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
早上醒來,看到爸媽又透過窗子偷看陽台口的白頭翁鳥巢,已經有兩隻幼鳥長大,飛出去開創自己的天下了.只剩下這一隻站在巢上,不安的看著外面的世界.他也是三隻中最小的一隻.
爸爸就把我抓去拍小鳥,所以我只好拿著相機,手伸出窗外,憑半點運氣連拍他,總算有幾張有拍好,不過大部分的都是拍到樹葉.這時我們都在想,他這樣站在巢上,好像很容易就會掉下去,而且不知道鳥爸爸跟鳥媽媽這樣能不能喂他.不過他們小動物的事,我們人類也不懂.
07.08
因為我不在場,所以都是聽我爸媽敘述的.就是今天那小白頭翁還是一樣站在巢上,搖搖晃晃的,好像隨時會掉下去.所以我媽想把他抓到他的巢裡,但是他卻緊張的飛了下去.所以我爸媽只好下去找,只是找了許久都找不到.鳥爸爸跟鳥媽媽也站電線上,不斷的叫著小白頭翁.等她們要放棄時,我爸心想,會不會在鳥爸媽站的電線桿底下的矮樹叢內
翻該遮蓋的物品,果然在樹叢下發現那小生命.當我媽把他捧在手心,送回五樓陽台時.他還不斷的啾啾叫.等回到陽台後,鳥爸爸跟鳥媽媽彷彿知道他已經回家了,在鳥巢附近飛行,並呼叫小鳥.小鳥也回應著.不過他太緊張了吧?自己卻掉到陽台底部,必須移開盆栽才能看到他.當時我們心想看看他的父母可不可以把他叫上來,所以並沒有干涉他們.
07.09
今天一早起來,我爸媽發現小鳥還是沒上來,於是移開盆栽,把他接起來,這時的他已經是非常虛弱了,嘴巴些微的張合,瞪大的眼睛看著我們,那無助的眼神,讓我們心裡可以說是非常難受.打電話問一位當獸醫的朋友,雖然他不在,不過他室友也是獸醫,就請教他急救小白頭翁的方法.
我們喂他吃蜂蜜配水,可是他的情況卻似乎沒有什麼好轉,滴管內的水不斷的從他嘴巴流出,直怕沾到他的鼻子跟眼睛,還要用衛生紙不斷擦拭.等用小一點的滴管餵食,蜂蜜水才完全進他嘴吧.可是這時的牠嘴巴已經無法自己張開了,需要靠我們幫忙,眼睛也些微閉上,右眼的瞬膜還閉上.
這時已經接近中午了,我們去吃午餐回來後.牠的情況卻沒有變好,還是一樣虛落,而且體溫不斷下降,他的爸爸媽媽在窗台外不斷的叫,本來想說他聽到他父母的聲音,因該會好一點,可是他的身體卻越來越僵硬.餵食蜂蜜好像也沒什麼用了.
最後,他的腳從紅色轉呈黑色,他的血液已經缺氧了.......
這小生命活了這麼久,可惜最後還是熬不過去,這時他的雙眼完全閉上,身體一動也不動了.我爸媽和我心裡可以說是非常的沉痛.我和我媽在心裡幫他祈禱,我媽還說:她祈禱上帝可以把牠接去,讓牠變小天使.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各位,也能幫牠祈福,希望牠在天堂能幸福快樂的過著.
http://www.wretch.cc/blog/maybach&article_id=2221605 這篇是我哥寫的,那三隻小白頭翁得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ianba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