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ssembly時,Mr. Woodly還有另外兩位大人(不確定是不是老師。)在前面介紹飛行的課程,也就是類似駕駛員培訓的課程,目標是開小型輕航機(螺旋槳那種。)老實說我還蠻有興趣的,很想參加!!不過目前不確定課程時間、內容還有確切金額,而且還要跟我父母討論。

        來紐西蘭時,我們家人都希望我把志向放在醫科,因為這是一個不受景氣影響的職業,也有一定的收入水平。老實說,我很討厭這種想法,雖然我還是以醫科為目標。可能是我還沒體會過人間疾苦與為柴米油鹽煩惱過吧?我不會在意未來要做大事業,賺大錢。我雖然朝向醫科努力,可是我並不是為了要考上醫科而唸書,我是為了唸書而唸書。不過為了唸書而唸書不是指像為了考試而考試。我會唸書存脆是因為唸書很好玩,很有挑戰性,讓人感到充實而唸,我並沒有抱著說這是為了未來找好出入的想法去唸書,因為這樣唸的話唸書不就不好玩了嗎?至於有人會說,唸書到底好玩在哪,說實在的,唸書真的很累,累的半死,我也常常想要丟開書本,跑去看漫畫玩電動。可是假如我沒有唸到一定程度的話,玩起來也不踏實,所以我還是不習慣什麼都不讀。

         好啦,扯東扯西跟標題「志向」好像也沒什麼關係。我想念醫科,這點是不會變的,可是我未來想當醫生我不希望是因為他好賺,而是因為它可以幫助更多人、造福人群。我承認我沒有史懷哲那種大仁大愛的精神,可是我會想要盡力幫助大眾,能幫忙多一點人,世界上的笑容就多了一點不是嗎?(糟!被Wild life的鐵生獸醫感染了......XD) 

        另外就是我認為人必須不斷的充實自己,未來才可以保護自己、甚至保護自己的家人、朋友。所以我玩生存遊戲,就算不是玩的很好,但我自己多少增進了一些戰技。(所以我未來可能會回去當兵吧?反正時間只有一年,也可以訓練自己,讓自己更厲害。)我學氣功、除了養生以外,他也有不少是跟防身術有關的武技,至少自己遇到危險時可以視情況退敵。所以我會當醫生也是跟這些有關係,假如有天在路上我的朋友或家人突然倒下了,我至少有基本急救與醫學知識,知道怎麼樣才可以幫助他們。

        大家可能會覺得扯太遠了,不過我想學開飛機也是同樣的道理,假如有天波音747機長突然食物中毒,這個時候,我就可以.......什麼也不作,XD,因為會開小飛機不等於會開大飛機呀!!XDXDXDXDXDXD。總之,我想充實自己,不是課業上的東西,而是可以增盡自己實力,盡而幫助他人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