品「Red Bull」的兌換卷,另外還有一張拍正式照免費洗4x6的兌換卷。領取了Ticket後,大家都回家去了,主要都是去打扮或是女生去作頭髮。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來到晚上七點,穿好跟Jonathon借的西裝(中山裝的款式)、跟Benson借的領帶。(之後才發現中山裝有繫沒繫感覺上沒差多少。= =|||)就請張爸爸開車帶我到Hamilton Garden去。這次的舉辦地點就是Hamilton Garden的Pavilion,時間從晚上7:00開始進場到12:00結束,主題則是「威尼斯之夜」(A Night in Venice)。張爸爸在停車場放我下車後,就看見不少人正往Pavilion前進,包括一起來的Chris、Jay、Claire。 


        學校的老師Mrs. Young在門口檢查是否有帶Ticket,這時她看到我側背一個包包,於是問我「Is that camera ?」這時站在旁邊教生物的Mr. Bell笑說:「Ernie always bring his camera.」接著有服務生幫忙開門,正式進入會場。首先在門口的是Head of school:Matt Groverson(老實說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拼。) 與他的女伴站在門口歡迎每個到場的來賓,他握著我的手說:「How’s going?」我笑著回答他說:「Great.」接著也跟他的女伴握手。(老實說我有在想女生的話不是要跪下來親她的手嗎?不過看來不需要這麼誇張。XD)接著是我們的代理校長Mr. Yule(本來是副校長,不過校長Mr. Fenton到美國史丹佛大學去進修一個月,所以目前由他代理。),平常嚴肅威武的副校長,沒想到看起來......還是嚴肅威武,所以跟他握手時還戰戰兢兢的說:「Hello, Sir.」接著跟站再他隔壁的女婦人握手時,我想說,我們學校有這老師嗎?可能她看的出來我的疑惑,微笑地跟我說:「Mrs. Yule」這時我才恍然大悟,趕緊回答:「Hello, Mrs. 」 



        活動這時候還沒開始,但是已經不少人進場了,到處都掛有水都威尼斯氣息的面具。剛進場的地方就可以拿香檳飲料。(早知道只有一開始等待時間有供應,我就多喝幾杯了。XD)這時候我拿了杯飲料,就看到Jonathon早就在會場內了,本來排吃飯的位子我應該是跟他一組,不過在座位表上找不到,於是跑去問這次活動的主策劃人:Mr. & Mrs. Smith,在聽了我們的狀況後,Mr. Smith跑去找Matt Joel,另一個主辦人(學生)之一,他就幫我們排位子,不過卻是被分散的,我被分到第一桌去,跟Sabrina、Jenny他們坐,而Jonathon則是被分到一堆韓國人的那桌去。(Jonathon你這大恩大德我永生難忘,我一定會燒多一點給你地........謎之聲:拜託,人家又還沒掛......) 



        這時候就是等著活動開始,拿著高角杯在會場裡閒晃,並打量大家的穿著。只能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呀!!男生穿上西裝後,果然每個都有成熟與氣質,而平常看起來普普的女生做了頭髮換了晚禮服後都顯得高貴優雅。(謎之聲:你什麼時候這麼會瞎扯了?)於是我就到處亂晃,等待Ball開始。這時學校派出的殺手,專業攝影師拿著相機開始到處走動,幫大家拍照。什麼!?於是我也不甘示弱地掏出5050C,與之抗衡。不過說時在地,手槍要打機槍真是沒辦法,尤其對方又是大人+本地人的優勢,與我這學生加外國人(看起來就很像色咪咪只拍女生,雖然這也是事實拉,不過沒有到色咪咪的地步。XD)相較之下就處於弱勢,不過我不會放棄地,殺呀!!(謎之聲:你寫這段到底是要表達什麼。我:沒什麼,純粹充版面而已)

         大約到八點,大部分的人也都到齊了,於是正式宣布活動開始。大家也到為就坐。首先主持人請這次的主辦人們上台,像Matt Groverson、Matt Joel、而Baron則是上台唸Prayer,果然是學校的Chapel prefect。接著就開始領取餐點,晚餐是採用自助式的,所以大家自己去拿。這時候Band「Yellow Ribbon」也上台開始演奏了,不少不想去排隊的人們早就到中間的舞池跳起舞來了。



         晚餐有麵包、生菜莎拉、涼麵、烤馬鈴薯、蜜汁蔬菜、焗烤蘑菇、迷迭香烤鷄、與烤鹹豬肉。整體上來說很好吃,但是沒想到我要去拿第二盤時發現他們已經把菜都收起來了。Q___Q,怎麼這樣~~~


        大家也開始隨著Band的演奏起舞。今天晚上的Band「Yellow Ribbon」真的很厲害,整個晚上的音樂都是他們演奏的,沒有一個是從CD內放出來。而且吉他手、薩克斯風手都是能奏能唱的那種,太厲害了!!主辦人Mr. & Mrs. Smith他們是幾個先到舞池去開舞,而且也跳很久。有的是男女一起跳、有的是一群男生一群女生一起跳。不過我比較訝異的是我一直以為Ball跳的是很正式的舞,不過除了有時候會排恰恰的音樂給大家跳外,其餘都像在Pub內大家很Hogh的那種跳法。(謎之聲:那是哪種跳法?) 



        不過可以看到大家都跳的很開心,而且有很多人真的跳的很厲害,像Hayden跟他的舞伴跳恰恰時,那動作真的很讚,轉身時的動作超美。 Zaal因為也是自己去的,所以在跳時真的很好玩,像台上薩克斯風吹奏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時,他開始面做嚴肅,手比槍勢神經質地在人群中走來走去。一群男生在跳,有時還會像看電影西城故事中時,那些人在街頭搖頭晃腦,手打節拍的動作。出了這些舞外,有時主持人還會在台上指揮大家,大家就一起跳舞,聽著主持人喊口號,下面的人做著同樣的動作,再配上音樂,真是太棒了。



         除了學生外,也有不少家長跟老師也下舞池去跳,像教化學的Mr. Smith與他太太(和主辦人的Smith夫婦不一樣,不要搞混了)跳的超好,學校彈管風琴的Mr. Cave跟我的英文老師Mrs. Don也下去跳。(不過他們不是夫婦拉!!) 



        通常我都是拿著相機到處走,幫大家拍照,通常他們都會很大方的讓我拍,只有少數幾個不行。有一段時間Scott把我的相機借去拍了,看他那操縱的熟練度,一點都不像第一次用這台相機,說不定他以前用過類似的型號吧?這時我就在會場內走來走去,感受那音樂與大家跳舞的動作。

         說實在地,我沒料到我也會被邀去跳舞,大概有四次吧!!兩次是男生邀的兩次是女生。當我拿著相機到處走時,Scott看我這樣於是叫我把相機放旁邊,跟他們男生一起跳,Blare也是這樣把我抓去一次。另外女生邀時,她跟我說:「Do you want to dance with me?」因為音樂很大聲,幾乎都是用吼的。於是我就吼回去:「I don’t know how to dance!!」沒想到還是被拖進去舞池,不過我跳起來真的很滑稽,她也知道我不會跳,於是叫我學著她的動作,不過還是沒有跳很好就是了,於是我也這樣被女生拖去跳兩次舞。不過沒想到竟然還有人會對我邀舞,真是讓我訝異呀!!(不過那兩個女生我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中間有一段時間主持人要大家回到座位上,要舉行Ball的傳統,選出最會穿著的女生、最佳Couple、還有最佳男生跟女生(這裡可能怪怪地,因為叫最佳男生很詭異,但是像男生拿到的獎叫做「Beau(紈袴子弟、情郎等) of the ball」,所以不知道評選標準,就用最佳帶過吧。XD)因為我坐的位子是在舞台最側邊,所以拍不到,沒照片敬請見諒。Orz

         其中最佳Couple那真的當之無愧,男的俊女的俏,且他們跳舞很美。在頒完獎後,主持人要他們為下半段的舞會開舞,於是整個廣大的舞池中只有他們兩個跳著恰恰,那真是太漂亮了。接著在主持人的歡呼下,眾人開始重新回到舞池內跳舞。 



        而我則是跑去吃甜點,只不過這種甜點很特別,各式各樣的東西隨便自己配,有蛋塔、糖霜奶油(奶油中有糖霜之意......Orz)、餅乾、蛋糕、水果、蔓樂梅果醬等,總之就是甜度很高的甜點。吃完後我又帶著相機進入舞池了,不過開始拍的照片比較少,大部分都是和大家一隨著音樂跳呀跳!!尤其像pub必備的舞曲「I like the way you move」從Band中唱出來時,大家又搖的更High了。其中吉他手還有被大家舉起來過,不過他還是繼續solo電子吉他,超屌。



        然後還有一首歌大家分成兩邊一起對戰,歌名忘了,不過那句大家應該都聽過:「Hey~Hey~~~Ooh!!Ha!! I want to know~~ will you be my girl.」兩邊輪唱,一次都比一次大聲,勢必要蓋過另一邊。最後兩個陣營互相衝向對方,又跳在一起了。




        而學校最會唱歌的Joel Frager(又是另外一個只會唸不會拼的名字)與打鼔的Matt Groverson兩人一起上台去,表演兩首歌,台下大家更是High到無比,全部跟著Joel一起唱,身體隨著他的歌聲晃動並且給他熱烈的歡呼!!(據說Joel曾經參加過New Zealand Idol且成績還不錯。) 



        在Yellow Ribbon演出最後一曲後,整個活動正式宣告結束,燈光也亮起,一部分的人準備回家,一部分的人繼續去狂歡(這裡通常Ball結束後還會有個私人舉辦的After Ball,雖然今年學校最後禁止了,不過還是有人舉辦,改名叫Friday night party。XD)

         這時也已經十二點了,進入七月一號,不少華人像Sabrina、Tony、Alex、Chris、Jay、Claire、Julia他們竟然就圍著我在Pavilion外唱起了生日快樂歌,而在外面還沒離去的Kiwi也跟著唱了起來,唱完後還幫我歡呼三聲。我只好大聲地向他們說:「Thank you! Thank you all!!」真的是謝謝他們,雖然晚上12點外面很冷很冷,可是全身卻是溫暖無比。 

        大家在Garden的停車場等待Taxi(因為很多人都要搭,所以我們沒先預約的就等了一段時間),折騰一趟回到家也一點多了,幾乎大家都去睡了,不過張爸爸還在客廳等我回來,真的是謝謝他,尤其像他平常都很早睡卻要等我等這麼晚,真是感到過意不去。

         今夜真的是難忘的一夜,一切又一切真是太美好了!!!好險當時有聽Jonathon而來參加,要不然真的會後悔莫及。


         後記:回來後看照片發現,外國人對於閃光燈很容易產生紅眼,而亞洲人到沒有這麼嚴重,現在知道了,以後拍照片就會多注意些。因為照片太多,一張張修改紅眼狀況費時又不自然,所以我就不改了,大家看照片時多注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