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就是一年一度的House music。每個House從上個term以來,練習都是看今天的表現了。House music是各個House跟House之間的音樂比賽,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再由各個House選一首歌曲,並用樂器伴奏。今年的主題是Travel,我們Hamilton House選的歌曲是beetles的Ticket to Ride,只是練習時,只能說我們House唱的馬馬虎虎,並沒有特別好。School House信誓旦旦他們一定會拿第一,他們之前已經連續四屆第一了。不過Hall House也不甘示弱,嗆聲說他們一定會幹掉School House。其他House也都努力練習。我只能說,我們House能上台就不錯了。
今天晚上6:00開始,每個House都進行最後一次練習,當然,也是穿Number1(正式西裝跟打領帶的代稱。)在House練習時,大家都還不怎麼熟,要舉手的地方還有人會搞不清楚時間,或是唱錯。最後在Haden、Scot等人討論下,才決定要怎麼結尾,因為原唱最後是飆假音,對我們來說漫困難的。
七點一到,各個House的學生排隊進場Chapel,還有學生的親屬們,也來看House singing。一開始前面的兩個大型投影螢幕跟音響放出ABBA的Dancing Queen MTV,把整個氣氛炒熱了起來,整個Chapel的人都跟著唱,那種感覺真的很好。依之前抽籤的順序,Fitchett House以Goodnight Siagon開幕,學生上台時,爵士鼓奏著行軍曲,接著音響又傳來直昇機螺旋槳聲,並漸漸淡去。弄得很好的開場,跟著就是House合唱了。接在Fitchett後是Hall House的weather to go。(好像吧。)Hall House的表演果然沒話說,動作、合聲、舞台效果都弄得很好,難怪感嗆這麼大聲。結果我還因為表演太讚,鼓掌太大聲,被我隔壁的Form3學生一直噹,說什麼這樣滅自己House威風之類的,我們House本來就沒很好,欣賞他人的好並讚美有什麼不對?這裡的小鬼都很煩,很愛玩一些幼稚行為。像坐我旁邊那位,明明知道我叫Ernie,還有事沒事就問我:「Hey!Ernie,what is your name?」而且還不只一次,煩都被煩死了。唱歌時也不會好好唱,沒事就轉過頭來用氣音說:「Ernie......」好像叫我的名字他會很爽。像昨天上ESOL課時,我一坐下去就覺得屁股怪怪的,原來上一班的小鬼在椅子上塗滿了口紅膠,所以我一做下去就被黏住了。這可是西裝褲ㄟ......他們胡鬧什麼!!?結果我半節課都在洗手間清褲子。都已經是台灣國中生年紀了,還搞這些無聊把戲,真是幼稚。至於其他幼稚行為,因為太多了,所以改天另闢一個話題來聊吧。
回歸正傳,接下來又是各個House的表演,我最期待School House的表演,他們唱的歌是River of dream。一開始上台,就是很棒的重唱,再加上非洲鼓的伴奏跟美妙的鋼琴伴奏,果然不同凡響。配著螢幕上的MTV,School House的表現很不賴,只是有時會小亂,比較可惜。在每個House跟House表演之間,會安插一些影片或是個人表演,都很讚!!像Pullon twins他們的姊姊,拉小提琴拉的超讚,還秀一段柴達斯舞曲。有些影片很好笑,像一個外星人的動畫,那外星人再唱女郎俱樂部內的一首歌,可是當他唱到J want to survive.時,就被掛在天花板的水晶球砸死,超Kuso!!!
輪到我們House時,我還漫擔心的說,因為唱歌時的動作不多,結尾動作又是一小時前才加上去的,說不定大家出來的時間會不一樣。不過一到舞台上後,從爵士鼓、鋼琴、薩克斯風的前奏開始,整個表現可圈可點。走音問題改善許多,跟音樂的配合也恰到好處,動作也大方利落,最後結束時可以用驚虹一撇形容(有沒有用錯成語就隨便拉。XD)不過雖然表現比預料的好,但是我們的表演還是過於中規中矩,所以跟一些House還是有差距。Sargood、William House的表演我認為都還好,而且好多地方走音,像William House 歌內有飆假音的部分,就亂七八糟的,好險我們House把我們那首歌最後假音刪掉,要不然就會犯同樣的錯誤了。Clark House的Country Road真的不錯,不過有一半功勞是鋼琴使用的成功,要不然不會如此棒。
最後公佈前三名,第三名是Harington House,我認為我們House唱的比她們好,難道因為他們是女生House所以裁判偏袒?(他們唱完後,我看到大魔王跟其他評審笑得很開心)第三名沒拿到,那我們House就沒得獎希望了。第二由School House拿到,雖然大家鼓掌,可是School House一定很失望吧?第一名由Hall House奪得,毀了School House的五連勝美夢。今天的House singing就在YMCA的樂聲中結束,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