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節,住大家愚人節快樂!!!! 昨天晚上就有聽張媽媽說過,今天早上全家要去聽一個陽光舉辦的演講,問我要不要去,我想說沒事,便答應說好。
        主講人是周玉婷Tina Chou,講的內容是紐西蘭醫療淺談,包刮兩個部分:紐西蘭醫生養成與紐西蘭醫療體系。她本人是從紐西蘭Otago University醫學系畢業的,目前正在第二年實習。今天受邀來演講。
        一開始她先講跟紐西蘭的醫學系有關的資訊,包括入學條件、Auckland vs. Otago第一年會修的paper、進醫學系門檻(紐西蘭必須先在大學唸一年Health Science,然後憑第一年的成績再去選擇醫學系、牙醫、藥學系、復健等......)、接下來六年上課內容及課程、心得分享等。接著則是講解紐西蘭的醫療體系,包括公立私立醫院不同、GP(家庭醫師)負責的職責與GP的必要性等等、急診、ACC、社會醫療福利等等..... 
        之後又開放大家問問題,紐西蘭的醫療制度跟台灣可以說差非常多(台灣走的是美國系統。),再加上語言隔閡等問題,大家對於在紐西蘭看醫生的疑問非常多,大家都不斷的舉手發問,從懷孕生小孩、轉診、Waiting list、GP到底是在幹麻等等等,問的東西非常多。除了Tina姐姐外,還有另外兩位也是唸醫的1.5代(會長是這樣稱呼他們的。)台灣人:牙醫的Jeffery、目前正在實習GP的Gary,也都回答大家不少問題,整個活動從早上十點一直拖到下午一點才結束,整個演講來的人還不少,大家都受益匪淺,在演講結束時的掌聲響透整個老人會館。

        我也是豐收的人之一,因為之前對於紐西蘭要學醫與進大學有很多很多疑問,也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正好趁今天,我把所有有疑問的部分差不多都問完了,Tina也很熱心的幫我解答不少問題,還留下電子信箱,假如我有疑問的話還可以寄信給她。她也很鼓勵正在唸高中的學生們,假如對醫有興趣(這是重點)的話去唸醫生。很鼓勵我們這些晚輩,我真的很感激她。最後,還是謝謝舉辦這活動的陽光會長、演講主講人Tina與義務幫忙大家解答的Jeffery、G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