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課時Mr. Bell在講動物與植物的趨性之類的東西(英文是Tropism、taxes等),講到說動物為了生存而擁有的本能。

        年、時、分、秒這些東西自然中並不存在,是人類硬性加上去的,但是植物也不會因為沒有月曆,而講「喔!糟了!現在秋天我應該要掉葉子」,經由太陽,氣溫、星球引力等的作用下,動植物們為了生存自然而然的就會有某些反應,並不是因為我們大腦判斷時間到了才下的指令(況且植物沒大腦呢.....不過植物可不可以思考又是另外一個可以討論的問題),而是從老祖先開始遺傳下來的求生之道所做的。例如人每到冬天的時間體重就會自然而然的增加,脂肪也會越來越厚,無論你吃的多、少,這些反應都會產生,而到了夏天自然而然的這些就會慢慢消失。(所以這告訴我們夏天比較容易減肥,肥胖的族群注意了。XD) 

        Mr. Bell還有講一個有關擇偶的實驗。曾經有一群科學家,於數個測定後確認體味不同的女人們,請她們穿上某件衣服48小時不脫掉,使她們的體味遺留在衣服上。之後再請一位男性,聞過這些衣服後依序排列出他最喜歡的味道與最不喜歡的味道。結果發現,這位男性所選擇最喜歡的味道與他本身的體味差最遠,而他最不喜歡的與他的體味最接近。這是人的本能,Mr. Bell說。雖然我們有經過大腦判斷,但是人的本能卻會選擇與自己本身相差最遠的異性來進行交配,以達到他們的後代擁有最多樣化的基因來適應多變環境與避免滅絕,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夫妻雙方的個性、興趣、習慣等等是截然不同的。

        仔細想一想,看看我爸媽。我爸是慢條斯理、細心型的人,一但對一件事有興趣便會追根究底,直到透徹。而我媽是急切型的人,她永遠有一堆事必須做,對於各種事務研究都是點到為止,不過也因此涉獵廣泛,見多識廣。他們兩個是截然不同的類型,不過最後卻結為連理。我之前常常有疑問為何他們兩個如此極端的人會在一起呢?原來是人的本能為了確保遺傳基因豐富性的關係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