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蓋先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一部影集。當時小三小四時,美週一與週四晚上都必須上小紅龍美語,而當時華視影集撥放,週一晚上十點是「馬蓋先」、週四晚上十點是「新虎膽妙算」(mission impossible)所以每次上小紅龍時都期待趕快回家,為了要收看這兩部影集。(題外話:我哥比較喜歡另外一部新虎膽妙算。不過這兩部影集我們兄弟倆都超愛。)

         當時對於馬蓋先的知識與技術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雖然因為還小完全不知道原理是什麼,可是就可以看他用手上的資源作出一堆東西。

         長大後,馬蓋先就沒有在電視上再撥了(電視台都撥些白痴愛情青年白爛偶像劇......),接著就等他出DVD,沒想到這一等就是數年以上,畢竟近幾年來當紅的美國影集也不少,像:六人行、白宮風雲、黑道家族、六呎之下、聖女魔咒等,都出了五六季一上了,我開始擔心該不會他們認為馬蓋先太舊了沒有市場,所以就不出吧?? 

        上週大姐跟三姐他們到市中心逛街時,說有看到馬蓋先的影集。我聽到的時候雀躍不已,於是這週末來看電影,順便來尋寶。果然,在Truck的店裡被我找到MacGyver的影集Second Season,標價80紐幣。讓我猶豫了許久,之後我去問櫃檯他們是否有第一季?櫃檯小姐說沒有,假如要的話可以訂。(目前只出到第二季)我講說我會再考慮考慮,就離開了。

        之後在一家DVD店內看到第一季,這個時候已經壓抑不了心魔了,立刻拿起他走去櫃檯。

人很好的店家看到就說:「Oh, MacGyver, he is brilliant.」
我接著說:「He is my favorite TV series. I have waited for it on DVD for a long time.」
沒想到老闆竟然接說:「Give me 80 dollars now, and you don’t have to wait anymore.」果然是生意人,這時候還很自然的就搭話要我趕快付錢。 

拿回家後,就迫不及待的拆開來看內容物,共有六片DVD分裝在三個盒子內,另外附有一本小冊子,裡面是每集的大綱。第一季總共有22集,每集長度約46~48分鐘不等,非常值得。 

        今天約略看了三集,他的影集風格就是前十分鐘都不是這次的主要內容,可能是跟本篇有關,或是在其他地方解任務。短短十分鐘的任務破後,經典的片頭與配樂才出現,看著MacGyver的標題字從爆炸中飛出時,我歡呼了一聲。

        雖然這次派拉蒙出的DVD並沒有把畫質跟音質改善,不過這部的內容就值回票價了。片中出現的地方非常多,像第一集前十分鐘MacGyver在中亞峭壁上破壞墬毀於敵軍營地的美軍戰機上所持的飛彈晶片。(看到這裡時我第一個想法是MI 2,不過馬蓋先帶著聖誕老公公帽爬上峭壁上的飛彈營地。)等片頭過後的正篇才是到美國德州的地下碉堡實驗室。目前看的三集就已經出現:法西交界庇里牛斯山、亞馬遜雨林、緬甸鴉片林、德州地下實驗室、中亞峭壁、北非沙漠等等......裡面出現的直昇機(還看到馬蓋先從長弓阿帕契上下來勒......)、軍用卡車、坦克等也都不少,在地下實驗室那一集就可以看到馬蓋先在被炸毀的碉堡中營救受困者。我想整部的製作成本一定不低吧。

         接著說說馬蓋先這傢伙吧,根本就是美國政府最終兵器,他專門被派去營救人質、搶回墬毀於敵陣的戰機上的化學武器或是飛彈晶片、圍就受困者。如同在蘋果核戰記中,女主角迪娜在模擬戰役中只拿一把泰山刀就幹掉25名手持衝鋒槍的E. SWAT隊員,馬蓋先也只拿一把刀就衝鋒戰場,不過他拿的是瑞士刀。(瑞士刀請他來代言一定很有說服力。XD)

         國家級的幹員有幾種,一種是全憑高科技儀器,如007,另外一種是幹殺手行的,學習各式各樣體術與槍技,一把武器殺天下,如重裝任務Equilibrium中的男主角和神鬼認證中的Bourne。而馬蓋先與這兩種完全不一樣,他幾乎都只帶一把瑞士刀,憑著自己腦袋的知識與手頭上可用的各式各樣物品來化險為夷。真是令人佩服萬分。

         他也可以說是最學以致用行的人,如第一集實驗室爆炸後,硫酸的儲存槽有裂洞,硫酸不斷滲出。他用拖脂巧克力塞在裂縫中讓其與硫酸反應來產生一種糊狀物塞住裂縫。把鈉放在感冒膠囊內並丟入水平中來製造炸彈炸開崩毀物。(Na在膠囊溶化後會跟水反應產生NaOH與氫氣,兩者都是強烈反應者,於是就會產生大爆炸。)以前看這些都看不太懂原理,可是現在學過後在來看,真是拍案叫絕,他實在是太聰明了。至於其他地方就不講,讓大家自己看時來體會吧!! 

        這部的第二季我是收集定了,馬蓋先,等我呀!~~~~~~~~(奔跑)
 



封底



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